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10个征兆” 小心患上糖尿病(组图)

发表:2021-11-2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食蛋肉蔬菜
预防高血糖,要调节饮食,能帮助远离高血糖威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糖尿病而不自知,往往会错过早期糖尿病逆转的最佳时期。身体如果有这10个征兆了,就要小心是不是有糖尿病了。

罹患糖尿病的10个征兆

1、明显饥饿感

胃口毫无来由增进也是糖尿病的一个常见症状。胰岛素在肌肉、脂肪与其他组织中运作不顺畅的话,胰脏就会释放出更多胰岛素。高量的胰岛素会刺激大脑,让人感觉饥饿。感觉饥饿的原因有很多,渐进式的饥饿感,不断减轻的体重,就需要注意了。

2、伤口难以愈合

身体与糖尿病对抗的过程中,疮与伤口集合的时间会变长。高血糖会影响血流,造成神经损伤,身体的伤口就比较难愈合。

3、视线模糊

糖尿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视线模糊或者飞蚊症。这是折射的问题,身体中的血糖升高,会改变晶状体与眼睛。视线模糊其实是二型糖尿病的早期警讯,不要忽略这一症状,出现后一定要去看医生。

4、感觉疲劳

疲倦的女人
身体制造的胰岛素不足或完全制造不出胰岛素,就会没有能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身体制造的胰岛素不足或者完全制造不出胰岛素,身体就会没有能量,也会觉得很累。

5、体重莫名其妙减轻

短时间内突然减重4或5kg以上,这就需要注意了。如果你吃的比以前多,体重还不断下降,就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因为血糖升高时,体内的细胞得不到葡萄糖,身体就会分解肌肉作为替代能量。这也会造成肾脏过劳,还会造成永久的身体伤害。

6、念珠菌感染

有人觉得只有女人才会感染念珠菌,但患了糖尿病之后,男女都可能感染。念珠菌靠葡萄糖生存,如果葡萄糖很多的话,温暖潮湿的皮肤上就会出现感染。一般情况下念珠菌感染多见于生殖器,其实它也会出现在胸部底下,或者手指、脚趾之间。

7、频尿

如果以前是半夜偶尔起床上厕所,现在每晚都要起床3次,那就要注意了。糖尿病会造成血糖升高,身体当然想要制造更多尿液把糖分排掉,你也会比一般人更常跑厕所。

8、皮肤发痒

脖子或者腋下皮肤颜色变深也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血糖指数不正常、尿频等等造成的脱水状态会让皮肤变干,可能产生发痒的现象,自然会变成这样。

9、经常口渴

有了尿频的症状,当然会越来越口渴。喝得多,尿得也多,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10、脚部疼痛或者麻痹

轻微疼痛可能只是血液循环不良,严重的话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疼痛或者麻木通常是从脚开始的,这种感觉会往上扩散,这是糖尿病造成神经损伤所带来的感觉。

饮食是预防高血糖的不二法门,若发现健检有红字,要调节饮食,再加上运动,就能帮助远离高血糖的威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