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阿里巴巴等名私企政商关系遭质疑(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24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
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纪委正在调查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总部所在地杭州的高官,让当地中共官员与私营部门的密切关系,遭到质疑。

《华尔街日报》报道,23日周一,中纪委网站发出消息,强调了浙江地方政府和私企的关系,并命令杭州的干部,在三个月内解决利益冲突,违规贷款,以及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

消息宣布的两天前,中纪委宣布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落马,理由是涉嫌严重违纪和违法。虽然没有提供细节,但中纪委周一通报的措辞,暗示了周江勇的问题涉及腐败。

上周末,对53岁的周江勇的调查,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吸引了超过8.2亿的用户浏览。根据当地纪委上周和6月的公告,在周江勇被查之前的几个月,浙江省有两名高官因腐败问题落马。

最近大陆媒体报道说,周江勇被查和阿里巴巴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关。澎湃新闻周六刊文称,周江勇的家人,去年购买了一家当地科技公司的原始股,等待上市,但没有说出具体的公司。后来这篇文章被撤下。有影响力的大陆财经媒体《财经》,在周日也发表了一篇报道,引用了社交媒体用户的类似猜测。

去年11月,阿里巴巴的亿万富翁、蚂蚁金服的控股股东马云,公开批评中共的金融监管,中共政府随后叫停了蚂蚁金服340亿美元的大宗上市。

周一,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下跌了3.7%,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下跌。根据FactSet的数据,自今年年初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1/3,处于一年多来的最低顾,市值约为4250亿美元。

周江勇的提拔 靠的是习派人脉

综合陆媒报道,宁波人周江勇,早年当过老师和县团委书记。18大之前和浙江省组织部长沈跃跃的姐姐相处融洽,沈跃跃对周江勇也有提携。但是,周江勇火箭速度的提拔,还是在18大之后。

原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不仅和团派的胡锦涛李克强有关系,在习近平担任浙江省省长的时候,和习近平的关系也不错。周江勇在18大之后的提拔,主要靠的是巴音朝鲁的人脉。

2013年周江勇被调到舟山市担任市长,官至舟山市委书记;2017年他担任温州市委书记;2018年升任副省级的杭州市委书记。5年多的时间,周江勇当上了浙江省第三号人物。

周江勇被旧情人举报 避开纪委的浙江帮

接近案情者称,女律师胡敏春是宁波诚航律所的主任,宁波的十大律师。她的丈夫褚孟形是宁波海曙区委书记,在6月1日被双规。

胡敏春找到了老相好周江勇和省人大机关副书记马晓辉,间接的找到了省纪委宁波老乡,但是都不真帮忙。

后来省纪委约谈胡敏春,但是胡敏春要求和没有浙江背景的省纪委书记许罗德见面。最终,胡敏春向省纪委举报了周江勇和马晓辉。

许罗德向在中纪委汇报的时候,也避开了浙江背景的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转而向江苏背景的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汇报。在这样的操作下,中纪委就周江勇的问题展开了调查。涉案相关人员都接到了

中纪委的核查事实电话,省人大机关副书记马晓辉,在8月19日投案自首,但是周江勇没有这样做。

8月21日,上海纪委派人来到在周江勇的办公室和住处,同时抓人,周江勇就这样归案了。

周江勇 牵出蚂蚁金服上市原始股丑闻

综合陆媒的消息,胡敏春举报说,去年蚂蚁金服上市之前,浙江的地方官员都准备突击入股。胡敏春之所以深知内幕,是因为她既安排了突击入股,上市失败后的退款也参与了。更重要的是,她的律所,代理了浙江众多县的银行法律业务,胡敏春对入股资金的来龙去脉,和细节操作,是很清楚的。

具体来说,胡敏春举报了周江勇家族,用5亿元的银行贷款,购买蚂蚁金服的原始股。另有浙江某地方领导的家属,也抢购了5千万元的原始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