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民主峰会激怒中共 罗冠聪妙驳邓炳强汉奸论(图)

发表:2021-12-09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美国主办的“全球民主峰会”即将于12月9日及10日举行,打压民主人权劣迹斑斑的中共没有受邀,流亡的香港青年社运领袖罗冠聪成为唯一受美国总统拜登邀请的香港人,令中共气得跳脚。对此,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连日来跳脚狂轰罗是“叛徒”、“懦夫”、“现代汉奸”。罗冠聪则反嘲邓炳强的行为正是中共逻辑中的“干预别国内政”,强调自己不会屈服于于威吓下。

罗冠聪日前透露已正式获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参与民主峰会,将于12月10日东岸时间早上7时30分在“保障人权”及“巩固民主及对抗威权”两个讨论环节之间,向全球110位领袖发表讲话,讲述中共对国际的威胁,呼吁国际团结对抗威权崛起。

邓炳强斥罗冠聪为现代汉奸 反被嘲干预别国内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邓炳强先是7日发表网志,以十足中共外交部“战狼”的口吻,跳脚狂轰罗冠聪“走佬”潜逃背弃香港,挑动社会对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憎恨。又称他多次发表“煽动分裂”和“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或已违反《国安法》,行为“可鄙”。

他又称,香港年轻人被罗冠聪“煽惑”而面对“牢狱之苦”,罗却逃到外地继续无耻地充当“外国代理人”,并在主子给予的虚假光环下逍遥自在地生活。邓炳强又乘机呼吁港人在立法会选举投票,不让“无耻之徒得逞”。

到了12月8日,邓炳强出席活动后,再主动向传媒批评罗冠聪,“一个人出卖自己国家,是为了外国的政治目的,这些是现代的‘汉奸’,现代‘汉奸’罗冠聪因为出卖国家沾沾自喜,我觉得他应该感到羞耻。”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也在接受《商报》专访指罗冠聪是被通缉的“重犯”,违反了“任何国家最严重的罪行国安法”,不认为罗可代表香港人。他还呼吁罗冠聪回港承担犯法后果,不是美其名“打国际线”。

罗冠聪则在社交网站脸书发文,嘲笑指“邓炳强:极!度!愤!怒!”。罗冠聪说,一个没有邀请中国、又完全无关香港政府的全球领袖峰会,如果套用中国(中共)逻辑,局长这些批评都已经在干预别人的内政,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又指,一个市民可以不投票对“选举”,呼吁市民杯葛竟然犯法,这种打压即使用法律语言包装,也不能够掩饰它有多么荒谬。“我不会屈服于这种威吓。”

罗冠聪续说,邓炳强煞有其事,其实如今“辱华”门槛这么低,可能说习近平像小熊维尼已经“过界”,的确很难避免被中共视为“颠覆国家”。他反指邓炳强的大量言行,都在“煽动香港市民以及国际社会憎恨香港政府”,很难说服外界他不是‘反中乱港’份子,“我还是劝你早日自首,放下屠刀。”

他表示,一众被控煽颠受审或流亡海外的友侪都清楚其工作,也不会被中共安插的罪行所扭曲。他希望邓炳强可搜集更多证据,让全世界了解香港政府多么可笑。

在邓炳强发表“现代汉奸论”后,罗冠聪再撰文回应指,自己并不是第一次被骂“汉奸”、“懦夫”、“卖国贼”,司徒华、李柱铭也曾遇到如此骂名,很多仍在狱中的也是如此。他说:“假如独裁是‘中国特色民主’,封闭是‘中国特色自由’,人治是‘中国特色法治’,那么‘中国特色汉奸’,应该就是真正为香港付出的人。”

罗冠聪警告共产党,可千万别忘记,它是如何将所有人放在对立面上,“逼迫着他们按良心行事时,与你们朝相反方向走。”他最后呼吁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勉、加油,无论环境多么艰困,维持着公共生活,“别让极权将我们切割成毫不相关的个体。未来见。”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