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力推《長津湖》破30億,當年志願軍回憶美軍奇跡

發表:2021-10-09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美軍特種部隊駐臺1年多 胡錫進叫囂要空襲

中共力推《長津湖》破30億 志願軍憶美軍奇跡

潘朵拉文件:中國富豪收購海外軍企

習近平拜登會晤敲定

美海狼級核潛艇撞上水下物體 多人受傷

 

1、美軍特種部隊駐臺1年多 胡錫進叫囂要空襲

据《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美方官員透露,大約有24名美國特種部隊成員,已在臺灣秘密訓練臺灣部隊至少1年,目的是「加強臺灣防禦」,且在臺的美軍採取按時間輪調方式,這意味美軍成員不同時間赴臺協助訓練。

報導指出,雖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駐臺規模小,但足以增加臺灣防衛能力、對抗中共侵略。

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推文稱:「為何只有24人?為何偷偷摸摸的?應該派240人去,大大方方穿美軍制服,公布駐地。看看共軍會不會發動空襲,定點清除那些美軍入侵者!」

對於胡的言論,中國網友紛紛表示,胡錫進的底線一次比一次退縮。並調侃說:「你之前咋說的?」

「24個,240個,有區別嗎?為啥240不行,24個可以?吹牛吹缺氧了吧?」

「胡叼盤已經發動空襲了——空話襲擊。」

「真派了240,估計叼盤會說你敢派2400人,我們就宣戰。」

外國網友則評論說:「臺灣尊重人的尊嚴,相信政府的責任、透明和互不侵犯。這是對自由世界的巨大貢獻,與中共形成鮮明對比。」

「臺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不受中共影響!所以美國並沒有像妳所說的入侵中國。」

「還記得你說過,如果美軍進入臺灣,你會在幾天內入侵?他們去年進入2次,現在還有這個好消息。胡,請問現在入侵了哪裡?你不會對我們說謊吧?」

今年8月,美國德州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推文談到阿富汗情勢時,稱美國在臺灣駐軍有3萬人。這項說法當時遭到《環球時報》警告,稱若美國在臺駐軍真有3萬人,解放軍將會立即武統、消滅美軍。

2、 中共力推《長津湖》破30億 志願軍憶美軍奇跡

中共在「十一」期間推出國產電影《長津湖》,並宣傳稱票房大賣30億。雖然中共官方宣稱這是「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但在美國看來卻有不同的敘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中兩國對這場戰役的敘事,有著明顯的差異。中共一直宣稱,這場戰爭是美國強加給中國人民的,並製作了不少以「抗美援朝」為主題的電影。但到了1970年代,美中關係恢復正常後,該主題開始消失。

近年,隨著美中關係惡化,當年許多抗美援朝電影又開始出現在大陸的螢幕上,並借此大掀民族主義狂潮。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宋永毅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指出,長津湖戰役雖然中共不宣而戰搞突襲,但當時傷亡比例是1:40。「死1個美國士兵、要死40個志願軍」。「所謂的當時的志願軍進去,想打美國一個措手不及,這根本不是什麼『保家衛國』。」

日前,當年的一位中共志願軍軍職幹部回憶說,在長津湖戰役中,志願軍以十幾倍以上的兵力包圍美軍,結果未能圍殲。志願軍又以慘重的代價,在6天時間內3次炸毀了美軍唯一的退路,水門橋,結果都被美軍「奇蹟」般地修復。最快一次只用了一個晚上,那種高科技能力,令志願軍高級指揮員都目瞪口呆,那是超乎他們想像力的!

最後,美軍陸戰五團和七團撤回師部,匯合其他部隊後經陸路撤回咸興港,不但全身而退,還帶走了近十萬的百姓,據說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就是這十萬百姓中的一員。外界指出,中共拿長津湖來標榜勝利,實在不妥。且不說是以十倍以上兵力不宣而戰,結果打成這樣,有什麼好吹的?

