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北京难堪 朝鲜为何在王毅访韩射飞弹?(图)

发表:2021-09-16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Hu Wo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朝鲜继13日宣称巡弋飞弹试射成功消息之后,15日再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飞弹,此时适逢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韩国,以及韩方进行国产潜射飞弹之试射,其背后意图和对于重返谈判桌之态度引发揣测,且此举可能让北京陷入为难。

据韩国联合参谋总部所发布资料,朝鲜在15日下午12时34分到12时39分期间,于平安南道阳德一带朝向东海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飞弹,其飞行高度为60多公里、飞行距离大约800公里。此次行动距朝鲜官媒报导宣称成功试射了长程巡弋飞弹的消息,仅短短2天而已。

这也是朝鲜今年的第5次武力示威。朝鲜今年于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之后的1月22日和3月21日也都曾曾发射过巡弋飞弹,而在3月25日第一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之决议,发射属规范类型之短程弹道飞弹。

据韩联社援引多位政府消息人士的说法报导,朝鲜此次发射飞弹被捕捉到了“从下降阶段再度升起”pull-up起动的画面,因此推测是改良型KN-23改良型飞弹,其与今年3月试射的飞弹一样,不过飞行的距离较先前更远。

王毅与郑义溶举行会谈 朝鲜试射飞弹引发揣测

但值得关注的是,朝鲜少数友邦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现今正在访问韩国,15日上午与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举行会谈,之后又拜会总统文在寅,所以朝鲜这次行动的时机引发各界揣测。

据《国民日报》报导,日前朝鲜声称试射的巡弋飞弹,并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对象,有部分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考虑到王毅访韩日程,而调整了武力示威强度,而让北京得以为其开脱。

15日,王毅在外长会谈之后接受访问时表示,其他的国家也都在进行军事活动,并非只有朝鲜,我们皆得一同向重启对话之方向来努力。据《朝鲜日报》分析称,王毅此番发言不仅淡化朝鲜试射飞弹的行动,也暗指该项行动是为了反击美韩联合军演。

未料,朝鲜于王毅正准备和郑义溶共进午餐之时,又来了一记强度更高之武力示威行动,目前虽然无证据证明朝鲜是故意挑选在王毅访韩之时来发射飞弹,可是此举可能已让北京的立场陷入为难。

韩国政府将中国视为能够有效地影响朝鲜重启对话的最大助力之一,因此文在寅和郑义溶在15日与王毅会面之时,皆多次强调了中方于推进朝鲜半岛非核化与和平进程之重要性,王毅也声称中方支持韩朝对话,以及朝鲜半岛非核化之的立场。

韩国外交部官员向韩联社记者说,当郑义溶在与王毅进行谈话途中,收到了朝鲜发射飞弹的报告,同时也向王毅告知此事,两人于午餐会中还延续相关讨论,双方皆认为朝鲜此举并无助于重启对话。官员透露,王毅亦提及,为了避免单方面军事措施,而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性循环,所以相关国家应该自制。

但另有意见认为,朝鲜这次发射飞弹之时机,主要是针对韩国于15日下午的国产潜射飞弹之试射。文在寅在15日下午参观试射之后认为,增强国内飞弹战力,才能够真正遏制朝鲜的挑衅;但也强调试射潜射飞弹并不是非针对朝鲜今日的行动,而是按照原本规划的日期进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