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罚远东暗指台独 作家揭名单来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3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东集团
远东集团(资料照)遭大陆执法部门调查,并以环保原因开罚8862万元人民币,北京国台办却又暗示关于政治。作家颜择雅指公开资料已成为北京政治武器对付台企。(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远东集团遭大陆执法部门调查,并以环保原因对其开罚8862万元人民币,北京国台办却又暗示关于“台独”。今天全国工业总会的秘书长蔡练生呼吁北京“政治归政治、环保归环保”,不应该动辄牵扯政治。立委郑运鹏于脸书上贴文表示,北京被世界封杀,因此拿台湾祭旗来立威。作家颜择雅则指,此事证明监察院政治献金的公开资料已成为北京政治武器,用以对付台企。

北京官媒《新华社》报导,上海、江苏、四川、江西、湖北等5省市有关执法部门经调查发现,该集团在当地所投资的水泥企业、化纤纺织存在大量违规、违法行为,包括土地利用、环保问题、税务、安全生产及消防、员工职业健康与产品品质。随后相关部门依法采取追缴税款、罚款、限期整改等方式,并收回闲置的建设用地。

据《中央社》报导,北京国台办也说,欢迎台企去投资,但是不允许有支持“台独”者干“吃饭砸锅”的事,间接地承认这起裁罚的背后涉及政治。此外,大陆网络近期也流传多家“台独金主”名单,点名几家台商,声称“制裁”。

蔡练生对此表示,工总持续宣导台商投资海外要遵守当地的法规,包含环保、劳工等法令,但是工总不愿意看见将环保或者法令议题牵涉到政治的行为。他还指,台湾是一个多元社会,有许多政党,而企业家广结善缘,再加上为保护企业、公司经营等原因,会跟政治人物来往,且几乎是不分党派,若只因此就将其视作“台独金主”,是错误认知,北京应更审慎。

蔡练生还说,过去北京在环保议题时大多一视同仁,“限电大家一起限”,并呼吁“政治归政治、环保归环保”。如果动辄就操作“台独”议题,可能会在台商间形成了寒蝉效应,亦可能减少台商投资大陆的意愿。

前交通部长林佳龙也表示,北京对台从文攻武吓至通过操纵台湾选举,将引发更大反感。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亦指,北京根本莫名其妙。

同党籍立委郑运鹏于脸书上贴文表示,北京被世界封杀,因此拿台湾祭旗来立威。台商对大陆经济和就业有很大贡献,但北京却一声令下,照样杀鸡儆猴重罚。

颜择雅则在脸书上指,在大选后监察院公布候选人的收支明细,为民主必要条件之一,即公领域财务透明化,可台湾好的立法有可能因为北京而出现了好坏难测的“非意图后果”。

颜择雅认为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在台企业不可能停止捐献候选人,但极可能转进地下,使选举财务不透明,令民主倒退了20年,北京“以为它只是在打击台独,其实却打击到民主”。

另一种是候选人不再仰赖企业捐款,而改成依赖一般人民小额捐款,如小英小猪扑满,对于台湾民主来说是好事了,北京“以为自己在打击台独,结果反而强化民主”。

颜择雅还表示,其实北京对于台湾民主弱化或强化完全不在意,在意的只有“反独”,但严格说,有无真正反独亦不太在意,只作出反独样子、对内有交代就行,下对上有交代,上层对于更高层,最后便是对广大民众有个交代,就是“行礼如仪、不要生事”。最后她强调:“至于台独有没真受到打击,从来就不是重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