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果真胜券在握吗?(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21-11-2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子柒
大陆网红李子柒(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大陆网红李子柒状告经纪公司杭州微念,是牵动大陆网络乃至国际媒体的新闻。只要有吵闹纠纷便会引来大量围观民众,这是大陆极为突出的社会现象,并被称为只怕不热闹不怕事大的吃瓜群众。不过这次网红李子柒血拼杭州微念,大陆大量的关注并非仅只是起哄架秧子的吃瓜群众,而几乎是一边倒的为李子柒站脚助威的呼叫。这一方面是李子柒网播内容形式很受欢迎,一方面是大众认可万恶的资本欺压李子柒。然而细心观察的人不难发现,其实这种情况与中共插手党媒带风大有关系。所以李子柒状告杭州微念并不是单纯网红与资本大战,而是牵动大陆社会中共插手布局的社会政治问题。目前虽然仅是中共法院受理了李子柒状告微念,但是从大陆几乎一边倒的呼叫助威,中共毫不掩饰为李子柒频频出手的状况看,说李子柒胜卷在握尚未开庭已经大数据赢了此案,应该说并非凭空想象而是有大陆现实基础的。

大陆民众在李子柒诉讼案上炽热的情绪,虽然有来自喜爱的成分及对资本贪婪的不忿,但是煽动起来的爱国幻境无疑令其攀爬神圣。这种危险的社会情绪令公正审判大打折扣,如果出现不符合预期的结果会如何,是任何法庭都不会不顾及后果加以防范的。当然像中共这样的独裁专制需要时不会对此畏首畏尾,例如陕西的千亿矿产案卷在高院失踪案,被崔永元揭发法官讲述的录像公开后,社会舆论鼎沸追责惩办之声宛若雷鸣,但是中共对暴露此案的法官迫使电视认罪后,大陆一片肃杀氛围消弭后,又是事不关己则无的岁月静好。而在李子柒一案中中共为李子柒带风向态度鲜明,自然不会对自己扇起的风向予以重击。

中共对李子柒与微念纠纷中的倾向不仅毫不掩饰,而且唯恐社会不知似的大张旗鼓的昭示天下。在李子柒微念股权纠纷网上断更二个月后,中共党媒代表和谍报双重身份的新华社,突然毫无征兆而又高调的采访李子柒。一般情况下新华社采访一个普通民众并不多见,远不像其他顶流党媒如央视人民日报普遍。随后央视等党媒对李子柒短时间内多次采访,采访视屏在央视的重要时段播放数十分钟。从内容来说对李子柒的赞美之词毫不吝啬,除了当年中共大树标杆人物外鲜少出现如此高调宣传。中共舆论审查和控制古今中外都少见的严苛,任何一件小事或一个人登报上电视,全要经过层层政审和利害得失的计较。像李子柒这样突然极高规格反复集中宣传表彰,尤其是摆明了帮李子柒拉偏架压制资本,没有来自中共核心的指示至少是主管宣传口常委的指示,是绝无可能出现中共党媒如此大兵团协同作战场面的。

李子柒仅是一个毫无权贵背景的农村女子,青少年时期为了奶奶和自己能吃一口饭,干过各种服务员和体力劳动,甚至经历过无处可去而露宿街头的日子。中共什么时候好心起来为这样的女子撑腰了,要知道数千万的上访者不断遭受拘禁迫害,无数人含冤而死而中共不仅视若无睹,而且严令地方防上访者犹如防贼。其实中共看中李子柒只是一个原因,即李子柒的影响力和数额庞大的粉丝群。李子柒仅在油管上就有粉丝一千六百多万,媒体报道比世界媒体BBC、CNN还要多,是中共大外宣多年积攒订阅量至少六、七倍。中共大外宣每年花费数百亿美元,想增加一个订阅者都是花钱费力的脏活,更不要说唆训出来的战狼只让世界恶心。对于李子柒已经搭建起来备受粉丝喜爱的世界舞台,中共大外宣琢磨的就是如何借壳上市,将李子柒网播视频纳入中共大外宣的计划中。这种意图中共在采访和介绍李子柒的视频中,并没有刻意隐藏甚至还有意提及保护李子柒,是因为李子柒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

李子柒在接受中共顶级喉舌的采访视频中,也开始大谈主题先行的所谓做好三件事:即做好农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事情、将非遗的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做得更好、做好引导青少年不要只想当网红的事情。在中共的加持下李子柒对微念胜卷在握,不论是法庭还是社会舆论都可以说是毫无悬念。但是如果从李子柒的品牌质量和延续来说,则几乎可以断定微乎其微难有指望了。李子柒之所以大受国内外民众的喜爱,根本原因就是她从她的喜爱角度编辑中国饮食文化,完全没有政治考量和主题先行那一套。中共抢到政权前很受喜爱的作家如巴金曹禺,在中共党文化的管统下不曾有过一篇有亮点的作品,深度与能耐远不可与这些大师相提并论的李子柒,能够成为逃脱党文化的牢狱的唯一例外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