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 饭后一般会有3种表现 要当心了(组图)

发表:2021-12-04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血糖偏高人群,吃完饭一会儿,肚子又饿了。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血糖升高的情况。对于血糖偏高的人群,饭后出现了下面这几种表现,或许是糖尿病来临前的前兆,平时要多加留心。

血糖高 饭后一般会有3种表现

1、饭后嗜睡

一般情况下,饱饭后人们就会出现嗜睡的现象,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大脑集中供血供氧,肠胃存在短暂缺氧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比较短暂。吃完饭后一段时间瞌睡虫便找上了你,那么大家要引起注意了,或许是血糖水平升高,出现脑供血供氧不足的情况。

2、饭后容易饿得快

血糖偏高人群,吃完饭一会儿,肚子又饿了。

血糖偏高的人群主要是体内摄入的食物,身体没有完全充分利用,血糖处于偏高的情况,血糖不能够进入细胞,细胞无法利用,就会跟随尿液的形式排泄体外,人体的热量来源缺乏,这样就会出现吃完饭后容易饿的快。

2、饭后口渴难耐

吃完饭后感到口渴难耐,想喝一点水来缓解这种现象,对于此种表现或许是血糖升高了。一般情况下,人吃完饭出现口渴的现象也是比较正常的,但不会是需要大口大口喝水才有所好转。因此,对于饭后需要喝很多水才能够解决口渴的情况,其实和糖尿病病症有一定的联系。

避免饭后血糖过高的方法

1、选择消化吸收比较慢的食物

鸡肉粥
粥和汤这类食物,人体不容易消化吸收,不利于餐后血糖的稳定。

血糖偏高的人群尽量吃一些消化吸收速度慢的食物,这样就会减少短时间内吸收过多的营养,而加快餐后血糖上升速度。比如粗粮、杂粮不太好消化,另外要尽量少喝一些粥和汤,对于这类食物,人体不容易消化和吸收,不利于餐后血糖的稳定。

2、运动降糖

一个男人走路运动
运动会更有利于血液循环,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稳定血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运动也是降低血糖的一种好方法。吃完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够加快能量的消耗,降低血糖水平。有关研究得出,糖尿病人群每次运动时间不要低于20分钟。

3、少食多餐

想要稳定餐后血糖,要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比如早餐吃七分饱,剩余的1/3留在10点左右食用。若餐后血糖仍然不稳定,每顿饭更要减少摄入量,可以多吃几顿,这样不会产生饥饿感,也不会让血糖更快的上升。

冬季想要稳定血糖 做好2件事

1、动动手脚

冬季气温低,这让很多糖友们害怕寒冷的天气还待在家里,不愿出门走动,其实冬季若可以保持运动,会更有利于血液循环,减少并发症。所以对于一些怕冷的糖友们来讲,可以居家运动,进行一些简单的运动活动身体,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稳定血糖。

2、保持充足睡眠

想要在冬季做好稳定血糖的工作,养成规律的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若睡眠时间减少,长期熬夜,就会出现血糖飙升的情况。所以想要降低血糖,要早睡早起,更有利于身体各种器官的正常运转,糖类物质消耗保持在正常水平,能够降低血糖升高以及波动的情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