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力推《长津湖》破30亿,当年志愿军回忆美军奇迹

发表:2021-10-09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美军特种部队驻台1年多 胡锡进叫嚣要空袭

中共力推《长津湖》破30亿 志愿军忆美军奇迹

潘朵拉文件:中国富豪收购海外军企

习近平拜登会晤敲定

美海狼级核潜艇撞上水下物体 多人受伤

 

1、美军特种部队驻台1年多 胡锡进叫嚣要空袭

据《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美方官员透露,大约有24名美国特种部队成员,已在台湾秘密训练台湾部队至少1年,目的是“加强台湾防御”,且在台的美军采取按时间轮调方式,这意味美军成员不同时间赴台协助训练。

报导指出,虽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驻台规模小,但足以增加台湾防卫能力、对抗中共侵略。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推文称:“为何只有24人?为何偷偷摸摸的?应该派240人去,大大方方穿美军制服,公布驻地。看看共军会不会发动空袭,定点清除那些美军入侵者!”

对于胡的言论,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胡锡进的底线一次比一次退缩。并调侃说:“你之前咋说的?”

“24个,240个,有区别吗?为啥240不行,24个可以?吹牛吹缺氧了吧?”

“胡叼盘已经发动空袭了——空话袭击。”

“真派了240,估计叼盘会说你敢派2400人,我们就宣战。”

外国网友则评论说:“台湾尊重人的尊严,相信政府的责任、透明和互不侵犯。这是对自由世界的巨大贡献,与中共形成鲜明对比。”

“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不受中共影响!所以美国并没有像你所说的入侵中国。”

“还记得你说过,如果美军进入台湾,你会在几天内入侵?他们去年进入2次,现在还有这个好消息。胡,请问现在入侵了哪里?你不会对我们说谎吧?”

今年8月,美国德州共和党籍资深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推文谈到阿富汗情势时,称美国在台湾驻军有3万人。这项说法当时遭到《环球时报》警告,称若美国在台驻军真有3万人,解放军将会立即武统、消灭美军。

2、 中共力推《长津湖》破30亿 志愿军忆美军奇迹

中共在“十一”期间推出国产电影《长津湖》,并宣传称票房大卖30亿。虽然中共官方宣称这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但在美国看来却有不同的叙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中两国对这场战役的叙事,有着明显的差异。中共一直宣称,这场战争是美国强加给中国人民的,并制作了不少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电影。但到了1970年代,美中关系恢复正常后,该主题开始消失。

近年,随着美中关系恶化,当年许多抗美援朝电影又开始出现在大陆的萤幕上,并借此大掀民族主义狂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长津湖战役虽然中共不宣而战搞突袭,但当时伤亡比例是1:40。“死1个美国士兵、要死40个志愿军”。“所谓的当时的志愿军进去,想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这根本不是什么‘保家卫国’。”

日前,当年的一位中共志愿军军职干部回忆说,在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以十几倍以上的兵力包围美军,结果未能围歼。志愿军又以惨重的代价,在6天时间内3次炸毁了美军唯一的退路,水门桥,结果都被美军“奇迹”般地修复。最快一次只用了一个晚上,那种高科技能力,令志愿军高级指挥员都目瞪口呆,那是超乎他们想像力的!

最后,美军陆战五团和七团撤回师部,汇合其他部队后经陆路撤回咸兴港,不但全身而退,还带走了近十万的百姓,据说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是这十万百姓中的一员。外界指出,中共拿长津湖来标榜胜利,实在不妥。且不说是以十倍以上兵力不宣而战,结果打成这样,有什么好吹的?

