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把香港变成深圳后院 楼市最先有变化(图)

发表:2021-04-27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楼市和香港房地产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
深圳楼市和香港房地产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自从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引发香港资本流出、港人移民潮等现象。中共当局将香港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深圳楼市和香港房地产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

4月26日,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认为,香港住宅市场情绪似乎已转向趋于积极,估计即将推出楼市项目反应理想,重申对行业“正面”看法,太古地产等均予其买入评级。

大和资本表示,近几星期实体市场情绪转向建设性方面,其中超豪宅市场已录得破记录成交,而二手成交年初至今仍在稳步增长,带动楼价累升2%。

报告认为,未来几个月正面因素会陆续浮现,而疫情带来的风险亦正在减退,预期部分被压抑的需求将会回归,同时港府放宽政策亦改善了总价在1000万港元以下住宅物业的需求及流动性,相信换楼需求将会增加,有助抵消港人移民潮等不确定性的影响。

今年以来香港楼价开始重拾升势,令人担忧高房价问题变本加厉,不仅阻碍香港经济复苏,还会加剧资产泡沫风险,影响金融系统稳定性。

香港高房价和土地房屋等问题,是北京当局声称的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中国官媒更将过去几年的政治动荡和社会矛盾都归咎于此,指责这是社会矛盾冲突以至反送中运动爆发的根本原因。

虽然香港的房地产市场仍然火热,但在2019年长期的抗议活动和去年实施港版国家安全法之后,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经济声誉受到广泛的质疑。现在,北京当局要全面实施所谓的“爱国者治港”,并准备把香港打造成深圳的后院。

和香港相比,深圳的地位在北京当局的心目中不断上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在深圳发表讲话,称深圳为“模范城市”,并计划把国际资金和投资者吸引进来。

深圳的一些地段,例如,互联网公司腾讯总部所在的南山区,可以用寸土寸金来形容,一些房产的价格已经超过了香港北部地区。

香港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拍出的北部六个住宅区中,有三个被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公司买走。

中国恒大集团斥资6亿美元在2020年的一项交易中,从香港恒基地产手中购买了元朗区25万平方英尺的土地。

总部位于深圳的佳兆业去年以4.51亿美元购得该地区一块土地,佳兆业表示,该地块靠近港珠澳大桥,可以从大湾区城市间更紧密的融合中受益。

据美联测量师行数据,今年1-2月中国大陆民众购买的香港住宅物业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0%。购买的香港新屋中,超过80%的房屋价值高于5,000万港元。

据《路透社》4月26日报道,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北部地区是大陆投资者的投资区域之一。”

“我们的长期看法就是,深圳将成为中心,而香港变成外围,”一家曾中资房地产公司的高管说。由于无权向媒体发表谈话,这位高管要求不具名。

另外,对于官方声称香港高房价引发社会矛盾的说法,香港资深银行家、时事评论员吴明德教授4月3日在个人Youtube频道解析“香港深层次矛盾”,认为这种深层次矛盾其实源于中共的问题。

吴明德表示,香港的深层次矛盾确是贫富太过悬殊,反映资产不断被富人用不知从何而来的资金不断收购,而很多钱都是从大陆而来,“香港的楼宇是被大陆贪官全买下了。”

吴明德说,加上中国2001年加入世贸(WTO)成为世界工厂,财富全部被权贵和官员获得,“吸金后,这些官员肯定是透过不同去到向世界走资,而香港当时还在‘一国两制’底下,自动吸纳了很多这些钱”。而这些大陆资金,很多都进入房地产,导致香港建多少房屋还是供不应求。

经济学界认为,住宅楼价走势不可能长期与实体经济表现背道而驰。近期一些虚拟资产价格,例如比特币突然高台跳水,以及一些国家的央行开始加息,预示资产泡沫爆破将至,届时香港楼市恐怕难以独善其身。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