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記載的天地大劫 滅頂之災是否再現?(圖)

作者:慧遠 發表:2021-03-07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經記載的天地大劫滅頂之災是否再現?
東方朔曾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告訴人們「天地曾有大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漢武帝時期的東方朔,傳說是木星下世。既然是神仙就知道很多神仙的事情。東方朔曾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告訴人們「天地曾有大劫」。為了增加可信度,還牽涉到了西域人,來佐證它的可信度。

一、僧人講的天地大劫

漢武帝挖掘昆明池,挖到很深的地方時,發現全是灰墨,不再是泥土。整個朝廷的人都解釋不了這種現象,漢武帝來詢問東方朔。東方朔說:「我笨,憑我的見識還不能夠知道它是怎麼回事。皇上可以去問問西域來的人。」漢武帝認為連東方朔都不知道,別人也就很難知道了。

到東漢明帝的時候,有西域的僧人來到洛陽。有人想起東方朔的話,就去問漢武帝時出現灰墨的事。僧人說:「佛經上說:『天地在大劫將要結束的時候,就會有毀滅世界的大火燃燒。』這灰墨是那大火燒下來的餘燼。」人們才知道東方朔的話是有一定意圖的。

【原文】漢武帝鑿昆明池,極深,悉是灰墨,無復土。舉朝不解。以問東方朔。朔曰:「臣愚不足以知之。」曰:「試問西域人。」帝以朔不知,難以移問。至後漢明帝時,西域道人入來洛陽,時有憶方朔言者,乃試以武帝時灰墨問之。道人云:「經云:『天地大劫將盡,則劫燒。』此劫燒之餘也。」乃知朔言有旨。(出自《搜神記》第十三卷)

二、天地之劫是否會再現

東方朔讓漢武帝去向西域人詢問灰墨的事,其實他已經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只是不說而已。僧人的回答解了灰墨的謎,但是並沒有講大劫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是否只有一次大劫難。只是通過一種非常隱晦的方式展示給了人。

根據一些考古的發現,認為恐龍滅絕的原因可能是行星撞地球產生大火造成的。考古和神話故事講述的都是一致的。

當我們看到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時,是否又會想到大災難的來臨呢?人心不行了,神就開始毀滅人類了。無神論者或許不相信這些。只能在無奈中走向結束了。而那些信神的人,就要好好考慮了,切莫隨著那些無神論思想走向毀滅。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