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停办中国赛事急坏北京?国奥会二度视讯彭帅称“安好”(图)

发表:2021-12-03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张高丽
WTA宣布停办中国赛事后,国奥会二度视讯彭帅称她“安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彭帅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自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度“人间蒸发”,掀起全球各界声援浪潮。在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停办所有在中国的赛事后,国际奥会(IOC)无视近日与彭帅进行视讯对话而被指为中共背书,2日再表示已与彭帅二度视讯,并称她“安好”。

国际奥会(IOC)12月2日再次发布声明称,“我们和许多人士或组织一样,对彭帅的福祉和安危感到担忧。这就是为什么,在昨天IOC的团队与她进行了另一次的视讯对话。”IOC还在声明中指出,二度视讯证实了彭师“鉴于她所处的困境,她显然目前平安无事”。

与之前11月21日国际奥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与彭帅视讯通话一样,IOC这次也没有公布整段影片,也没有解释来龙去脉,包括如何安排通话。

彭帅于11月2日在新浪微博实名指控张高丽性侵后,中国的网络审查员不仅删除彭帅这篇指控文,还对其所有的相关消息进行封杀,致使彭帅瞬间好似“人间蒸发”,其下落和人身安全成为全球注目的焦点。各界也因此杯葛明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

但国际奥会于11月21日发布声明称,已与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讯通话,她向外界“报平安”,同时也强调“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隐私”。当时通话参与者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IOC AC)特霍,以及曾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的国际奥奥会委员李玲蔚。

据指,彭帅在第一次与IOC通话时先是感谢国际奥委会对她健康的关注,同时提到“她将继续参与网球运动,这项她非常热爱的运动”。通话结束时,特霍邀请彭帅于明年1月他抵达北京后共进晚餐,由特霍与李玲蔚作陪,对此彭帅欣然同意。

当时国际奥会影片虽解除了一些人的疑虑,但同时令外界更加不解,质疑彭帅为何当初要公开指控张高丽?她真的已经获得自由?还是IOC在替北京洗白?

德国之声引述人权观察中国研究员王亚秋的观点指出,国际奥会与彭帅进行通话的举动,俨然让该组织开始扮演散播中共大外宣的角色。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权律师滕彪也认为,国际奥委会这种作法不太光彩,“我认为他们已成了中国政府的帮手”。

据路透社报导,在几次要求中共政府具体交代彭帅下落、证明其人身安全结果不如预期后,WTA主席赛门(Steve Simon)于2日表示,鉴于彭帅指控遭性侵的声音遭打压,担心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明年在中国举办赛事,所有参赛球员及工作人员或面临风险,因此宣布立即暂停在中国举行赛事,包括香港。

消息传出后,不少人大赞WTA决定,但同时也气得中方跳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宣称,反对将体育政治化。中国网球协会(CTA)也发声明,表示对WTA的决定感到愤慨,批WTA是“基于虚构资讯”做出单方面决定,不仅会对该名女运动员造成困扰和伤害,还会损害其他女网球员公平竞赛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的声明全文完全未提“彭帅”2字。中共官方媒体也没有对彭帅与IOC通话的任何报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