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愿助台湾抗疫?陆委会批假好心(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8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
北京宣称,愿意尽力帮助台湾人民战胜COVID-19疫情。中华民国陆委会随后就回应,“对岸不必假好心”。图为发言人邱垂正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晚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宣称,愿意尽力帮助台湾人民战胜COVID-19疫情。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陆委会)随后就回应,“对岸不必假好心”,只要北京不阻挠,“我们就可以更快速的从国际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另外,台湾确诊人数再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目前启动了集中检疫所治疗病患,外界备感忧心医疗量能是否因应;有媒体问及是否会考虑仿效大陆设置方舱医院呢?指挥官陈时中对此表示,“没有这样的考虑”。

北京称愿助台湾抗疫?陆委会批假好心

据《中央社》报导,国台办用发言人朱凤莲之名义声称,台湾疫情近期严峻,而陆方愿尽最大努力帮忙广大台湾民众快点战胜疫情;还宣称当务之急为“去除人为政治障碍”,使民众拥有疫苗可用。

陆委会则以书面形式做回应,“对岸不必假好心”,只要北京不阻挠,“我们就可以更快速的从国际上取得更多可靠的疫苗”。还指出,如果北京真的以苍生为念,就更应该停止军机侵扰台湾,让台湾能专心抗疫,此为两岸人民之福。针对迎合陆方宣传之台方少数意见,并无法代表全体人民,陆方亦不应该理解错误。

陆委会最后表示,疫苗之取得与使用是属于专业医卫事务,指挥中心已经持续对外说明了相关进展,并呼吁社会各界依然要以指挥中心之相关说明为依据。台湾只要沉稳应对与团结抗疫,定能够安然撑过这波疫情威胁。

指挥中心:不盖方舱医院 采“加强版”集中检疫所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表示,重要指导原则为互相区隔,把感染者跟无感染者区隔,目前并无考虑要设立方舱医院。

接着陈时中说明,如果大量病人紧急出现时,医院没有事先做好安排,恐引起院内感染,使问题加重,但是长期将患者放家里恐感染家人。因此设计了集中检疫所当作“缓冲区”,目前为一人一室,还配有相关护理者做健康监测,若真有医疗需求或者有症状产生等各种情况,皆会转往医院,这样对于医疗量能跟社会保护比较好。

另外,医疗应变组织之副组长罗一钧也补充,检疫所现在升级为“加强版集中检疫所”,改采护理人员24小时进驻,随时可以评估入住患者。而且临时安置有轻微确诊、无症状症状者,也就是无需要特别去照顾者,但是仍会有医事人员供给药物治疗。

他还说,有133名确诊者目前安置于这检疫所中,其中128位是轻确诊,即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剩余5位则是被医院认定符合了一定标准,发病日逾10天状况已经改善,不具有或者具轻微感染力,因此能下转。

目前“加强版集中检疫所”收容间数尚有235间可以收治类似患者,罗一钧强调,患者出现状况而需要转院会有医生协助;指挥中心目前已将“加强版集中检疫所”订定成第5类疾病之隔离场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