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加剧 当局继续噤声

发表:2021-10-0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日讯】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的中国房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债务危机进一步加剧。路透社星期四(9月30日)从北京和上海发出消息说,纽约时间周三的付息日己过,但恒大部分境外债券持有人尚未收到利息支付,成为该公司本月未能付息的第二笔美元债。与此同时,恒大在其网站发布通告称,对其9月30日到期的理财产品偿付10%。

恒大目前被大约两万亿元人民币的债务缠绕。其债台高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多年来向投资者发售高回报的理财产品以绕过中国政府设置的借贷融资限制。中国许多其它大集团公司也是采用这种方式来融资。恒大破产的前景已经对支撑中国经济半壁江山的房地产业产生了严重影响,使其它业界公司的融资成本大增。

恒大的债务危机使成千上万的中国投资人忧心忡忡,因为他们不是花费了终生的积蓄购买恒大理财产品,就是购买了恒大出售的房产。他们担忧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可能会血本无归有如购买了废纸,而恒大房产会白交了钱却拿不到住房。

对恒大目前困境的走向,目前中国国内外分析人士的看法意见分歧。有分析家认为,鉴于恒大债务规模之高,对中国整体经济影响之大且广泛,中国政府不得不担心恒大破产会造成严重的连锁反应,因此不可能对恒大撒手不管,最终政府会出手拯救,并让全体纳税人为此买单。

还有的则认为政府不会对恒大施以援手,因为如此做等于是鼓励其它公司继续实行恒大的这种高风险融资做法,从而最终酿成更大的、更难以处理的危机。另外有分析家则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对购房者提供某种程度的保护,但不会对恒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提供多少援助。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对如何处理牵涉千百万人生计和基本利益的恒大资金断裂危机的问题没有明确的表态。

在中国民间对恒大危机忧心忡忡、议论纷纷之际,中国网络舆论管制的当局对恒大危机受害者群体的言论采取封杀措施。

来自中国的最新消息说,从9月28日起,至少有8个恒大危机受害者群组在社交媒体微信上被封杀,无法继续发送讯息。路透社9月29日报道说,微信服务的提供商腾讯公司和当局舆论管制部门中国网信办没有立即对置评的请求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