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经记载的天地大劫 灭顶之灾是否再现?(图)

作者:慧远 发表:2021-03-07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经记载的天地大劫灭顶之灾是否再现?
东方朔曾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人们“天地曾有大劫”。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汉武帝时期的东方朔,传说是木星下世。既然是神仙就知道很多神仙的事情。东方朔曾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人们“天地曾有大劫”。为了增加可信度,还牵涉到了西域人,来佐证它的可信度。

一、僧人讲的天地大劫

汉武帝挖掘昆明池,挖到很深的地方时,发现全是灰墨,不再是泥土。整个朝廷的人都解释不了这种现象,汉武帝来询问东方朔。东方朔说:“我笨,凭我的见识还不能够知道它是怎么回事。皇上可以去问问西域来的人。”汉武帝认为连东方朔都不知道,别人也就很难知道了。

到东汉明帝的时候,有西域的僧人来到洛阳。有人想起东方朔的话,就去问汉武帝时出现灰墨的事。僧人说:“佛经上说:‘天地在大劫将要结束的时候,就会有毁灭世界的大火燃烧。’这灰墨是那大火烧下来的余烬。”人们才知道东方朔的话是有一定意图的。

【原文】汉武帝凿昆明池,极深,悉是灰墨,无复土。举朝不解。以问东方朔。朔曰:“臣愚不足以知之。”曰:“试问西域人。”帝以朔不知,难以移问。至后汉明帝时,西域道人入来洛阳,时有忆方朔言者,乃试以武帝时灰墨问之。道人云:“经云:‘天地大劫将尽,则劫烧。’此劫烧之余也。”乃知朔言有旨。(出自《搜神记》第十三卷)

二、天地之劫是否会再现

东方朔让汉武帝去向西域人询问灰墨的事,其实他已经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只是不说而已。僧人的回答解了灰墨的谜,但是并没有讲大劫难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是否只有一次大劫难。只是通过一种非常隐晦的方式展示给了人。

根据一些考古的发现,认为恐龙灭绝的原因可能是行星撞地球产生大火造成的。考古和神话故事讲述的都是一致的。

当我们看到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时,是否又会想到大灾难的来临呢?人心不行了,神就开始毁灭人类了。无神论者或许不相信这些。只能在无奈中走向结束了。而那些信神的人,就要好好考虑了,切莫随着那些无神论思想走向毁灭。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