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藉人工智能做攻台兵棋推演;美核潜艇事故起因出炉(视频)

发表:2021-11-03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女网冠军爆与前国务院副总理是情人

北京藉人工智能进行攻台兵棋推演

天津华盛寺组织和尚看《长津湖

美核潜艇事故起因出炉  北京不满意

美台继续拓展教育合作

 

1、女网冠军爆与前国务院副总理是情人

中国知名女子网球选手彭帅11月2日突然在微博发文,惊爆与相差40岁的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过不当行为。文章发出约20分钟后遭全网封杀。

彭帅透露,3年前已退休的张高丽和妻子找到她打球。之后张高丽夫妇带她回了家,张高丽在妻子在场的情况下,要再次与她发生不当关系。拗不过张高丽的甜言蜜语,彭帅同意了。彭帅表示,她从张高丽身上未拿过一分钱,唯一想要的就是一个名份,但张高丽说自己所居高位无法离婚,并要求彭帅不要告诉家人他们之间的不正当关系。

彭帅写道,“我觉得自己是行尸走肉。”11月2日张高丽在电话中称“有事再联系”后再次消失,“就像7年前一样玩完就不要了”。彭帅最后质问张高丽,“你为人父也有儿有女,我问过你就算是你的养女,你会逼她这么做吗?你今生做的这一切日后安心理得地去面对你的母亲吗?”

文章传出后立刻在民间发酵,网友纷纷转发热议,中国互联开始封杀一切与彭帅和张高丽相关内容,“网球”微博话题也被炸,一切“瓜、大瓜”等相关词汇均遭删除和屏蔽,韩剧《我与总理》豆瓣词条页面也被下架。张高丽本人也没有出面回应。

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六中全会”即将登场,张高丽丑闻此时曝光,不排除是北京当局在警告曾庆红等江泽民派系要员?他说,现在曾庆红应该辗转难眠,担心有哪个染指过的女明星出来爆料。

 

2、北京藉人工智能进行攻台兵棋推演

亚洲国际新闻(ANI)11月1日报导,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Centre for Security and Emerging Technology)最新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军方已经运用人工智能科技进行入侵台湾的兵棋推演。

安全与新兴技术中心研究员费瑞安(Ryan Fedasiuk)表示,“我们特别发现中共军方正在购置为识别水下航行器、台湾作战兵棋推演、跟踪美国海军舰只和部署电子对抗等任务而设计的人工智能系统。我们发现中共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正在支付真正的红利。我们数据中的273家人工智能设备供应6成是私人公司。大多是仅仅在过去10年成立的小公司。”

报告称,中共领导人认为人工智能是把军方打造成“世界级”军队的关键。北京每年用于人工智能相关系统和设备的资金超过16亿美元,用于情报分析、预测性维护、信息战以及自主车辆的导航和目标识别等,希望藉人工智能来打造对美国“不对称的优势”。

报告写道,中共军方在一个新兴的人工智能国防产业的支撑下,在人工智能作战和支援系统的采购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未来五到十年,中共军方可能继续投资人工智能,破坏美军的信息系统,以及侵蚀美军在水下作战方面的优势。”

有网友表示,“大陆没有大规模抢滩登陆能力,所谓打台湾,也就是用导弹火箭弹乱炸一通,接下去就没招了,因此不会轻易出手。”也有网友评论,“大陆什么项目都是骗资金,人工智能兵棋推演是不错的名头。”

 

3、天津华盛寺组织和尚看《长津湖》

近日,天津华盛寺微信公众号发消息称,2021年是“抗美援朝”71周年。10月29日,天津华盛寺组织观看《长津湖》。

天津华盛寺官网图文并茂报导称,有大约二十名和尚戴口罩在戏院观看《长津湖》。

根据介绍,华盛寺是天津市重点打造的项目,目前已是天津的旅游新热点。除组织观看《长津湖》,天津华盛寺今年10月1日还举办升旗仪式。

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长津湖》,作为中共百年贺礼片在“十一”前夕上映。

中共几十年来的宣传口径为朝鲜战争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但公开的史料显示,1950年,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发起对韩国的侵略,朝鲜军队越过三八线。针对朝鲜的侵略行动,联合国通过决议,组建以美国军队为主、16国军队参与的联合国军,帮助韩国军队反攻。

