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减持变卖资产 优先偿还国内债权人

发表:2021-09-30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30日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出售持有的部分银行股份,偿还欠下中国一家银行的数十亿元的债务。与此同时,海外债券持有人担心,恒大能否如期支付星期三到期的一笔票息。

负债高达3050亿美元的恒大星期三(9月29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恒大南昌”向“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盛京金控)出售“盛京银行”17.5亿非流通内资股(占该行已发行股份19.93%),合计人民币99.93亿元。

“盛京银行”是恒大的主要贷款银行之一。“盛京银行”要求恒大将这近100亿元用于偿还恒大所欠该行的贷款。截至去年上半年,“盛京银行”对恒大的贷款额高达70亿元。

恒大表示,公司的流动性问题对盛京银行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引入国企受让方作为盛京银行大股东,有助于稳定盛京银行的经营。恒大原为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但是在8月减持1.9%股份,套现10亿元,以及此次股权出售后,恒大持有盛京银行股份降至14.57%,为第二大股东。

在收购恒大南昌持有的盛京银行的部分股份后,盛京金控将成为盛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盛京金控的控股股东是沈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另一方面,恒大星期三面临又一笔4750万美元到期票息需支付,上周四恒大未能向海外债券持有人支付8350万美元的利息。如果恒大不能在30天的宽限期内兑付利息,则这两笔境外债券将违约。

《路透社》表示,恒大出售“盛京银行”持股偿还对“盛京银行”欠款的举动表明,恒大目前在对待国内债权人和国外债券持有人上,是优先偿还国内债权人。

《路透社》引述恒大海外债权人的财务顾问的话说,“我们目前处在观望阶段”,“上周他们未能兑付,他们可能也无法兑付本周的利息。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将违约,他们有30天的宽限期”。

恒大深陷严重的债务问题已经牵动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乃至金融行业。尽管北京尚未明确表示要出手相救,但是一些具有政府背景的国企已经开始跟恒大接洽。

《路透社》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为避免恒大无序倒闭破产,一些国有企业背景的公司已经对恒大在广州的地产进行了尽职调查。此外,万科、中国金茂、华润置地等政府背景的地产开发商被要求向恒大购买资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