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有去无回” 香港运输成本及物价飙升

发表:2021-10-25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继芯片荒后,港口堵塞严重引发货柜荒,香港因北京当局与澳洲等国的关系恶化,导致订单骤减,货柜竟“有去无回”,进而造成运输成本飙升。

据《香港01》报导,全球供应链混乱、航运严重延误,香港也难以幸免。中秋节时,香港水果批发商打破数十年的习惯,首次改用空运水晶梨到港。此外,香港麦当劳宣布暂停供应脆香鸡翅,也令消费者惊讶不已。

除了需要承受供应链限制带来的伤害以外,香港还因美中贸易战及中澳关系恶化等因素冲击,订单量骤减。在全球抢货柜之际,来港的货柜就像单程机票,有去无回,进一步加剧了运输成本。

根据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主席叶本良预计,香港货物运输成本至少上涨3成。

叶本良在接受《香港01》采访时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家家户户常吃的泰国米价格飙升了约7成,知名的豆豉鲮鱼等罐头价格高昂,50港币都可能买不到。

叶本良坦言,在全球物资短缺严重、运输成本上涨的情况下,无法想像接下来的发展,也不知道下一批货物的运费是多少。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