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不满战狼外交 北戴河会议期间内斗加剧(图)

发表:2021-08-13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共北戴河会议争吵激烈。
传中共北戴河会议争吵激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中共高层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据传已经接近尾声,会中讯息正逐步的流传出来,传闻之一的中共外交“战狼”斗中共军方,双方甚至闹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那里,最后结果是,报导被撤,所有讯息被掩盖,但是已引起关注,尤其正值北戴河开会期间,多方观察认为,似乎透露会议期间权斗激烈,且有争吵。

综合媒体报导,先是香港《南华早报》8月9日,报导引述一位中国内部人士的话指出,中国外交部在国际上尽逞口舌之快,树敌无数,且已到战争边缘,但中国军方却不愿为战狼惹祸买单,拒绝跟“多国联军”交战,中共外交部及国防部明争暗斗,且闹到习近平那里,不过,这篇报导在数小时后就被撤下,且传出后续就是接受访问评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被“高层警告”。

这件事曝光后,海外媒体观察,认为此事凸显北京外交圈“战狼”与“熊猫”两条路线出现更大的冲突;但同时也显中共权力阶层对外态度,习近平的“主战派”与反习阵营的“主和派”正在矛盾中。

其次,由于正值北戴河开会期间,一向封锁所有讯息的封闭作法,疑似有了“缺口”,才会使得此讯息曝光,已有数位政治评论者认为,中共权力山头从内斗延伸到了会场之外,更显示会议期间拥习派与反习派吵的凶狠,当中就是主战、主和的路线之争。

外界观察认为,目前习近平是集党政军于一身的权力掌控者,但此时却疑是由军方或借军方名义对外爆料,具有军方不接受习近平领导的意味,且在北戴河会前,习近平才匆促晋升数位高阶将领,甚至还从调野战军进北京中央警卫局,以护卫他的安全,打破以往中央警卫局内升的传统,整个情况都透露着不寻常。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