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多战线推进 拜登政府重新认识中共威胁(图)

发表:2021-11-0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图片来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图片来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最近在多条战线上的推进,例如核武库的扩大,在太空、网络和导弹技术方面的发展,以及对台湾的威胁,都令美国感到震惊和不安,也令拜登政府和美国军方重新认识中共威胁。据悉,拜登政府正试图就此重新调整美国外交和国防政策。

拜登政府正在调整外交和国防政策

美国国防机构对于共产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及其欲终结美国在亚太地区主导地位的努力感到不安。

据美联社消息,美军二号人物、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滕(John Hyten)将军说:“中国(中共)前进的步伐令人震惊。”海腾将军曾指挥过美国核部队并监督美国空军的太空行动。

五角大楼打算如何应对中共挑战的新迹象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浮出水面,目前拜登政府正在审查美军核武器、全球部队基地和整体防御战略的政策。

几十年来,全球的军事力量平衡一直对美国有利,但是现在处于危险的潜在转变之中。

目前,美国官员们对北京如何整合资源、技术和政治意愿以取得快速收益感到惊讶——速度是如此之快,以至于拜登政府正在试图重新调整美国外交和国防政策的各个方面。

超高音速武器

令美国人惊讶的最新例子是中共军方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能够先绕地球运行,然后重新进入大气层并沿着可操纵的路径滑翔到达目标。该武器系统的设计目的是为了逃避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尽管北京坚称它在测试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而不是导弹,但是这次测试仍然让美国官员们感到震惊。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表示,这次测试“非常接近”于1957年苏联发射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太空卫星的时刻——那让全世界感到惊讶,害怕美国在技术上落后。之后发生的是,美俄进行了一场核军备和太空竞赛,最终致使苏联垮台。

米利将军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对美国来说“非常令人担忧”,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那就是一种武器系统,中国(中共)的军事能力远不止于此。它们正在太空、网络以及传统的陆地、海洋和空中领域迅速扩张。”

核武库

在核武器方面,最近几个月的私人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方面的发射井在大量增加,这表明中共计划增加陆基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可能性。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核武器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表示,中国似乎有大约25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正在建设中。他说这是目前军事行动使用量的10倍以上。相比之下,美国军方有400个活跃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和50个备用井。

五角大楼官员和国会山的国防鹰派人士指出,中共的军事现代化是美国重建核武库的重要理由,该项目预计将在30年内耗资超过10亿美元,包括维持成本。

美国国会也越来越关注中共的军事发展,并支持增加美军在太空和网络行动以及高超音速技术方面的支出。例如,已有人推动在下一年度的国防预算中投入资金,为导弹潜艇配备高超音速武器——这是前总统川普政府发起的一项计划。

中共威胁超过俄罗斯和恐怖主义

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关注共产中国增加的国防投资,并担心北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霸权大国。但是在过去的至少20年里,华盛顿更多地专注于打击基地组织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其他恐怖主义威胁。这在川普政府期间开始发生变化,川普总统于2018年正式将中共与俄罗斯一起提升到国防优先事项清单的首位,取代恐怖主义成为第一大威胁。

目前,拜登政府仍然认为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战略威胁,因为它的核武库数量远远超过共产中国的。但米利将军和其他人表示,北京是一个更大的长期担忧,因为它的经济实力远远超过俄罗斯,而且它正在迅速将资源投入军事现代化。

即将于11月退休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海腾将军表示,按照中国(中共)目前的军事投资速度和成就,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改变它,未来几年北京在整体军事实力上“将超过俄罗斯和美国”。

防御台湾从模糊走向逐渐清晰

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是另一个大问题。美国高级军官今年一直警告说,中共可能正在加快夺取台湾的时间表。台湾的自由和民主制度越来越让中共感觉如芒在背。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承诺帮助台湾自卫,但是对于能够走多远也一直持战略模糊的政策。拜登总统在10月21日的最新表态似乎放弃了这种模糊的立场,他表示,如果台湾受到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会为台湾协防。

拜登说:“我们有承诺这样做。”

尽管白宫和美国国防部随后降低了这种战略清晰度,只表示,不会改变美国的政策。不过,拜登政府表示,它决心与中国(中共)进行有效竞争,依靠亚洲及其他地区的盟友网络,这是北京无法匹敌的潜在力量来源。这也是拜登决定与澳大利亚共享高度敏感的核推进技术,让澳大利亚能够拥有一支常规武装核潜艇舰队来对抗中共的关键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