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席卷中国北方 几分钟内吞噬城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27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5日,中国甘肃省某地沙尘巨墙
4月25日,中国甘肃省某地沙尘巨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受蒙古气旋影响,中国多地都被沙尘暴掩盖,空气质量迅速下降。网络流传多个沙尘暴“吞噬”城镇的视频,场面惊人。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消息,内蒙古中西部及中北部地区近日出现大风扬沙天气,令内蒙古中西部及东北部部分盟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这次沙尘分成两股,正迅速向中国北方多个地区扩散。

第一股沙尘气团于4月25日起始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和甘肃河西走廊交界地区,在较强偏西风作用下经阿拉善左旗、乌海向东移动。第二股沙尘气团于4月26日早晨起始于锡林郭勒盟西部中蒙边境,并在强西南风作用下,向东北方向移动。这股沙尘迅速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苏尼特左旗、东乌珠穆沁旗,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先后达到严重污染。

受蒙古气旋影响,中国北方多个地区也从26日起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和内蒙古中北部分地区则出现沙尘暴。

网络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近百米高的沙尘墙迅速移动,吞噬城镇,犹如黑云压城,场面惊人。

 

 

 

 

中新网发布的照片也显示了沙尘暴“吞噬”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的惊人画面。报导说,记者在采访途中,恰好途经沙尘暴发生地甘肃张掖市临泽县,远远目睹一堵高达数十米的黄色“沙尘墙”由西向东迅速移动,很快将县城和周边农田“吞噬”。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沙尘墙”便由天边到了眼前,所过之处,天地一片昏黄,空气里沙尘迷眼,能见度只有几十米,路上过往车辆多选择停靠路边,坐在车中避险仍能感到“车被风吹得左右摇晃”。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不断出现沙尘天气。英国《卫报》和美媒CNN用了“Eerie orange”(阴森怪异的橘色)3月15日、16日中国的一场沙尘暴,而BBC和美媒NBC则直接用“Apocalyptic skies(世界末日的天空)”“It look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好似世界末日)”做标题报道这场沙尘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