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间谍头子:中俄密谋夺取技术控制权(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3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CHQ
英国情报机构和安全机关政府通信总部(GCHQ)。(图片来源:英国国防部/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负责人弗莱明(Jeremy Fleming)警告说,如果西方民主国家不能在技术竞赛中领先于中国和俄罗斯,它们将面临“生存威胁”。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弗莱明在4月23日的演讲中说,对英国的安全和繁荣至关重要的关键技术,正受到来自敌对国家的威胁。

他警告说:“我们现在正面临一个清算的时刻。在自然界中,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唯一的选择就是去适应。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

弗莱明利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文森特-布里斯科(Vincent Briscoe)年度安全讲座,概述英国面临的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系统性挑战”。如果不加控制,他担心这些挑战会威胁到互联网的设计和自由,威胁到智能城市等未来技术的安全,以及国际标准制定机构的自主性。

他说,虽然英国目前是“数字世界的大动物”,但它不能假设这将永远是这种情况。英国的影响力和优势必须在对整个社会的挑战中“被不断重塑”。

他补充说:“新技术正在使在线生活成为可能。网络安全是一个越来越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需要一个全国性的方法。规则正在以不总是由政府控制的方式改变。而如果不采取行动,越来越明显的是,我们未来的繁荣和安全所依赖的关键技术,将不会由西方来塑造和控制。”

弗莱明认为,英国必须通过在量子计算和密码学等关键领域开发主权技术来适应,以保护最敏感的信息和能力。他将说,在创新技术的同时,还需要更好的网络防御来支撑网络安全。

弗莱明说,英国是一个全球网络大国,必须保持这一地位。政府需要创造新的市场,将投资集中在最适合英国的部门和技术上。

他补充说:“英国在技术创新方面一直享有良好的记录。今天,我们可以为从人工智能到生物科学和其它领域的创新感到自豪。作为一个国家,我们需要利用我们掌握的所有杠杆和工具,来塑造和发展关键技术和市场。

“我们必须以一种有助于保护国家和开放社会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这意味着我们要更好地利用国家的力量来促进和保护技术的辉煌发展。”

弗莱明在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的同行们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去年,军情五处的负责人麦卡勒姆(Ken McCallum)说,中国对英国利益的长期威胁比俄罗斯更大。本周,该国内间谍机构警告说,超过10,000名英国官员和其他能够接触到机密或敏感信息的国民,已经成为敌对国家在专业社交网站上的招募目标。据了解,中国对其中的大部分间谍活动负责。

上个月,前军情六处处长杨格(Alex Younger)爵士警告说,中国代表着“世代威胁”,并敦促英国重新获得其技术和科学优势以应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