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严重抗议《大吃一惊 “万恶的旧社会”原来这么好》一文(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5-21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國时期
(图片来源:维基)

贵网站刊登的这篇文章,都是讲民国物价低,我对此严重抗议——看了此文好像觉得民国就是物价低,没有别的好处,这就大错特错了。万恶的旧社会实际上是“万好”的旧社会:

第一,官僚特别少,过去一个县只有县长几个官员。现在的县里面,县委县政府、政协、人大、武装部五大班子,加上教育局税务局财政局环保局要养活多少官僚?民国的官员,乡里面就更少,村里没有官员,没有今天的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民兵队长。这些都是脱产干部。国家层面,官僚也很少。现在共产党的党政军政协人大几大班子,官僚队伍非常庞大。我们报社副总编辑杜涌涛调到国务院秘书一局,住房都是免费配发,这叫公寓。秘书还分一局二局三局!团中央是党中央直属机关中最小的部级单位,都有部长楼!我们报的一把手,正局级,退休后就可以住这种部长楼。团中央有二三十个正局级的直属单位!国务院党中央有多少个部委?有多少部长楼?中南海有多少干部?各地省政府省委有多少干部?像我们这种事业单位其实也是衙门,也是党政干部,全北京这样的干部就有30万人以上。全国呢?

第二,民国不发展航天工程,不研究原子弹不买乌克兰的破军舰,改造一番,更名叫辽宁舰。这些是多少钱?民国的军费也很少。

第三,民国不拿老百姓的血汗钱支援世界革命,给非洲,给阿尔巴尼亚越南,朝鲜,更不会出兵替苏联跟美国打仗。中华民国与美国的关系很好,可以随便往美国派留学生。中国人随便来美国。没人管。

第四,民国不随便杀人,不搞政治运动。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鲁迅随便骂人,随便出书,随便讲课;工资很高,没被打成右派。如果他活到1958年,绝对是右派。

第五,民国讲究的是仁义礼智信,不讲究马克思列宁主义。对土匪都不狠,所以让共产党打败了。民国尊重读书人。民国的老百姓不坏,没有小粉红。

第六,民国、国民党不是苏联豢养的特务组织。民国时期,中国有10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但是中国共产党送给苏联300多万平方公里。共产党是苏联一手扶持起来的特务组织。所以要把300多万平方公里送给苏联。会让几十万中国人死在朝鲜战场上。

第七,民国时期,环境没有被破坏,处处青山绿水。就是我小时候,60年代,北京市雨后也能看见彩虹!现在的孩子知道什么叫彩虹吗?现在到处乌烟瘴气,出现了很多癌症村。江苏大力发展化学工业,连居民楼附近都是化工厂。对健康危害极大。这样的地方经常发生爆炸事故。

第八,《康熙字典》有8万个汉字,现在的《现代汉语词典》只有1万多个。那6万个汉字没了。汉语,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但是现在全完了,中国人都成了傻子和文盲。简化字导致汉语的表达能力大大下降。连季羡林教授死前都要求恢复繁体字。

第九,民国时期的食品都是绿色食品。绝对安全,绝对没有各种添加剂。40多年前,我在北京通县插队,那时候猪养一年才宰杀,猪肉很香。更别说民国时期了。现在的猪150多天就出栏了,全是催化剂催大的。猪肉就像木头,没有香味。现在的人真的很可怜。吃的肉完全没有肉味儿。

北京那时有很多水面,河湖很多,地下水很浅。现在北京的地下水都几乎被抽光了,地面都下沉了。老舍就是跳了北师大附近的湖死的,现在他都没处自杀。我们单位记者王长安,2000年受不了中国青年报的压榨和欺压,自杀是在自家的卫生间。铁管子上拴根绳子上吊。他70多岁的老父母后来还只能住在这里。死都没处死。

我三舅是国军的连长还是营长,四几年战死了,埋在万安公墓,一块很大的墓地。近些年我二姨三姨大舅和一个表兄死后埋在这块墓地的四个角上。现在不是中央干部,能有墓地吗?都是租的。租个几十年,将来民政部门领导的墓地管理部门,还是要把骨灰扬了。死都死不起!

第十,民国的法官、法院打官司不收钱吧?现在按照起诉金额的百分比收费。起诉几百万的话,即使官司打输了,之前给的好几万元甚至一二十万元起诉费也全归了法院。法官们提成发了奖金。所以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大家全去法院打官司,给他们送钱花。

第十一,民国不会把奥运会项目捧到天上,消灭非奥运会项目。中国传统体育现在几乎都失传了。

第十二,民国的人会写毛笔字,会使用筷子。现在很多50多岁的人都不会使用筷子,更别说写毛笔字了。心灵手巧。手脚退化之后,心脏病血压高糖尿病半身不遂就都来了。

民国的好,太多了,说不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