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钱人都过怎样的生活?(图)

发表:2021-10-03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
上海中心大厦120层,世界最高豪华酒店(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lyyzandy:

大家可能看过以下的阶层划分。我们多数人可能生活在5-8级。当然也可能有1-4级的葱友。我想了解一下:这些生活在前面的人,他们的吃穿用度和我们普通人会有很大的不一样吗?比如喝牛奶会专门喝什么?(我们可能在超市里喝蒙牛伊利,他们会是怎么喝呢)

1级:以在任委员、退休常委为代表,和2的区别在于,1对全国局势有控制能力,2没有。

2级:以在任实权省部级干部、退休委员、部分大权贵、大富商、大银行家为代表。和3的区别在于,2能影响国家政策,3不能。

3级:以一般省部、副省部、特别实权的局级,或是大企业主、一般权贵富商、名牌大学校长、中等银行家为代表。和4的区别在于,3能够影响一个地区或者行业的发展,4不能。3以马云、马化腾等为体制外的顶峰,3其实是行业精英或地区体制精英。1-3级是中国的上层社会,普通人非奇遇不能进

4级:以一般地厅级、实权县处级、院士、大教授、高级职业经理人、名医生、名律师、高校校长、演艺明星、知名作家、中等企业主、小银行家之类为主。普通人通过奋斗最多能够达到这个层次。比如惠普谷歌大中国区总裁、范冰冰之类就是体制外本级的顶峰。4和5的区别在于,4和上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5没有。

5级:以小企业主、普通处级副处级或实权科级干部、教授、中等职业经理人、大城市多套房地主、二三线明星、小有名气的医生、律师、工程师等。5和6的区别在于,5有自己的事业,6没有。

6级:以普通公务员、主流企业职员、高校青年教师、普通自由职业者、一般医生律师、一般工程师、大点的个体户等为主。名牌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多在这个层次。6和7的区别在于,6有一定的上升空间,7很难。4-6级是中国的中层社会,分别是高、中、低端中产阶级,普通人通过努力,最后能够定格在第5级就算是很不错了

7级:以普通企业工人、边缘化的体制内人员、小个体户、城市底层土著、富裕农民之类为代表。7和8的区别在于,7能够在大中城市立足,8不能。

8级:以血汗工厂工人、普通农民等为代表。8和9的区别在于,8能够自食其力,9不能。

9级:以大城市底层失业人口、偏远山区农民等为代表,以城市的基本生活标准要求,这些人在城市基本不能自食其力。7-9级是中国社会的底层,是草根阶层

wjsly

我岳父是公检法的正厅。算是很书呆子和清廉的,总的来说生活条件比普通人强很多,生活便利在中国这种霸凌社会生活可以做到基本不看大多数人脸色。

比方说看病从不用排队。门口的鞋柜上散落着临近县的书记,县长的名片,方便回老家时有人接迎,这边还没出发,那边的吃吃喝喝还有游玩路线都规划好了。家里有任何的漏水,跳闸之类的小事儿,打个电话一会儿就有人陪着笑来维修。几年前有次我老婆回国住的久了点,结果回来时在机场值机才发现原来的护照还有三个月过期,边检不让走。简单,改签一下机票然后打电话给出入境管理局的领导,第二天新护照办好登机走人。

至于吃喝方面倒是和普通人没啥不同,都是去超市买东西。大不了买贵一点的。米面油什么的县里有人定期送过来美其名曰绿色食品。或许单里有特供餐我就不知道了。

和他们一家生活过一个月,印象最深的就是生活便利,不用求人。

Emmanuels

大陆达官贵人多居于北京。就凭北京那个恶劣的污染,动不动冬天就是霾,再有钱,也呼吸的是毒气。我不相信他们所到之处全部空气过滤了。什么吃,喝,用专贡是好的,也抵不过每秒都在吸的毒气。

每次回大陆,还没出机场就开始咳嗽,打喷嚏,随便去个购物中心的餐厅吃饭,吃完大比例情况(10次有6次以上)会拉肚子。这也是为什么1-4、部分5等人的子孙多在欧美的原因之一。

Hailfreedom

科技产品上不会跟普通人有多大区别,毕竟现在大部分消费级科技产品都是走量的,跟普通人最大区别应该还是,可以轻易调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可以拿来大量买奢侈品,大房子,大量仆人,天天换嫩模,私人包机豪车到处全球随便走随便买,可以吃最好的特供最昂贵的医疗最贵的教育,然后他们就只缺法治来保证这一切了,所以要移民

积水Chemical

牛奶是很便宜的,澳洲产/欧洲产不比国产贵很多。你可以去超商看一下,12人民币左右可以买一大盒,常温保存。英国产麦片一大包也差不多是这个价格,反倒是日本产麦片更贵。很久以前与阿妈去买过,与同学提到这件事,他们也不敢相信。除了牛奶,果汁也一样,欧洲产果汁大约8人民币,在苏州买过。如果大家都知道价格,没有人会买大陆产品。完全是信息不对称

美国的牛奶$2左右,”包装好看”一点的/organic大约$3.99/$4.99。需要放在冰箱里,不能常温保存,但更新鲜。

在我看来,如果在美国,有钱人“除去支共鹰犬”与普通人的区别。以买车举个例子,如果你喜欢超跑,普通人只能选一台入门量产款,而且要反复比较,把钱花在刀口上。有钱人可就无所谓了,想买几台都不是问题,限量款也不在话下。

如果在大陆,别说超跑,普通人买奔驰都困难。背上房贷,苟延残喘。

不用与1-4级的比,5级与8级的生活差距已经是天壤之别。

pixel

古代有两个老农民畅想皇帝的奢华生活。

一个说:“我想皇帝肯定天天吃白面馍吃到饱!”

另一个说:“不止不止,我想皇帝下地肯定都用的金锄头!”

躺平青年

牛奶只喝瑞士荷兰奶牛现挤的

买几个私人海岛

至于名表豪车那就太普遍了

私人飞机啊上亿那种

有白手套打理自己家族的业务

这日子谁不想过啊

腻了就找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安静下来

想玩了天天开大party。

医疗教育全是所在地所在国最顶尖的私人医生私人保姆私人安保没有100也要有50吧??至于不动产几百套几千套要有吧

丝袜

中国大部分有钱人的生活并不精彩,生活质量高而已,因为我就是所谓那些普通有钱人之一,个人资产八位数,我曾经被中学生问倒,被文艺青年喷倒,被大学生创业者嫌弃,被中共抛弃,我承认我具有的多是侥幸拥有的多是幸运肚子里没多少墨水没多少爱好个人美学极其平庸

Andrewpoon1984

官的不知道,聊一聊商的。我的前老板,家里一台劳斯,一台埃尔法,两台保时捷卡宴私家车,一台路虎揽胜儿子开的,一台mini给儿媳妇的。在一个村子里面盖了两栋别墅和庭院作为其企业会所,里面种了很多价值上百万的罗汉松和黑松以及一些名贵的石头。会所里还养了两个高级厨师,每年年终总结老板在公司搞完都会邀请一些高管去他的会所里吃饭。里面设有Ktv桑拿汗蒸台球室电影室书房乒乓球啥的应有尽有。会所除了年终接待,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应酬老板的客户以及某些政府高官。公司的后勤主管除了应付公司的事还要当会所的大管家,成了整个公司最忙的人。老板自家在当地还开发一栋写字楼,合伙开了所五星级饭店,手上据闻光自住房就有五套以上,在某国还有一栋度假房。今年听前同事说因为公司债务问题他在疯狂抛售资产,其儿子也进局里几回问话,全家人难以脱身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