另据报导,近日大陆知名媒体人、《新京报》深度报导部前主编罗昌平,因质疑《长津湖》战争的正义性,遭到中共官方抨击、禁言。最新消息披露,罗昌平日前在三亚被当局抓捕。

3、潘朵拉文件:中国富豪收购海外军企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通过最大规模调查行动,整理的出《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披露,国际政商权贵在避税天堂隐匿巨额资产。文件显示,中共利用代理人或中国企业,借助离岸公司,秘密收购海外军事技术企业。

《潘朵拉文件》显示,中国亿万富翁王靖,借助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设的公司“北京天骄航空”(Skyrizon),对乌克兰唯一专业生产飞机发动机的国防承包商“马达西奇公司”(Motor Sich)提出要约收购。

王靖以公司名义运作这一收购,但背后庞大的资金来自中共最大的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CDB)。

英国BBC报导说,中国国内媒体人士指,王靖能在国际上到处行骗,不过是充当了白手套,但他后面的获利者还有什么大人物,媒体讳莫如深。

2019年网易财经专栏曾发布一篇重磅调查报导,起底王靖名下信威集团背后的神秘股东。

报导说,除神秘商人王靖外,信威集团另有37位来自天南海北、甚至“查无此人”的神秘股东,背后更被爆有曾庆红、曾伟父子的势力。

经济杂志“连线中国”(The Wire China)日前报导说,王靖案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人们看到,中共政府在离岸金融中心设立的公司越来越多,这与它想要获取先进的国外军民两用技术的努力不谋而合,这种推动已经引起了美国和大部分发达国家的警惕。

文章指出:“由于美国和欧洲采取的更严格国家安全审查,对中国的海外投资设置了障碍,(但)离岸空壳公司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变通办法,一个或许可以用来掩盖国家身份的途径,就像在马达西奇公司案件中一样。”

4、习近平拜登会晤敲定

外界关注的拜习会终于有了眉目。香港《南华早报》10月8日报导,美国国安安全顾问苏利文周三赴瑞士会晤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时,双方同意年底前两国领导人举行虚拟峰会。

《美国之音》报导称,这次美中高层会谈旨在保持沟通,负责任的管控日趋激烈的战略竞争。白宫周三发声明说,这次会晤是对拜登与习近平9月9日通话的后续跟进。苏利文提出美国和中国“有兴趣合作应对重大跨国挑战的领域,以及如何管控我们关系中的风险。苏利文还提出人权、新疆、香港、南中国海和台湾有关的行动等问题。

《南华早报》则重点报导了中国政府对这次会晤的描述。中方的声明援引杨洁篪的话说:“中国重视拜登总统最近对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无意遏制中国的发展,也不会搞‘新冷战’。”声明显示:“希望美方对中国采取理性、务实的政策,与中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熟悉此次会议的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美方要求习拜进行面对面会晤,但最终同意在年底前进行虚拟会晤。

今年3月,苏利文与杨洁篪在安克雷奇有过正面交锋,那一次充满了火药味。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给美国媒体的简报中说,苏黎世会议以“与安克雷奇不同的基调”结束,是拜登上任以来两国“最深入的对话”。这位官员说,气候变化需要与中美关系中的其他问题分开处理。这与中共外长王毅9月对白宫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的言论相反。

5、美海狼级核潜艇撞上水下物体 多人受伤

美国海军10月7日证实,美国海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康涅狄克号”10月2日在潜入印太地区国际水域时撞上了一个物体,但没有导致危及生命的伤害,核推进装置等没有受到影响,能继续全面运行。

路透社援引几位美国官员说,事件发生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不到15人受瘀伤和划伤等轻伤,目前还不清楚这艘潜艇撞到了什么。官员们补充说,这艘潜艇现在正使用自己的动力朝关岛驶去,以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CNN报导,“康涅狄克号”当时在南中国海附近的水域行动,因为美国及其盟国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的多国军力展示。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荷兰的舰艇参与了联合军事演习,还包括三艘航空母舰。

今年7月,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同时部署了所有三艘最强大的核攻击潜艇。与此同时,中共也在大力发展海军舰队。

据福布斯新闻8月的报导,三艘海狼级潜艇海狼号(USS Sea Wolf SSN-21)、康涅狄克号(USS Connecticut SSN-22)和吉米‧卡特号(USS Jimmy Carter SSN-23)都从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Bremerton)出发。这三艘潜艇是美国舰队大约50艘攻击潜艇中最大、速度最快、装备最齐全的潜艇。

美国海军只批准建造了三艘海狼级潜艇,国防部对美国最强潜艇的行动一向守口如瓶,对三艘先进且神秘的“海狼”级潜艇更是严格保密。这种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艇主要用于开展情报活动和执行特别任务。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