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奇景:和尚包剧院观看《长津湖》上“党课”(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1-0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
和尚包剧院观看《长津湖》上“党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弄虚作假电影《长津湖》不但在中共媒体的烘托下成为票房奇迹,而且一切质疑声全部消声匿迹。而大陆除了党政机关、学校,现在就连出家和尚也热血包场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根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 10月29日天津华盛寺约有20名和尚戴着口罩,一起在戏院观看《长津湖》,之后也在官网图文并茂写道,这是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天津华盛寺更称“本次观影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透过大银幕大家共同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所有质疑《长津湖》的全都消声匿迹

中共宣扬“抗美援朝”爱国精神的电影《长津湖》,在十一长假期间热播,引爆有关朝鲜战争的回顾和警醒,陆续传出有人因为质疑或批评该片而遭到惩处。也有人对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死因展开讨论。

10月9日,大陆网民“左右的佑佑”微博发文称:“寒(韩)战最大的成功就是蛋炒饭,感谢蛋炒饭!感谢蛋炒饭,没有蛋炒饭,我们这就跟曹县一样没有任何区别。可悲的是,现在区别也不大”,遭南昌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的官方微博“江苏联通”,在毛泽东之子毛岸英诞辰日期间,连续两日发布如何制作“蛋炒饭”,引发关注。目前,“江苏联通”微博账号已被禁言,警方亦已介入调查。

“蛋炒饭”暗讽毛泽东之子毛岸英被美军炸死

网友普遍认为,“蛋炒饭”是暗讽毛泽东之子毛岸英被美军炸死的典故。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北韩的志愿军司令部遭美军空袭死亡,多年来一直传闻当时毛岸英是因为不理会军中禁令,生火煮蛋炒饭,才会命丧美军空袭。

毛岸英是毛泽东与第二任妻子杨开慧的长子,韩战时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机要秘书兼俄语翻译。据传当天毛岸英、作战处参谋高瑞欣和作战处副处长成普等3人,违反必须进入防空洞的规定,在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的办公室里煮蛋炒饭,所用鸡蛋还是北韩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派驻志愿军担任副政治委员的朴一禹送给彭德怀的,在当时相当珍贵。

10月6日,中国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微博上讽刺《长津湖》,将志愿军“冰雕连”称为“沙雕连”(沙雕为大陆网络用语,意指愚蠢),并质疑这场战争,被官方认为是羞辱志愿军烈士,10月9日,罗昌平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10月22日,罗昌平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除了中国参战的正当性外,大量志愿军在这场战役中冻死也成为讨论话题。志愿军在此役伤亡数字至少超过5万,情况非常惨烈,其中冻伤冻死的士兵至少逾3万人,远多于因作战而伤亡的士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