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共机疯狂扰台 美军机出声警告(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02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
10月1日,共军派遣38架次共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创最多架次纪录。图为共机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2日凌晨更新1日中共军队动态,共有38架次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创下公布以来最高架次记录。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中国政府有很多“鸭霸”行径,但这样的作法已经愈来愈被世界唾弃。

10月1日是北京所谓的“国庆日”,共军似乎刻意选在这天加强扰台行动,根据台湾空军发布的共机动态,当天中方派出28架歼16、4架苏恺30、4架轰6、1架运8反潜机及1架空警500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创下国防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记录。

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进行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美国军机则在当日凌晨1时33分对共机进行国际航行权宣告时,罕见使用ATTENTION(注意)一词警告。

国防部统计,10月1日38架次共机扰台为最多,6月15日有28架共机扰台,为次多。4月12日则有25架,9月23日为24架。

针对共机10月1日的刻意挑衅行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表示,中共入侵台湾的潜在威胁是美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的问题。“我们在该地区拥有强大能力来遏制任何此类潜在威胁。”

她重申,美方维持对台承诺。其中核心是协助台湾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台湾维持有效自我防卫能力将能改变北京的威吓图谋。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共机频繁扰台,苏贞昌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中国大陆一直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也有很多“鸭霸”行为。像这次AIDA自由潜水世锦赛,台湾选手比赛时国旗就被撤下,而后有10个国家也愿意撤下国旗与台湾同步抗议,可见中国政府这样的作法愈来愈被世界唾弃。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则指出,北京当局今年并无扩大国庆庆祝活动,反而将焦点转移至台湾西南空域,并出动大批军机扰台,显示当局有回应国内“小粉红”的压力,必须对台展现所谓的强硬姿态。

张延廷分析,北京认为对台武吓不能轻,否则将被外界看轻,因此派遣大批共机扰台。此外,美国、英国、日本、澳洲航舰正集结于南海及台海活动,中共出动大批军机,借此与这4国角力,并向国际演习表态。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舒孝煌表示,美军航舰雷根号、卡尔文森号、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及澳洲皇家海军坎培拉号,将进入南海参加“五国金禧”联合军事演习。届时将是美国、英国与澳洲组成的AUKUS防卫联盟首次合体,而AUKUS摆明针对中国,此刻中方派遣大批共机扰台,颇具示威意味。

他也指出,共机频繁扰台,蚕食台湾空域的警戒范围,而西南空域对台湾而言距离较远、空防较吃力,中共派大批共机侵扰,除加剧对台湾空防压力测试及消耗台湾战力外,也借此进行大型、长程且作战复杂的演练,进一步测试指挥管制及通讯协调度。

三立新闻报导称,面对台海局势升温,国防部长邱国正先前表示,中共没有停过“不放弃武力犯台”这个口号,敌人要怎么样我们不能预测,但国军作战、备战的观念就是,备战而不求战,“你还是要来,要用武力解决问题,我们只有应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