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席捲中國北方 幾分鐘內吞噬城鎮(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27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中國甘肅省某地沙塵巨牆
4月25日,中國甘肅省某地沙塵巨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受蒙古氣旋影響,中國多地都被沙塵暴掩蓋,空氣質量迅速下降。網路流傳多個沙塵暴「吞噬」城鎮的視頻,場面驚人。

內蒙古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消息,內蒙古中西部及中北部地區近日出現大風揚沙天氣,令內蒙古中西部及東北部部分盟市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這次沙塵分成兩股,正迅速向中國北方多個地區擴散。

第一股沙塵氣團於4月25日起始於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和甘肅河西走廊交界地區,在較強偏西風作用下經阿拉善左旗、烏海向東移動。第二股沙塵氣團於4月26日早晨起始於錫林郭勒盟西部中蒙邊境,並在強西南風作用下,向東北方向移動。這股沙塵迅速令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蘇尼特左旗、東烏珠穆沁旗,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先後達到嚴重污染。

受蒙古氣旋影響,中國北方多個地區也從26日起出現大範圍沙塵天氣。甘肅中東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北京、天津、河北、山東西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龍江等地將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新疆南疆盆地南部和內蒙古中北部分地區則出現沙塵暴。

網路流傳的多個視頻顯示,近百米高的沙塵牆迅速移動,吞噬城鎮,猶如黑雲壓城,場面驚人。

 

 

 

 

中新網發布的照片也顯示了沙塵暴「吞噬」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的驚人畫面。報導說,記者在採訪途中,恰好途經沙塵暴發生地甘肅張掖市臨澤縣,遠遠目睹一堵高達數十米的黃色「沙塵牆」由西向東迅速移動,很快將縣城和周邊農田「吞噬」。短短几分鐘的時間裏,「沙塵牆」便由天邊到了眼前,所過之處,天地一片昏黃,空氣裡沙塵迷眼,能見度只有幾十米,路上過往車輛多選擇停靠路邊,坐在車中避險仍能感到「車被風吹得左右搖晃」。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不斷出現沙塵天氣。英國《衛報》和美媒CNN用了「Eerie orange」(陰森怪異的橘色)3月15日、16日中國的一場沙塵暴,而BBC和美媒NBC則直接用「Apocalyptic skies(世界末日的天空)」「It look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好似世界末日)」做標題報導這場沙塵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