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了纽约运输网 勒索软件瘫痪渡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3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地铁
美国纽约地铁。(图片来源:AEMoreira042281/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媒体6月2日披露,纽约市的交通系统,在4月被中国特工人员入侵,载着乘客前往马萨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和南塔克特(Nantucket)的一家渡轮公司证实,他们也被黑客攻击。

《纽约时报》援引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内部调查报道,MTA发现他们的计算机系统被访问,但黑客并没有进入控制地铁车厢的系统。公交官员说,乘客从未受到威胁,他们不认为乘客或员工的数据被泄露。

但是,纽约的攻击再次表明,美国的基础设施是多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6月1日,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加工厂被迫关闭其在美国的所有九个牛肉厂,其许多猪肉和家禽厂也受到影响。

上个月,向东海岸近一半地区输送天然气的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引发了天然气和喷气燃料的短缺和恐慌性购买。

6月2日,在马萨诸塞州大陆和热门度假岛屿马萨葡萄园和南塔克特之间运营渡轮的蒸汽船管理局表示,他们也被黑客攻击。

该网站在6月2日晚上仍处于瘫痪状态,乘客被告知预计会出现延误。他们被鼓励使用现金购票,目前无法在线或通过电话订票或更改车辆预订。购票过程很可能在3日继续受到影响。

轮船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伍兹霍尔(Woods Hole)、马萨葡萄园岛和南塔克特轮船管理局已成为勒索软件攻击的目标,从6月2日早上开始影响到了运营,因此,今天与我们一起旅行的客户可能会遇到延误。”

在6月2日下午5:30,他们在推特上说:“轮船管理局继续与我们的团队进行内部合作,以及与当地、州和联邦官员进行外部合作,以解决今天的勒索软件事件。在这一点上,我们无法发布或确认所发生的具体细节。”

该公司没有说明他们是否支付了赎金。

殖民管道的运营商证实,他们向俄罗斯的黑客Dark Side支付了440万美元,以恢复他们的重要业务。

纽约的黑客攻击只是对美国境内交通系统的最新攻击。

《纽约时报》援引米内塔交通研究所(Mineta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60%的交通当局有网络安全计划。他们对风险似乎很天真:超过80%的人认为,他们已经准备好管理网络安全威胁。

领导这项研究的专门从事运输技术的顾问贝尔彻(Scott Belcher)说:“许多运输机构没有首席安全官,更没有网络安全官。”

2016年,旧金山市交通局(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被黑客攻击,搞乱了售票系统,迫使该机构提供了三天的免费服务。

2019年,德克萨斯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交通机构失去了对其IT系统、数据和客户支持的访问。

而在去年10月,一场勒索软件攻击扰乱了费城交通局的运营,长达数月,该机构被迫阻止员工访问他们的电子邮件,并停止向乘客提供实时旅行信息。

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交通机构和科罗拉多州的交通部门近年来也遭到了网络攻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北美最大的交通系统、纽约的系统,似乎特别脆弱,近年来已被外国代理人攻破三次。

黑客们专门进入了纽约市交通局使用的系统,该局负责监督地铁和公共汽车。他们还进入了长岛铁路和地铁北线铁路,破坏了交通局18个计算机系统中的三个。黑客们似乎是通过工作人员在家登录时使用的远程工作系统进入的。

MTA称,作为一项预防措施,MTA要求3700名雇员和承包商(占其员工总数的5%)更改密码。

关于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入侵纽约的公共交通系统,已经提出了几种理论。

一种想法是,中国想更多地了解纽约的系统,因为他们试图在为该服务提供零部件和车厢的行业中取得进展。

另一种观点是,中国在钓鱼时误入该系统,并意识到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东西。

一些人认为黑客攻击是中国在展示他们的力量,炫耀他们的能力。

MTA.的首席技术官波特诺伊(Rafail Portnoy)说:“MTA现有的多层安全系统按照设计工作,防止了攻击的蔓延。我们继续加强这些全方位的系统,并保持警惕,因为网络攻击是一个日益增长的全球威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