学者:只有台湾能让中国民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8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美国邀请台湾出席“民主峰会”视讯会议,引发中方不满。图为中华民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将于9至10日主持“民主峰会”视讯会议,台湾将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驻美代表萧美琴代表及公民社会团体代表与会。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表示,美国主导民主峰会,联合全世界民主国家,对抗中国扩张。他认为,只有台湾能让中国民主。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于12月9日至10日主持“民主峰会”线上会议,邀请全球100多个民主国家的领袖及代表参加。台湾将由唐凤与萧美琴代表政府与会。另外,国安会、行政院政委罗秉成办公室、外交部、经济部、法务部、国家人权委员会及台湾民主基金会也将派代表旁听。

外交部表示,唐凤政委将代表台湾以预录影片方式发表国家声明,并应美国邀请在台北时间12月10日晚间10时30分至11时30分参与“科技与民主”场次的“对抗数位威权主义及肯定民主价值”分组讨论,并担任与谈人,是少数受邀在民主峰会担任与谈人的政府代表。

外交部说,唐凤将与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AID)署长鲍尔(Samantha Power)等领袖同台,届时将讨论如何透过科技与数位民主强化政府治理,唐凤会分享台湾运用科技对抗疫情、建立信任与透明及对抗国家策动假讯息攻势的成功经验。

此外,“民主峰会”也邀请台湾公民社会团体代表参加,包括台湾民主基金会及台湾人权促进会将分别出席“防范威权主义”及“促进人权”的工作小组,讨论公民社会团体在捍卫民主价值可扮演的角色。

外交部强调,欢迎美方邀请我国政府及民间代表参加“民主峰会”,台湾除与各界分享台湾成功的民主故事外,也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共同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等平台强化合作,捍卫普世民主自由价值。

另一方面,由于这次“民主峰会”没有邀请中国和俄罗斯,让中方十分恼怒。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怒批美国是否有资格召开这个会议。

中央社报导称,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认为,美国要召开民主峰会,台湾受邀、中共被排除在外,这不只是对台湾民主的肯定,也是世界的历史大事。

他直言,台湾的民主,打破华人没能力实行民主的迷思,不管共产党怎么嚣张跋扈,台湾的民主一定会改变中国的命运、一定会让中国民主;民主峰会最大意义就是,民主峰会肯定台湾民主的成就,就是要瓦解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全世界都没办法让中国民主,只有台湾能让中国民主,只有台湾的民主,对中国人民有吸引力、可以让中国改变。因此,让台湾民主更好,是现在执政党这一代必须有的认识和责任。”许信良说。

许信良表示,中国在全世界争霸,如果中国不民主,再这样继续下去,给人类带来的灾难真的难以想像,但是谁都不可能改变中国,中国必须自己改变,“谁能让中国走向民主?就是台湾。”

自由亚洲报导称,有台湾团体举办论坛,并邀请两岸三地学者跟民主人士,一同讨论中共建党百年对大陆、台湾与世界的影响。

中共中央党校的退休教授蔡霞直言:“他们(想民主政治的人)曾经跟我聊天时讲过,很叹息说,中国大陆没有蒋经国,中共没有戈尔巴乔夫。大家讲明了其实就是希望以台湾的国民党,当初的民主转型,能不能吸取到一些经验,然后推动大陆。同时也希望前苏共、东欧国家的政治改型,能不能够给中共有所借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