在朝鲜军队濒临被消灭之际,1950年10月,中共向朝鲜秘密出兵。

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中共军队约12万人在长津湖包围美军,企图歼灭美军。在严寒气候下长津湖战役历时17天。

最终美军成功撤离。而中共军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下埋伏的中共军人,因缺乏后勤补给以及冬衣,整个军队的几个连被冻死,成了“冰雕连”。

自由亚洲电台评论员刘青表示,正是中共迫不及待、无视死活地投入战场,才造成了整连士兵冻成冰状僵尸的惨况。

而大陆前媒体人罗昌平因在微博发文,质疑朝鲜战争的正义性,遭到海南警方逮捕。

 

4、美核潜艇事故起因出炉 北京不满意 

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导,美国海军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核潜艇康涅狄格号(SSN-22)10月2日在南中国海撞上一座“未知的海山”,造成11名船员受伤。但中共仍对这个调查结果不满意,并要求美军放弃在亚太地区作业。11月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责华盛顿没有及时提供相关详细信息,抱怨“美国缺乏透明度,缺乏责任感”。他表示,华盛顿应该“停止派遣军舰和军用飞机来挑起事端和展示武力,如果美国不改变行动,这种类型的事故只会变得更加频繁”。

就在康涅狄格号撞上水下海山的当天,39架中共战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加剧美中关系紧张。两天后,在24小时内有创记录的56架中共飞机飞入该区域。

但西太平洋作战的美军第七舰队(7th Fleet)调查后确定在这一事件中没有任何犯规行为,结论是“康涅狄格号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水域作业时,在一个未知的海山上搁浅。”

美国海军学会的新闻说,这次事故有一些中度和轻度受伤。潜艇的前部压载水箱受到损坏,迫使它在海面上航行一周,回到关岛进行维修。但该船的核电站没有被损坏。

这艘长353英尺的“海狼”级攻击核潜艇于1998年服役,航行时有116名船员,包括15名军官。它可以携带40枚鱼雷或导弹。

南中国海仍是美国及其盟国的核心势力范围,因中共试图支配其较小的邻国,并夺取南海的战略岛屿的控制权。

9月,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结成新联盟,以对抗中共的威胁。这进一步加剧了南海的紧张局势,越南、菲律宾等小国都希望得到美国的军事支持。

 

5、美台继续拓展教育合作 

11月1日,台湾外交部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签署合作协议,在台湾国立师范大学和加大洛杉矶分校之间开展中英文教学的合作与交流。这也是台湾与美国西南地区第一份大学间的合作协议。台湾师大将选派优秀的中文教师和教学助理前往加大洛杉矶分校协助教授中文;而加大洛杉矶分校的学生则将以台湾教育部提供的奖学金赴台,除了在自由民主的氛围下学习中文,还要体验台式风土民情并探索台湾的故事。加大学生在学习中文之余,还可以前往台湾边远地区的中小学,担任英语教师或教师助理,同时传播美国文化。

台北经文处处长黄敏境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台美双方去年12月初启动“台美教育倡议”,展开全面教育合作,尤其着重双方在语文教育合作以及捍卫学术自由。

近年来,北京为输出软实力,以传播文化和教中文为名,在美国各地建立了上百家孔子学院。但因其传播北京官方路线、打压异议,引起美国政府及学术机构的警觉。孔子学院也被认为是中共渗透美国教育机构的工具。自2014年以来,半数约60所在美孔子学院已被关。

同时,美国也加快了与台湾合作,在自由民主氛围下推动中文教学合作。10月,已持续16年的“哈佛北京书院”暑期中文进修计划宣布撤离北京语言大学,转而与国立台湾大学合作成立“哈佛台北书院”,并从2022年起每年暑假送学生去台湾学习中文。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