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加劇 當局繼續噤聲

發表:2021-10-01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陷入資金鏈斷裂困境的中國房地產業巨頭恆大集團債務危機進一步加劇。路透社星期四(9月30日)從北京和上海發出消息說,紐約時間週三的付息日己過,但恆大部分境外債券持有人尚未收到利息支付,成為該公司本月未能付息的第二筆美元債。與此同時,恆大在其網站發布通告稱,對其9月30日到期的理財產品償付10%。

恆大目前被大約兩萬億元人民幣的債務纏繞。其債臺高筑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多年來向投資者發售高回報的理財產品以繞過中國政府設置的借貸融資限制。中國許多其它大集團公司也是採用這種方式來融資。恆大破產的前景已經對支撐中國經濟半壁江山的房地產業產生了嚴重影響,使其它業界公司的融資成本大增。

恆大的債務危機使成千上萬的中國投資人憂心忡忡,因為他們不是花費了終生的積蓄購買恆大理財產品,就是購買了恆大出售的房產。他們擔憂自己購買的理財產品可能會血本無歸有如購買了廢紙,而恆大房產會白交了錢卻拿不到住房。

對恆大目前困境的走向,目前中國國內外分析人士的看法意見分歧。有分析家認為,鑒於恆大債務規模之高,對中國整體經濟影響之大且廣泛,中國政府不得不擔心恆大破產會造成嚴重的連鎖反應,因此不可能對恆大撒手不管,最終政府會出手拯救,並讓全體納稅人為此買單。

還有的則認為政府不會對恆大施以援手,因為如此做等於是鼓勵其它公司繼續實行恆大的這種高風險融資做法,從而最終釀成更大的、更難以處理的危機。另外有分析家則認為,中國政府可能會對購房者提供某種程度的保護,但不會對恆大理財產品的投資者提供多少援助。

截至目前,中國政府對如何處理牽涉千百萬人生計和基本利益的恆大資金斷裂危機的問題沒有明確的表態。

在中國民間對恆大危機憂心忡忡、議論紛紛之際,中國網路輿論管制的當局對恆大危機受害者群體的言論採取封殺措施。

來自中國的最新消息說,從9月28日起,至少有8個恆大危機受害者群組在社交媒體微信上被封殺,無法繼續發送訊息。路透社9月29日報導說,微信服務的提供商騰訊公司和當局輿論管制部門中國網信辦沒有立即對置評的請求做出回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