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内部瓦解?年轻党员竟成最大隐忧(图)

年轻党员不信党恐导致中共从内部瓦解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12-02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希与习近平是同窗,关系良好。
陈希与习近平是同窗,同龄、同系又上下铺,关系良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日,与习近平友好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陈希撰写长文“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有分析称,感觉陈希是话里有话;由于中国共产党内部存在大量不信党的人,这很可能成为瓦解中共的因素和力量。这也是中共最大的隐忧,它怕从内部瓦解垮台。

陈希撰文吁后继有人“忠诚”是第一要件

12月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陈希的长篇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中共高层在六中全会后,出于各种考量,大多以撰写长文的方式,谈论对于“六中精神”的认识。

陈希透过该文表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

文中强调,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一个政党、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的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

不过,节目《新闻看点》主持人李沐阳认为,读过陈希这篇文章后,感觉陈希是话里有话。

李沐阳表示,陈希掌管的中组部,是专管中共党员干部的部门,因此对于中共党员干部的情况,会比一般人了解的更清楚。由此看来,陈希写这篇文章,显然目的不唯一。李沐阳认为,作为习近平的“铁磁”,陈希写这一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是在为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制造舆论。

根据公开资料,陈希自1975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1978年入党。同年,习近平被推荐进入清华,与陈希住上下铺。同龄同系的两人,逐渐成为好朋友。

根据“自由亚洲”,因为早年习仲勋被打成了反党集团成员,成为“黑帮子弟”的习近平,早年的9次入党申请都遭到拒绝。在第10次申请中,陈希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遂担任习的两名介绍人之一,让习近平得以入党。

在中共官场上,有“四大铁”之说,“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陈希与习近平的关系明显是属于“同窗”一类。

陈希时任中组部长,宣传党干年龄问题,是冠冕堂皇的份内之事,而其言外之意是习近平要继续连任,“不能被年龄限制住”,但也透露出中共的深深忧虑。

“年轻党员”不信党 中共恐内部瓦解

陈希在文中分析,80后、90后与00后的青年党员不断增多,但年轻党员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就业方式、生活方式”等等均发生深刻变化,跟“以往的党员”不同。

李沐阳认为,虽然陈希并未进一步分析,“以往的党员”是什么样?80后、90后和00后的青年党员与他们有什么不同,而只是在强调“忠诚是为政之魂”,选干部、用干部,“第一条就要看是不是对党忠诚”,跟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及“不能唯年龄是举,不是越年轻越好”。但陈希说这些话,其实是有背景的。

在2021年7月1日,中组部曾发布一份统计数字。截止至6月5日,中共党员一共9,514.8万人。其中包括35岁及以下的党员2,367.9万,占24.9%。

也就是说,年轻党员几乎占了四分之一,这是相当庞大的群体。按照年龄推算,35岁以下,正是陈希指涉的80后、90后和00后这群人,但他却认为这群人跟“以往的党员”不同。

根据“自由亚洲”表示,“不少年轻人入党只是为了前途发展,实际上并不全都相信中国共产党”。有中国留学生说,在中共统治下,“有点思考能力和批判意识的人”,其实都是痛苦的。

当中共公布那一份统计数字后,“自由亚洲”采访一名在美国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为了不给自己添麻烦,不给国内的家人担心,他以“K”自称。

K说,“党就是执政群体,他们在中国执政,是利益集团,为自己的好处去考虑,比如说他的红色后代。”K自认是“少数派”,而他的好朋友中就有中共党员,这不会影响彼此的交往,因为少年党员不是都“相信政府相信党”。

K表示,凡是在中国大陆生活过的人,肯定见过“贪污腐败”等等,“见过这么多不好的事,还不去思考党宣传的真假,就是智商有问题”。

K说,他认识的一些“党员同学”,也讨论政治,对党有不同想法,但不会公开去说。不公开妄议中央,不代表没有思想。“大家并不是傻子,还是能看清不正常的东西,只是这个环境不允许大家说出来。”

K说,不能公开表达真实的思想,“这种活法是痛苦的,现在的中国,有点思考能力和批判意识的人,就是这种感受”。

K说,“你吃饱了就想说话嘛,这种诉求一定会在某一代人中产生的,对吧?如果在我这代产生不了,那我儿子总会吧,反正总有一代人是要摆脱这个束缚的。”

李沐阳认为,年轻人入党,只是因为入党可能有各种看得见的“好处”,但实际上他们并不相信党,甚至是对中共非常有看法;现在很多中国的年轻人只关注自己的学业、事业、前程、家庭、房车等等。入党,似乎都距离这些近了一截,所以为人生打好基础,就选择“中学入团、大学入党”这条路,但本质上他们是不信党,甚至是反党的。

李沐阳表示,陈希强调“后继有人”是根本大计,显然他看到这种问题;强调“后继有人”,实际就是中共“后继无人”了,这是中共真实的境况。这样的情况,对中共而言相当可怕。因为党内存在大量不信党的人,很可能就是瓦解中共的因素与力量。这就是中共最大的隐忧,它害怕从内部瓦解垮台。

中共是世界第一大党,九千多万人,而它又掌握着庞大的军队,握有威力大的高精尖武器。想通过外力来倒掉这样的党,理论上说不太容易。但它的内部却与党“貌合神离”,假如出现一个诱因,中共恐将会在瞬间瓦解掉。

中国民主党主席:“三退”是让中共垮台的有效方式

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近日在接受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记者采访时说,中共只允许人做两件事,一是做坏事,二是他要你牺牲时,你就要牺牲;要毫不含糊地跟它这样一个邪恶政权决裂。

王军涛强调,在中国大陆,一些有思想的民众都对中共深恶痛绝。虽然有些老百姓表面上拥护中共,但如果问他中共的政策你喜欢或不喜欢时,十个人里,有九个会说不喜欢的。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王军涛说,“如果中国共产党垮,一定是垮在他失去人心。”

王军涛说,事实上,所有大陆人生活的苦恼,都是中共造成的,大多数的老百姓都有理由不喜欢中共。但因人的心灵觉醒有不同的层次,大多数的人并未发现他们的不幸是中共造成的,实际上这是一种糊涂。

王军涛说,“人心隔肚皮,当大多数的人彼此知道都抛弃中共时,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气场,大家会行动起来。”三退活动是有效的方式,让人彼此沟通、认同,当人们达到一个共识时,共产党垮台就不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