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沙满天 15省沦陷 北京PM10飙高破万(视频/图)

发表:2021-03-29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沙尘暴
北京28日再现沙尘暴,空气品质极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继3月初迎来史上最大沙尘暴后,日前再有沙尘暴侵袭北京、天津及河北等省市,其中,北京多个区域PM10浓度一度超过每立方米1万微克,当局急发布6级严重空气污染警告。

北京沙尘漫天 官媒喜报“蓝太阳”?

新一波沙尘暴天气于3月26日再次侵袭中国大陆,这波沙尘暴威力不亚于3月15日时的“10年最强沙尘暴”。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消息,28日清晨5时沙尘开始明显影响北京市西北区域,7时覆盖全市区域,7时PM10全市浓度均值为每立方米2000微克。比较夸张的是,北京当天多个区域PM10浓度一度超过每立方米1万微克。按照空气质量指数AQI,北京28日空气品质为6级严重污染。

北京
北京28日再现沙尘暴,空气品质极差。(图片来源:微博)

然而,针对北京如此严重的沙尘暴天气,包括《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媒体都以“北京再现蓝太阳”为题,询问大众“你拍到了吗?”这种喜报消息的行为,让民间看的有些傻眼,纷纷酸说,“这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吧!”、“难道很光荣?”、“早上还很疑惑,到底是月亮还是太阳?”、“沙尘暴过敏都要死了!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可怕的一天又来了”。

蓝太阳 沙尘暴
大陆媒体将焦点放在蓝太阳身上,引起外界议论。  (图片来源:微博)

新浪新闻则以<北京再迎沙尘天气,故宫游客热情未减>为标题,报导即使在北京遇到沙尘暴,游客游玩兴致也未减少等,这也让网友不禁感叹说,“要尝尝土和沙子还得选个有仪式感的地方?”、“自带滤镜”、“真是勇士”、“这是真爱啊!”、“闲人太多”。

黄沙波及中国15省份 

需要注意的是,这波的沙尘暴影响范围将持续扩大,时间会延长。

中国中央气像台28日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警报,包括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东、辽宁中、吉林、黑龙江等地都会有扬沙或浮尘。其中,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和辽宁等地都有沙尘暴,内蒙中南、东南部还有强沙尘暴。

沙尘暴

受此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空气质量恶化,总体转差3至4个等级,出现大范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计,29日至30日沙尘主体将经东北地区出境,华北地区滞留沙尘受持续弱偏北风作用,继续南下影响山东及河南大部地区。受长江中下游29日区域大范围降水阻隔,本次沙尘传输过程预计最远将止于湖北北部、安徽及江苏中部一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