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谁说女子不如男 WTA够胆脚踢中共拳打奥组委(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1-12-03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日,中国国家网球中心的女子网球协会(WTA)标志。
2021年12月2日,中国国家网球中心的女子网球协会(WTA)标志。(图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共对于主办冬奥会似乎胸有成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从美国及其盟友外交抵制冬奥会,到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突然退出中国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看,似乎老天不准备让中共好过。

先说外交抵制,为了抗议中共的种族灭绝行为,美国计划外交抵制原定于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即使力度不如全面抵制,通过外交手段抵制中共也算是开了先河。

外交抵制或全面抵制是一种态度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美国表态还是不错的,总而言之抵制比不抵制好。相较于08年的北京奥运会,多少还是有进步的。

另外,外交抵制或是全面抵制其实是一种态度,我们也注意到中共针对此说因为疫情原因并未邀请美国政府官员参加冬奥会,显然中共在跟美国玩文字游戏。

奥运会向来有一套约定俗成的规则,不是说随随便便就不去邀请,这牵扯到国际礼仪和国际规则,哪怕明知邀请不动就不邀请了,这个性质上是不一样的,并不是中共说我不邀请就能糊弄过去的。

总而言之,只看一个结果,原来奥运会在哪里举办,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会去参加,抛开疫情因素如果在北京举办缺少了各国政要,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不管中共玩怎么文字游戏,都可以视作一种自我安慰。

另外,陈光诚表示,外交抵制是远远不够的,而且这种抵制很难说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行为,或者是基于价值观上的差异而进行的抵制。如果说美国私下与中共交了底,外交抵制不过是对内对外的一种交待,这样的话问题就会非常严重。

这种情况还是一种猜测或是假设,目前拜登政府还没有明确的表态,甚至说到底会不会表态抵制也很难讲。从以往经验判断,拜登施政的弹性很大,他不会给自己不留余地,最坏的结果就是不进行任何抵制行为。

WTA巾帼不让须眉

就在奥组委帮中共扫清障碍等待北京冬奥会开幕的同时,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算是往前迈出了一大步,WTA主席赛门表示,鉴于彭帅指控遭性侵的声音遭打压,担心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明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所有参赛球员及工作人员或面临风险,因此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举行赛事,包括香港。

针对世界女子网球协会的声明,陈光诚指出,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与国际奥委会不同,奥委会实际上一直以来经常传出腐败丑闻,奥委会也是中共渗透的重灾区。奥委会经常往中共脸上贴金,一旦政治气氛不利于中共,奥委会就会呼吁勿将体育政治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利益往往能打败正义,在道德上奥委会是很难指望上的,目前来看起码是这样。

尤其是彭帅的事情上,奥委会主席亲自出马替中共洗地,此番操作使得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立马不干了,毕竟在彭帅事件上,WTA的话语权远胜于奥委会。大胆假设,不排除是因为奥委会的介入令WTA的担心加剧,进而选择全面抵制中共,这点上可以视女子网球协会的行为是“巾帼不让须眉”,再现了“谁说女子不如男”。

还有一点非常值得说道,随着中共不断膨胀,对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共还会做一些缓和气氛的举动。时至今日,中共连装样子都懒得做了,不论是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亦或是彭帅事件,未见中共有何退让,这点必须警惕,中共已经撕下伪装随时准备与国际社会硬碰硬。

陈光诚说道,我们也能看到,中共的一些狗腿子,打了在英国示威的香港民众,即使英国警察已经逮捕了打人者,这些狗腿子还不服,他们纠集人员妄图对香港人进行更大规模的报复活动。

首先这是国际社会把中共这条恶狼给养大了,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负面后果。其次,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棍棒,对于中共在海外潜藏的狗腿子,必须让他们试试法律的杀威棒。

这些海外五毛和自干五背后有中共撑腰壮胆,甚至是利益输送,他们被中共的宣传毒害,满心只有仇恨,对待这样的一群暴徒,没法讲道理,对于他们挑战自由秩序的行为绝对不能手软。对于这些明目张胆的在英国的国土上采取暴力行动恶徒应该严惩不贷。该重判的重判,该遣返的遣返,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姑息养奸的话,将来恶果会越来越多。

直接遏制他们最有效的行为是让他们知道所付出的代价,要比从中共手中拿到的利益大很多,这些乌合之众必然做鸟兽散。对于这种情况,西方民主国家也是有问题的,面对着邪恶的暴徒,总是在股息养奸,总是优柔寡断,必会贻害无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