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宫斗”出结果?习近平可能连任(图)

发表:2021-08-13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习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发表讲话。
图为2021年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习近平就中共成立百年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8月1日至今连续数日内,均未见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常委露面的消息,被认为是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时间,日前中共当局印发未来五年施政纲要,落实时间为2021年至2025年,内容长约1万字。学者认为,中共为明年“二十大”后指明行政体制的方向,这也从侧面说明习近平将会延任5年。

《纲要》跨越2022年 内容无新意

中国政府各大网站及新华社,8月11日晚间转发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纲要声称,要在未来五年,继续贯彻习近平的所谓法治思想,实现法治建设和健全政府职能,到2025年,政府行为要纳入法治轨道等。

自由亚洲电台8月12日报导说,有迹象表明,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一位不愿具名的学者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看不出这份《纲要》有新的含义。现阶段当局出台的任何文件,可理解为中共“二十大”后将推行的政策:“也是作为2035年内,所谓建立法治政府的计划,就是‘二十大’建立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位要求匿名的学者说,“但是其重要性,从整个纲要来看,是很弱的。因为它表面上叫法治政府纲要,实际上只是限于所谓的行政体制,是封闭的行政政府的事项,不涉及政策的制定。”

另一位中国学者宋阳则说,相比五年前出台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最新的文件内容乏善可陈。

宋阳说:“一如既往,充斥着大话空话套话和漂亮话。而且调门非常高,都是老调重弹。这样一份辞藻华丽,调门非常高的文件内容,由谁来监督?没有一个确实有效的监督,肯定是实施不下去的。”

而在这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文件中,还要求,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要严格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做出决策,确保决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防止个人专断、搞‘一言堂’”。

“党内监督的这样一个主导地位,这样一种机制相当于没有监督。党内实际上是一言堂。近年来有一个新的提法叫‘不得妄议’。”宋阳说。

北戴河会议内斗激烈 习掌控了局势?

时事评论员杨威8月12日撰文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掌控了局势,《纲要》“似乎进一步宣告,习近平对局势的判断,无人可以挑战”。

杨威说,文章不但再次将习近平“定于一尊”,还重复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尽管继续用了大段大段的套话,也没说清楚到底什么是“新发展格局”;但文章却坚称,“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是中国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的必胜法宝”。

杨威称,北戴河会议似乎没有引起真正的变化,外界应该并不会惊讶。看来,口号治国还将继续,自欺欺人的宣传会继续,中国经济的下坡路当然也会继续,中共政权的下坡路或许还会再加速。

中共高层神秘的北戴河会议开会的内情似乎正逐步间接外泄。香港《南华早报》8月9日爆料,中共外交“战狼”斗中共军方,双方甚至闹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那里。另一篇中国学者批中共”大外宣内宣化“的外媒报导最后被撤,由于正值北戴河开会敏感时间,不少观察人士认为,这似乎透露开会期间各派内斗异常激烈。

时评人士岳山日前在《大纪元》刊文称,北戴河会议作为中共二十大引发的权斗前哨战,内容应该会涉及习近平保连任,以及李克强总理的接班人问题。最近官媒披露习近平2018年在中纪委全会的言论,表明党内不少人仍不服“习核心”,要求党内民主。习近平连任至少还需要摆平党内“老人帮”。

旅居纽约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8月4日对《美国之音》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借“八一”讲话重申党指挥枪,此举很大程度是要在北戴河会议前稳住局面。

同样身为“红二代”的王军涛进一步表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毫无疑问,因为要讨论二十大的人事安排。一般共产党的高层人员要提前一年讨论,然后在最后一年就要通过层层选举落实了。所以习近平为了要稳住局面,当然他的政治对手也要对他进行挑战。

王军涛认为,真正要酝酿大动作的时候根本就不开会,因为它是个宫廷阴谋。当年叶剑英是通过他们的子女跟华国锋、汪东兴之间传递信息。后来对胡耀邦、赵紫阳的政变就是在北戴河酝酿的。所以习近平强调党指挥枪很大程度也是针对北戴河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