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沙滿天 15省淪陷 北京PM10飆高破萬(視頻/圖)

發表:2021-03-29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沙塵暴
北京28日再現沙塵暴,空氣品質極差。(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繼3月初迎來史上最大沙塵暴後,日前再有沙塵暴侵襲北京、天津及河北等省市,其中,北京多個區域PM10濃度一度超過每立方米1萬微克,當局急發布6級嚴重空氣污染警告。

北京沙塵漫天 官媒喜報「藍太陽」?

新一波沙塵暴天氣於3月26日再次侵襲中國大陸,這波沙塵暴威力不亞於3月15日時的「10年最強沙塵暴」。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消息,28日清晨5時沙塵開始明顯影響北京市西北區域,7時覆蓋全市區域,7時PM10全市濃度均值為每立方米2000微克。比較誇張的是,北京當天多個區域PM10濃度一度超過每立方米1萬微克。按照空氣質量指數AQI,北京28日空氣品質為6級嚴重污染。

北京
北京28日再現沙塵暴,空氣品質極差。(圖片來源:微博)

然而,針對北京如此嚴重的沙塵暴天氣,包括《北京日報》、《北京晚報》等媒體都以「北京再現藍太陽」為題,詢問大眾「你拍到了嗎?」這種喜報消息的行為,讓民間看的有些傻眼,紛紛酸說,「這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吧!」、「難道很光榮?」、「早上還很疑惑,到底是月亮還是太陽?」、「沙塵暴過敏都要死了!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可怕的一天又來了」。

藍太陽 沙塵暴
大陸媒體將焦點放在藍太陽身上,引起外界議論。  (圖片來源:微博)

新浪新聞則以<北京再迎沙塵天氣,故宮遊客熱情未減>為標題,報導即使在北京遇到沙塵暴,遊客遊玩興致也未減少等,這也讓網友不禁感嘆說,「要嚐嚐土和沙子還得選個有儀式感的地方?」、「自帶濾鏡」、「真是勇士」、「這是真愛啊!」、「閒人太多」。

黃沙波及中國15省份 

需要注意的是,這波的沙塵暴影響範圍將持續擴大,時間會延長。

中國中央氣像台28日繼續發布沙塵暴黃色警報,包括新疆、青海、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東、遼寧中、吉林、黑龍江等地都會有揚沙或浮塵。其中,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和遼寧等地都有沙塵暴,內蒙中南、東南部還有強沙塵暴。

沙塵暴

受此影響,中國北方地區將出現大範圍的空氣質量惡化,總體轉差3至4個等級,出現大範圍的重度及以上污染。

中央氣象台預計,29日至30日沙塵主體將經東北地區出境,華北地區滯留沙塵受持續弱偏北風作用,繼續南下影響山東及河南大部地區。受長江中下游29日區域大範圍降水阻隔,本次沙塵傳輸過程預計最遠將止於湖北北部、安徽及江蘇中部一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