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后发现香港几件事好难顶(上)(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10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为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最近有网友在网上贴出移居英国后才发现的香港N件难顶的事情,并指出相比之下英国较香港优秀的地方。《看中国》采访一名移居英国近两个月,化名为“炎先生”的港人,请他逐一评论网友的观点。

一、租金和租楼

有香港网友表示英国房租便宜,8、9千港币就可以租到800呎新楼,而且还有露台。相比之下,同样价钱在香港只能在市区租到残旧的套房或大西北200呎开放式住宅。

炎先生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英国楼价的确很便宜。不过对于初来乍到的他,想租到心仪单位还是有难度的。他表示,初到英国时暂在Airbnb民宿落脚,之后马上就开始联络地产经纪,惟过程进展缓慢,通常都要等数日,甚至下周才可以看房子。

图为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图为英国的居民区。(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问清缘由后,经纪解释指,地产中介会筹集10个左右客人,然后一次性安排看房子,每人获安排15分钟。通常热门房源会很快被租出,如没有第一时间打电话预约睇楼,那么就会错失机会。

炎先生指,自己看过两个800呎公寓,临近公园,窗外可见大片草地,景色宜人,租金825英镑(约8,712港元)。不过因为他暂时没有工作,而且没有担保人,虽然他答应一次性支付6个月租金,但在递交申请后仍被拒绝了。

英国临近公园的公寓,窗外可见大片草地,环境宜人。不过炎先生的申请被拒绝了。(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英国临近公园的公寓,窗外可见大片草地,环境宜人。不过炎先生的申请被拒绝了。(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地产经纪解释,英国很多出租物业仍在银行做按揭,有些按揭条款中注明,物业若做出租用途,租客必须出示工作收入证明或请有工作的本地人士担保,这是房东拒绝他申请的原因之一。另一原因是炎先生希望签6个月死约,之后再逐个月续租,而业主更希望找到可签12个月长约的租客。因为在英国,中介费由业主一方承担。

炎先生称,自己终于在一个较偏远的地区以725英镑(约7,656港元)租到一个一房公寓。他认为以725英镑可以租到更好或更大的公寓,由于自己急于找地方落脚,“有屋主肯租,已经很开心”。

他提醒,在英国需要交Council Tax,通常由租客承担。Council Tax分ABCDE等不同的Band,房子越大Council Tax越贵,比如一室一厅的公寓通常属于Band A,其Council Tax大约为1,400镑/年(可以逐月交),Band B则大约为1,700镑/年,Band C大约是1,900镑/年,逐层增加,到了Band H,则要4,000多镑/年。不同地区Council Tax的收费也不同,大家需要去当地政府的网站查阅。

他又指,自己在香港生活时,曾以15,000港元租港岛东鲗鱼涌一个390英呎的大型屋苑单位。相对来说,英国的楼价很便宜。不过,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早年在美国生活过的他认为美国(除纽约外)楼价更便宜,居住面积更大,坦言英国相对美国来说也属“蜗居”。

二、食物质素和价格

有网友称来到英国后发现食物价格很便宜,不到2英镑(约合21.12港元)可以买15颗英国农场出产的鸡蛋;2英镑还可以买到一大盒鸡肉,而且牛肉价钱也不贵。炎先生说,英国的食物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新鲜,和香港的完全不同,6镑(约合63.36港元)可以买到2块“熟成”大牛排(Dried aged beef),“食落口,真系牛有牛味”。

对比香港,炎先生认为英国的食物价格十分便宜。(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对比香港,炎先生认为英国的食物价格十分便宜。(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上2图)对比香港,炎先生认为英国的食物价格十分便宜。(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他认为英国的Pizza、面包、Cereal、牛奶、Yogurt、雪糕和各式干酪等等都比香港便宜很多。他举例称,法国产的Camembert干酪在英国廉价超市Lidl仅售0.99镑(约合10.56港元),同等质素、同样份量的产品在香港的Fusion超市卖50多港币,是英国售价的5倍。

他还表示,平时在香港西饼店买8片包装的面包要11港元,但在英国,一大条全麦有果仁的面包不过0.65镑(约合6.864港元)。除此之外,英国各式果酱也价廉物美,“食得健康又开心!”(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