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珍宝(图)

作者:刘一淳 发表:2021-05-1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珍宝
有的时候人会错过身边最宝贵的东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仙传拾遗》记载,汉代延和三年春天,汉武帝驾临安定。西胡月支国的国王仰慕中原道家文化,花了十三年时间长途跋涉,骑马穿越大沙漠,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寻得“返生香”和避除各种妖魔鬼怪的猛兽两件宝物。月支国王派使者向汉武帝进献这两件宝物。汉武帝认为“返生香”不是珍品,就交给了外库,而将猛兽送到上林苑去了。上林苑的老虎见到猛兽都吓得聚在一起不敢动,第二天使者和猛兽都不见了。

到了始元元年时,京城大闹瘟疫,病死的人有一半多。汉武帝取来月支国献的神香在城里点燃,没想到,凡是死了不超过三天的人都活过来了。而且香气过了三个月还不散。汉武帝这一下相信了神香是稀有的宝物,就把剩下的神香珍藏在一个盒子里。有一天打开来看,神香却不知怎么消失了!汉武帝恍悟:原来真是神灵赐予的珍宝

有的时候人会错过身边最宝贵的东西,而有的人却能悟道,成为幸运者。

一场特殊的拍卖

从前,有一个人节衣缩食购买自己喜欢的画作,收藏了许多名家画作。有一年,这个国家卷入了一场战争,他唯一的儿子参军去了。没多久,这位父亲收到了儿子在战场上牺牲的消息——本来他儿子已经撤退到了安全地带,为了救出受伤的战友,他冲回去把战友一个一个背到安全地带。就在他背最后一个战友时,一颗子弹打中了他……

在儿子死后的第一个圣诞节,门铃响了。这位父亲开门一看,见是一个年轻人。年轻人对这位父亲说:“先生,也许您不认识我,我就是您儿子牺牲时背着的那个伤兵。”年轻人红着眼圈说:“我很穷,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我记得您儿子说过您爱好艺术,虽然我不是艺术家,但为了感谢您儿子对我的救命之恩,我为他画了一幅肖像,希望您收下。”

这位父亲接过包裹,一层一层打开,把年轻人画的肖像捧在手里,取下了壁炉前的名画,挂上了儿子的肖像。父亲泪流满面地对年轻人说:“孩子,这会是我最珍贵的收藏。对我来说,它比我以往任何一件藏品都值钱!”

一年后,这位父亲离世,他收藏的所有画作将在这一年的圣诞节拍卖。第一件拍品就是他儿子的这幅肖像画,而不是大家期待的名家画作。大家要求拍卖师直接拍卖名画。拍卖师说:“得先拍卖这幅肖像画,然后才能继续。”

这时,一位老人站起来说:“先生,十美元可以吗?这是我身上所有的钱了。我认识这个孩子,他是为了保护战友牺牲的。”

拍卖师说:“可以。”就在人们期待着进入“正题”时,拍卖师说:“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今天的拍卖到此结束。”

台下那些人全都惊呆了,正品还一个没拍呢,怎么结束了?

拍卖师神情严肃地说:“根据这位父亲的遗嘱,谁买了他儿子的画像,谁就拥有他所有的藏品……这就是底价!”

收藏家们抢着去购买那些名画时,却没想到老人用十美元换来的肖像画才是所有展品中最昂贵的一件。

原文链接:珍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