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战力 国防部引进美“实兵模拟系统”(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8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单兵装备。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单兵装备。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了满足国军部队的训练需求,达到仿真、模拟实战之目的,国防部透过中科院引进了美军现役“实兵模拟接战系统”,以提供营级以下的地面部队来进行对抗演练,借此获取接近实战的模拟训练环境,提升部队训练之成效。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2021国防总检讨 国防院战略分析出炉
国军战备月正式登场 聚焦“防空作战”
台海局势升级 20架中国军机大举入侵
因应中共军事威胁 台湾“远程打击”战力曝光
20架次共机扰乱 吴怡农:台湾只一个选择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车辆装备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车辆装备。

在战控中心中,监测教官可监控部队移动并下达状况。
在战控中心中,监测教官可以监控部队移动并下达状况。

军闻社报导,陆军北测及南测中心在民国108年起已经陆续完成接装与师资培训之后,正式应用在基地训练,借由想定设计及状况诱导,来进行“实兵、实装”的对抗演练,系统也能够以数据呈现双方战损,创造仿真实战之训练环境。

至于该系统在车装配备上,不同的战、甲车外部均会装配不同数量的雷射感应器,各式的机枪、火炮也会装配不同大小的雷射发射器,车内则会有乘员状态控制器、车辆击杀控制器,能够显示乘员及车辆的当前状态,当车辆遭到攻击时,透过不同的雷射编码,就可以判断遭遇攻击的武器种类,进一步判定动力损毁、武器损毁、通信损毁、车辆损毁。

在部队基地训练中,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已经纳入了营教练战术测考运用。
在部队基地训练中,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已经纳入了营教练战术测考运用。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可以应用在城镇战训练上。
实兵模拟接战系统可以应用在城镇战训练上。

另外,单兵则会穿戴“雷射侦测模组”,头带与H型背带分别有4个及8个雷射接收点,腰上则配挂背带控制器及背上具GPS定位的无线电机;人员武器则配有雷射发射器,能够藉虚拟板机或空包弹触发的方式,来驱动雷射对目标实施攻击;当人员遭遇攻击时,系统将能判定击杀,击中或近弹等不同状态。

当部队对抗时,监测教官能够借由“机动式战控中心”,监控参训人、车的位置及交战状态,同时可以藉战控中心以远端方式设定雷区、炮击、核生化等三种模拟状态训练部队。待演训结束后,也可以侧录演训过程,提供部队训后回顾,并进行检讨。

陆军北测中心表示,新一代的实兵模拟接战系统不只是建构近于实战的模拟战场环境,更可以提升国军部队测考强度,强化官兵的战术战技,确保基地训练实效,淬炼部队的坚实战力。

部队对抗时,监测教官可借由“机动式战控中心”,监控参训人、车的位置及交战状态,并能以远端方式设定模拟状态来训练部队。
部队对抗时,监测教官可借由“机动式战控中心”,监控参训人、车的位置及交战状态,并能以远端方式设定模拟状态来训练部队。(以上图片来源均为军闻社)

中共文攻武吓不断,共机更是频频扰台,除了国军在加强作战能力、增添军事武器等之外,美国同样严肃以对。美国外交及安全期刊《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27日报导,美军陆战队正在从“第二陆军”(Second Army),大规模的转变为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力量投射延伸,其中的一环就是准备猎杀中国的舰艇与航空母舰。

至于五角大厦计划让陆战队配备美国舰艇目前已装备的战斧巡弋飞弹,此举目的是欲抗衡中国陆基巡弋与弹道飞弹优势。因在中国军队建构强大飞弹军力,且射程多半逾美国及区域盟国的情况之下,五角大厦试图借此扭转战略家口中所谓的北京在“射程战”上具领先态势,当美军陆战队跟陆基战斧巡弋飞弹相互结合,就几近拥有几款强力的新舰艇杀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