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门 长津湖导演曝人员冻伤截肢 自己也险捐躯(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11-12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商场的《长津湖》电影海报。(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北京商场的《长津湖》电影海报。(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中共“十一”期间推出爱国大片《长津湖》,讲述中国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冻成“冰雕连”的事迹,此片在中国上演时只许唱好不许劣评。如今《长津湖》在香港上演,导演之一林超贤接受传媒访问时却意外曝出拍摄期间的“负面消息”,包括连遇大风雪、冰雹,他自己试过晕倒弄伤头“差点捐躯”,更有工作人员冻伤,甚至有人需要截肢

有网民直言,有人因拍摄《长津湖》而重演当年士兵截肢惨剧,可谓太邪门,为何此前未有获得报导和关注?此前大陆网络曾流传主演之一易烊千玺大量使用替身、还导致替身手截肢的消息,但只有少量“辟谣”的报导。

由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联合执导的“爱国主旋律”电影《长津湖》,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10日率先举行首映礼。据《星岛日报》等亲中港媒报导,出席首映礼的包括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还有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儿子杨政龙,还有身兼中共人大代表的女星邝美云等。

《长津湖》导演之一林超贤负责拍摄电影的中间部分。他接受传媒访问时透露拍摄电影期间的秘辛,包括要在零下30度天气下,连续60晚在山上拍通宵,他试过整个人晕倒撞爆额头,以为自己会“捐躯”。林超贤还透露拍摄期间遭遇大风雪、下雨、冰雹等恶劣天气,有工作人员被冻伤,甚至有人需要截肢。

网传易烊千玺替身冻伤手截肢

长津湖战役中,缺乏装备的中国志愿军在朝鲜零下3、40度极寒天气下作战,大量士兵冻死惨成“冰雕连”。如今有《长津湖》电影工作人员因拍片而重演冻伤截肢,有香港网民直指“真邪门”、“不人道”,也质疑官方是否有掩盖负面消息。

中国大陆媒体对《长津湖》一片称颂,有传媒人和网民对电影和史实提出质疑就被捕。不过此前大陆网络上曾流传过多张聊天记录,据称是电影工作人员曝“大瓜”,称《长津湖》主演易烊千玺的“替身手冻伤了截肢了”,又曝出易烊千玺大量使用替身,“非正脸镜头全都是替身”、在组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等。

但陆媒“今日头条”等对此辟谣,称“这样的传闻真的令人震惊。因为网友们都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网友所说的替身截肢一事并没有得到任何官方的确认”,又辟谣称“太假了”。谁料导演林超贤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说漏嘴”,意外证实了确有工作人员拍摄期间冻伤截肢。

香港上映 惊现票价5.8万元 

另外,《长津湖》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立场新闻》报导,有网民留意到,今个星期六Cinemacity院线其中一间戏院“星影汇”所有场次均已爆满,化为一片红海;有网上截图更显示有次票价标示为58,888港元,令网民相当震惊。他们纷纷质疑有人“包场”造假票房,连轮椅座位都全红了;而且最厉害的是可以无视港府的防疫要求,全院坐得满满。星影汇仅回复称,网上截图标示的票价不正确,但没有回应爆满的场次是公开售票还是包场。

《长津湖》讲述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在朝鲜东北部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与美国第10军陆战一师在严寒气候下展开残酷战斗的故事,被视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电影上映至今票房为56亿元人民币,号称是2021年全球最高票房电影,但此片的历史真实度受到外界质疑,引发不少争议。

根据中共官方中央党史出版社《开国第一战》记载:“第10兵团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减员28,954人,冻死1,000余人,冻伤后救治无效致亡者3,000余人,减员总数48,156人”。但据彭德怀当年回国后向全国政协报告,称志愿军死亡50多万人;志愿军副司令员洪学智在回忆录中提到,“牺牲了几十万同志”。但这些数据均成为中共机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