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复工日谈“居安思危”评论人解读其中含义(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27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跌伤右手休假六天后复工,首个活动是出席《灼见名家》周年论坛暨七周年庆典。中科兴业董事总经理潘焯鸿表示,林郑以“居安思危”来形容香港局势,认为她有弦外之音,“似乎她在谈自己的形势”,“似乎她的特首选举形势大好”。

林郑月娥25日早上出席网媒《灼见名家》举办的论坛。她表示香港目前有好局面,现在是在中央支持下大展拳脚的时候,只要保持对香港的信心,“我觉得下一个五年、下一个十年、下一个十五年,都是一个应该令大家称心满意的香港”。

林郑还表示今次意外受伤带给她启发,即使在“局面好”时也不能掉以轻心,“应更加谨慎,因为风险同暗涌仍然存在”,香港形势仍非常复杂,在中美斗争中要保持警觉。

对于林郑在论坛的言论,潘焯鸿有自己的解读。他透露,本月林郑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后,自己建制派朋友“无一人认为林郑无办法连任”,也就是说,林郑连任的胜算机会很大。他说,建制派人士们认为林郑已经获得了权力,“北京收回香港全面管治权后,将权力的重点放在行政方面”,也就是以行政主导立法和司法。

潘焯鸿透露,“全部政界的朋友都在讲,‘没办法了,一定要擦林郑鞋’(拍林郑马屁)”,因为林郑虚荣心极强,很享受被人称赞,反之如果有人讲出一些反对的话,或者贬损的话,“林郑会记在心里,想办法报仇”。

早前民建联多番批评林郑月娥,现在就要道歉、讨好林郑。他说,民建联曾希望推举其成员在政府中谋得局长或副局长的职务,“不过林郑报仇,不让他们进入管治班子”。最近有一名民建联成员担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他估计民建联已和林郑和解了。

潘焯鸿指,从上述事件可见,“林郑的小气非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他爆料称,有人曾传授他两个涉入政坛的方法,第一就是“擦鞋”(拍马屁),“无论擦北京鞋,或擦林郑鞋”,总之离不开“擦鞋”。第二就是要“强硬”,“对着北京或林郑不喜欢的人或事,一定要态度强硬地批评”,划清界限,即使对方是对的,也要加以指责。

潘焯鸿说,“林郑25日在演讲中指,即使形势大好,也要有危机意识,也就是居安思危”。他对此的解读是,“林郑认为自己连任已毫无疑问了”,林郑身边只有赞美的话,没有人敢批评她,这令林郑飘飘然,“欲仙欲死”。

而林郑口中所指的“危机”,他认为是林郑在休养期间收到北京警告,“如果再这样嚣张、跋扈,目空一切的话,则无法连任了”;因此认为林郑一席话是说给北京听的,自己已知错了,不再傲慢、嚣张。

对于林郑能否做下届特首,亲北京港媒《香港01》有评论透露,“最新行情是一位国际级人马,有可能加入战团 !”文章称,除了现任特首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有机会晋身成为下届特首候选人;世界卫生组织前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原来也是北京考虑任命为特首的人选之一。

此前有评论指,林郑势必要争取连任,若不连任则会沦为“地底泥”,北京会将一切因反送中而引发的民怨归咎于林郑身上;卸任后的林郑亦无法在港生活,一旦出现在公共场合,将成为被港人指骂的过街老鼠。因此,林郑只能继续奉承北京,争取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