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转向实验室泄漏论 川普说“我是对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6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 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川普(特朗普)抨击了美国主流媒体在报导COVID-19从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逃出的可能性的突然转向,因为这些主流媒体,最初嘲笑这一理论是一个边缘阴谋论,现在却急于接受这一理论。

据《每日邮报》5月26日报导,川普在25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所有人都同意,当我很早就称武汉是COVID-19(有时被称为中国病毒)的来源时,我是正确的。对我来说,这从一开始就很明显,但我像往常一样受到了严厉的批评。现在他们都在说‘他是对的’。谢谢你们!”

川普政府在其总统任期内推动的实验室泄密理论,长期以来一直被似乎有意诋毁他的媒体嘲笑为“假消息”。

现在,美国主流媒体在对大流行病起源于实验室泄密的可能性嗤之以鼻一年之后,正争先恐后地进行转向。《每日邮报》从全球疫情爆发的早期就开始探讨这一理论。

最近几天,一些事态发展动摇了实验室泄密理论的长期批评者,包括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他本月承认他“不相信”病毒从动物自然跳到了人类,而他之前一直坚持说是动物宿主传染给人类的。

间接证据早就引起了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质疑,众所周知,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与COVID-19病毒株类似的蝙蝠冠状病毒实验。

中国很早就坚持认为病毒没有从实验室泄露出去,并声称交叉感染一定发生在武汉的一个出售活体动物的“湿货市场”。

川普的言论加入了评论这一惊人转变的大合唱,那些曾经坚持认为实验室泄密理论是错误的、危险的、甚至是种族主义的人现在承认,这是一种很可能的可能性。

“这不是‘突然变得可信',它一直都是可信的,”小川普25日在推特上回应《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称实验室泄密理论“获得了新的可信度”。“从字面上看,它总是最合理的。我理解媒体一直想要的叙事,但难道没有人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病毒神奇地源自离研究它的实验室不远的地方吗?”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也抨击福奇和主流媒体散布关于COVID-19起源的“谎言”。他在24日说:“几乎每个理智的人都承认,中国政府很可能造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人为灾难。”

24日,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审查有关报告,即武汉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2019年COVID-19首例病例被报道前一个月得了重病。

消息人士称,川普执政期间流传的一份仍属机密的美国情报报告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病得很厉害,以至于他们去医院就医。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目前仍不清楚他们的症状是什么。该病毒于2019年12月在武汉首次被报道,随后在全球范围内传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三名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作人员生病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

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25日呼吁,允许世界卫生组织在调查冠状病毒来源的第二阶段,评估冠状病毒的来源和“疫情爆发的早期”。

在3月份与中国科学家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中,世卫组织领导的一个小组说,“通过实验室事件引入被认为是一个极其不可能的途径”。

贝塞拉在给世卫组织年度部长级会议的视频信息中说:“COVID起源研究的第二阶段必须以透明、基于科学的职权范围启动,并给予国际专家充分评估病毒来源和疫情早期的独立性。”

24日开幕的世卫组织年度部长级会议,没有宣布对其最初的武汉任务采取任何后续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冠状病毒的起源做出结论。我们需要数据。我们需要一个独立的调查。这正是我们一直在呼吁的。”

这场大流行病已经在全世界造成340多万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