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內部瓦解?年輕黨員竟成最大隱憂(圖)

年輕黨員不信黨恐導致中共從內部瓦解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12-0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希與習近平是同窗,關係良好。
陳希與習近平是同窗,同齡、同系又上下鋪,關係良好。(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日,與習近平友好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陳希撰寫長文「必須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有分析稱,感覺陳希是話裡有話;由於中國共產黨內部存在大量不信黨的人,這很可能成為瓦解中共的因素和力量。這也是中共最大的隱憂,它怕從內部瓦解垮臺。

陳希撰文籲後繼有人「忠誠」是第一要件

12月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了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陳希的長篇文章:「必須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

中共高層在六中全會後,出於各種考量,大多以撰寫長文的方式,談論對於「六中精神」的認識。

陳希透過該文表示:「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必須源源不斷培養選拔德才兼備、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特別是優秀年輕幹部」;「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必須源源不斷把各方面先進分子特別是優秀青年吸收到黨內來」;「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必須源源不斷培養造就愛國奉獻、勇於創新的優秀人才」。

文中強調,為政之要,惟在得人。一個政黨、國家,能不能不斷培養出優秀的領導人才,「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這個政黨、這個國家的興衰存亡。」

不過,節目《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認為,讀過陳希這篇文章後,感覺陳希是話裡有話。

李沐陽表示,陳希掌管的中組部,是專管中共黨員幹部的部門,因此對於中共黨員幹部的情況,會比一般人了解的更清楚。由此看來,陳希寫這篇文章,顯然目的不唯一。李沐陽認為,作為習近平的「鐵磁」,陳希寫這一篇文章,最主要的目的是在為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製造輿論。

根據公開資料,陳希自1975年進入清華大學學習,1978年入黨。同年,習近平被推薦進入清華,與陳希住上下舖。同齡同系的兩人,逐漸成為好朋友。

根據「自由亞洲」,因為早年習仲勳被打成了反黨集團成員,成為「黑幫子弟」的習近平,早年的9次入黨申請都遭到拒絕。在第10次申請中,陳希已經成為清華大學學生黨支部書記,遂擔任習的兩名介紹人之一,讓習近平得以入黨。

在中共官場上,有「四大鐵」之說,「一起同過窗,一起扛過槍,一起嫖過娼,一起分過贓」。陳希與習近平的關係明顯是屬於「同窗」一類。

陳希時任中組部長,宣傳黨幹年齡問題,是冠冕堂皇的份內之事,而其言外之意是習近平要繼續連任,「不能被年齡限制住」,但也透露出中共的深深憂慮。

「年輕黨員」不信黨 中共恐內部瓦解

陳希在文中分析,80後、90後與00後的青年黨員不斷增多,但年輕黨員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就業方式、生活方式」等等均發生深刻變化,跟「以往的黨員」不同。

李沐陽認為,雖然陳希並未進一步分析,「以往的黨員」是什麼樣?80後、90後和00後的青年黨員與他們有什麼不同,而只是在強調「忠誠是為政之魂」,選幹部、用幹部,「第一條就要看是不是對黨忠誠」,跟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一致,以及「不能唯年齡是舉,不是越年輕越好」。但陳希說這些話,其實是有背景的。

在2021年7月1日,中組部曾發布一份統計數字。截止至6月5日,中共黨員一共9,514.8萬人。其中包括35歲及以下的黨員2,367.9萬,占24.9%。

也就是說,年輕黨員幾乎占了四分之一,這是相當龐大的群體。按照年齡推算,35歲以下,正是陳希指涉的80後、90後和00後這群人,但他卻認為這群人跟「以往的黨員」不同。

根據「自由亞洲」表示,「不少年輕人入黨只是為了前途發展,實際上並不全都相信中國共產黨」。有中國留學生說,在中共統治下,「有點思考能力和批判意識的人」,其實都是痛苦的。

當中共公布那一份統計數字後,「自由亞洲」採訪一名在美國讀博士的中國留學生。為了不給自己添麻煩,不給國內的家人擔心,他以「K」自稱。

K說,「黨就是執政群體,他們在中國執政,是利益集團,為自己的好處去考慮,比如說他的紅色後代。」K自認是「少數派」,而他的好朋友中就有中共黨員,這不會影響彼此的交往,因為少年黨員不是都「相信政府相信黨」。

K表示,凡是在中國大陸生活過的人,肯定見過「貪污腐敗」等等,「見過這麽多不好的事,還不去思考黨宣傳的真假,就是智商有問題」。

K說,他認識的一些「黨員同學」,也討論政治,對黨有不同想法,但不會公開去說。不公開妄議中央,不代表沒有思想。「大家並不是傻子,還是能看清不正常的東西,只是這個環境不允許大家說出來。」

K說,不能公開表達真實的思想,「這種活法是痛苦的,現在的中國,有點思考能力和批判意識的人,就是這種感受」。

K說,「你吃飽了就想說話嘛,這種訴求一定會在某一代人中產生的,對吧?如果在我這代產生不了,那我兒子總會吧,反正總有一代人是要擺脫這個束縛的。」

李沐陽認為,年輕人入黨,只是因為入黨可能有各種看得見的「好處」,但實際上他們並不相信黨,甚至是對中共非常有看法;現在很多中國的年輕人只關注自己的學業、事業、前程、家庭、房車等等。入黨,似乎都距離這些近了一截,所以為人生打好基礎,就選擇「中學入團、大學入黨」這條路,但本質上他們是不信黨,甚至是反黨的。

李沐陽表示,陳希強調「後繼有人」是根本大計,顯然他看到這種問題;強調「後繼有人」,實際就是中共「後繼無人」了,這是中共真實的境況。這樣的情況,對中共而言相當可怕。因為黨內存在大量不信黨的人,很可能就是瓦解中共的因素與力量。這就是中共最大的隱憂,它害怕從內部瓦解垮臺。

中共是世界第一大黨,九千多萬人,而它又掌握著龐大的軍隊,握有威力大的高精尖武器。想通過外力來倒掉這樣的黨,理論上說不太容易。但它的內部卻與黨「貌合神離」,假如出現一個誘因,中共恐將會在瞬間瓦解掉。

中國民主黨主席:「三退」是讓中共垮臺的有效方式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近日在接受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記者採訪時說,中共只允許人做兩件事,一是做壞事,二是他要你犧牲時,你就要犧牲;要毫不含糊地跟它這樣一個邪惡政權決裂。

王軍濤強調,在中國大陸,一些有思想的民眾都對中共深惡痛絕。雖然有些老百姓表面上擁護中共,但如果問他中共的政策你喜歡或不喜歡時,十個人裡,有九個會說不喜歡的。

「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王軍濤說,「如果中國共產黨垮,一定是垮在他失去人心。」

王軍濤說,事實上,所有大陸人生活的苦惱,都是中共造成的,大多數的老百姓都有理由不喜歡中共。但因人的心靈覺醒有不同的層次,大多數的人並未發現他們的不幸是中共造成的,實際上這是一種糊塗。

王軍濤說,「人心隔肚皮,當大多數的人彼此知道都拋棄中共時,就會形成一個強大的氣場,大家會行動起來。」三退活動是有效的方式,讓人彼此溝通、認同,當人們達到一個共識時,共產黨垮臺就不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