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被處以34.42億罰款 CEO曾酸文諷習不讀書(圖)

發表:2021-10-08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團CEO王興。(圖片來源:網路)
美團CEO王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監管部門今日(8日)通報,美團因為違反「反壟斷法」的「二選一」條款,遭中共監管當局重罰34.42億。今年5月,美團CEO王興在社交媒體上貼唐詩《焚書坑》,詩文最後一句「劉項原來不讀書」,被外界解讀為暗喻習近平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月8日通報稱,對美團「二選一」壟斷行為行政處罰,罰34.42億元人民幣。美團挨罰後表示「誠懇接受,堅決落實」,將引以為戒。

2021年4月26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消息稱,根據舉報,對美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美團被調查後,5月6日,王興在網上轉發了唐代詩人章碣譏嘲秦始皇的的《焚書坑》:「竹帛煙消帝業虛,關河空鎖祖龍居。坑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被指暗諷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抱怨時政。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令美團股價暴跌。王興隨後刪除了該貼。

臺灣《自由時報》5月10日引述消息稱,王興轉發唐詩《焚書坑》暗喻習近平不讀書?當天美團股價暴跌8.6%,股價創年內新低,且公司高層遭約談。消息說案涉禍從口出。

中共對企業壟斷行為開罰 馬雲和王興先後中招

有網友留言說:「跟馬老闆一樣,飄了,接著就是要挨社會主義鐵拳。」也有網友說,「膽子太大了,馬爸爸的前車之鑒沒看到嗎?」另1名財經博主說,「前有馬雲演講,後有王興抄詩,人生巔峰盡頭已到,自然禍從口出​​​。」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曾在4月份對阿里巴巴的「二選一」行為處以182多億元人民幣的罰款。這筆罰款相當於阿里巴巴年銷售額的4%。馬雲此前在上海炮轟金融系統而受到一系列嚴厲整肅。

6月1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國官員近日召見王興,要他避免做出引人注目的舉動。王興貼「反詩」,當局讓其保持低調。彭博分析認為,中共正全力準備建黨百年大慶,營造和諧氛圍,這時候不願留下一個誰犯小錯就會遭致嚴重後果的印象。

不過,《法廣》引述分析報導稱,彭博這種判斷很牽強,北京從來都是「上面大慶下面抓人」,越是節日,越是風聲鶴唳。也許王興的「唐詩事件「在北京眼裡可能沒有馬雲那麼嚴重,馬雲在國內外影響很大,有一股無形的勢力,馬雲還要辦中共最忌諱的教育,王興不過是抄了一首小詩。

在監管不斷加強的背景下,美團掌門人王興迎合當局,響應習近平有關「財富再分配」號召。8月30日,在美團財報發布後的分析師會議上,王興開場時就對「共同富裕」進行了詳解,稱共同富裕本身就植根於美團的基因中,他還誓言要徹底改革公司的做法。

習近平在8月早些時候的一場重量級講話中使用了「共同富裕」這一術語,這也是他對中國過高收入者發出了警告,但被外界解讀為要「割富人的韭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