另據報導,近日大陸知名媒體人、《新京報》深度報導部前主編羅昌平,因質疑《長津湖》戰爭的正義性,遭到中共官方抨擊、禁言。最新消息披露,羅昌平日前在三亞被當局抓捕。

3、潘朵拉文件:中國富豪收購海外軍企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通過最大規模調查行動,整理的出《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披露,國際政商權貴在避稅天堂隱匿巨額資產。文件顯示,中共利用代理人或中國企業,藉助離岸公司,秘密收購海外軍事技術企業。

《潘朵拉文件》顯示,中國億萬富翁王靖,藉助在英屬維爾京群島開設的公司「北京天驕航空」(Skyrizon),對烏克蘭唯一專業生產飛機發動機的國防承包商「馬達西奇公司」(Motor Sich)提出要約收購。

王靖以公司名義運作這一收購,但背後龐大的資金來自中共最大的政策性銀行——國家開發銀行(CDB)。

英國BBC報導說,中國國內媒體人士指,王靖能在國際上到處行騙,不過是充當了白手套,但他後面的獲利者還有什麼大人物,媒體諱莫如深。

2019年網易財經專欄曾發布一篇重磅調查報導,起底王靖名下信威集團背後的神秘股東。

報導說,除神秘商人王靖外,信威集團另有37位來自天南海北、甚至「查無此人」的神秘股東,背後更被爆有曾慶紅、曾偉父子的勢力。

經濟雜誌「連線中國」(The Wire China)日前報導說,王靖案提供了一個窗口,讓人們看到,中共政府在離岸金融中心設立的公司越來越多,這與它想要獲取先進的國外軍民兩用技術的努力不謀而合,這種推動已經引起了美國和大部分發達國家的警惕。

文章指出:「由於美國和歐洲採取的更嚴格國家安全審查,對中國的海外投資設置了障礙,(但)離岸空殼公司提供了一個便捷的變通辦法,一個或許可以用來掩蓋國家身份的途徑,就像在馬達西奇公司案件中一樣。」

4、習近平拜登會晤敲定

外界關注的拜習會終於有了眉目。香港《南華早報》10月8日報導,美國國安安全顧問蘇利文週三赴瑞士會晤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時,雙方同意年底前兩國領導人舉行虛擬峰會。

《美國之音》報導稱,這次美中高層會談旨在保持溝通,負責任的管控日趨激烈的戰略競爭。白宮週三發聲明說,這次會晤是對拜登與習近平9月9日通話的後續跟進。蘇利文提出美國和中國「有興趣合作應對重大跨國挑戰的領域,以及如何管控我們關係中的風險。蘇利文還提出人權、新疆、香港、南中國海和臺灣有關的行動等問題。

《南華早報》則重點報導了中國政府對這次會晤的描述。中方的聲明援引楊潔篪的話說:「中國重視拜登總統最近對中美關係的積極表態。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無意遏制中國的發展,也不會搞『新冷戰』。」聲明顯示:「希望美方對中國採取理性、務實的政策,與中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熟悉此次會議的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美方要求習拜進行面對面會晤,但最終同意在年底前進行虛擬會晤。

今年3月,蘇利文與楊潔篪在安克雷奇有過正面交鋒,那一次充滿了火藥味。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在給美國媒體的簡報中說,蘇黎世會議以「與安克雷奇不同的基調」結束,是拜登上任以來兩國「最深入的對話」。這位官員說,氣候變化需要與中美關係中的其他問題分開處理。這與中共外長王毅9月對白宮氣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的言論相反。

5、美海狼級核潛艇撞上水下物體 多人受傷

美國海軍10月7日證實,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艇「康涅狄克號」10月2日在潛入印太地區國際水域時撞上了一個物體,但沒有導致危及生命的傷害,核推進裝置等沒有受到影響,能繼續全面運行。

路透社援引幾位美國官員說,事件發生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水域,不到15人受瘀傷和劃傷等輕傷,目前還不清楚這艘潛艇撞到了什麼。官員們補充說,這艘潛艇現在正使用自己的動力朝關島駛去,以進行進一步檢查。

據CNN報導,「康涅狄克號」當時在南中國海附近的水域行動,因為美國及其盟國在該地區進行大規模的多國軍力展示。美國、英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荷蘭的艦艇參與了聯合軍事演習,還包括三艘航空母艦。

今年7月,美國海軍在太平洋同時部署了所有三艘最強大的核攻擊潛艇。與此同時,中共也在大力發展海軍艦隊。

據福布斯新聞8月的報導,三艘海狼級潛艇海狼號(USS Sea Wolf SSN-21)、康涅狄克號(USS Connecticut SSN-22)和吉米‧卡特號(USS Jimmy Carter SSN-23)都從華盛頓州的佈雷默頓(Bremerton)出發。這三艘潛艇是美國艦隊大約50艘攻擊潛艇中最大、速度最快、裝備最齊全的潛艇。

美國海軍只批准建造了三艘海狼級潛艇,國防部對美國最強潛艇的行動一向守口如瓶,對三艘先進且神祕的「海狼」級潛艇更是嚴格保密。這種核動力快速攻擊潛艇主要用於開展情報活動和執行特別任務。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