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战备月正式登场 聚焦“防空作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24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作战区防空接战演练,验证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图为爱国者飞弹变换阵地,展现高速机动的灵活性。
第三作战区防空接战演练,验证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图为爱国者飞弹变换阵地,展现高速机动的灵活性。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应共军威胁,22日的国军战备月实兵演练已经登场,聚焦于“整体防空作战”,军方分别在北部与南部进行爱国者飞弹演练及模拟接敌程序,并将军用车辆机动至民间厂房内,以保存战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反制中国文攻武吓 国军“3大策略”曝光
共机不断扰台 新万剑弹射程将加倍
2021国防总检讨 国防院战略分析出炉
美筑第一岛链攻击网抗共 台湾专家分析
中国6年内侵台?美准印太司令:迫在眉睫

第三作战区防空接战演练,验证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图为爱国者飞弹于阵地放列。
第三作战区防空接战演练,验证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图为爱国者飞弹于阵地放列。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复仇者飞弹系统完成接战准备。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复仇者飞弹系统完成接战准备。

根据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共军频频以机舰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甚至是数次穿越台湾海峡中线,严重影响了区域和平稳定。

今年国军的第一季战备月于3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四周的训练,并聚焦于“整体防空作战”,最后一周实兵演练于22日进行,民众有机会在街头亲睹各式军用车辆及装备。

目前的空军防空暨飞弹指挥部是以爱国者飞弹丶天弓飞弹作为防空主力部队,跟美国采购的爱三飞弹系统已经到位,至于国造的天弓三型飞弹系统目前正持续量产。

军事新闻通讯社报导,北部的第三作战区防空部队于23日在作战中心统一指挥管制之下,模拟对敌空中攻击且进行防空接战操演,验证国军整体的防空作战能力。

军闻社表示,陆军的防空连复仇者飞弹车、蜂眼雷达、指管车,凌晨在夜幕的掩护下,从驻地出发实施战术机动;进入战术阵地后,官兵依照标准作业程序为雷达车、指管车、飞弹车进行放列与伪装,迅速地完成了接战准备,爱国者飞弹车也隐藏在阵地当中接敌。

军闻社表示,待状况发布之后,飞弹班长即下达接战命令,模拟对空中进袭之敌机搜索、锁定且发射复仇者飞弹;除此之外,官兵接获命令后,也立刻实施阵地变换,爱国者防空飞弹武器系统是由飞弹车等多型特种车辆所组成,更发挥了高速机动特性,将人员与武器装备快速转移,各式车辆在街道上奔驰,让民众见证官兵勤训精练的身影。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飞弹班班长下达接战命令。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飞弹班班长下达接战命令。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防空连官兵进行伪装网架设。
第三作战区进行防空接战演练。图为防空连官兵进行伪装网架设。

南部的第四作战区,亦由空军防空飞弹部队实施战术机动,爱国者飞弹车、发射架等装备快速机动到战术阵地,并在有限时间之内完成放列,且持续对空警戒。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官兵模拟发射刺针飞弹。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官兵模拟发射刺针飞弹。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爱国者飞弹车机动变换阵地。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爱国者飞弹车机动变换阵地。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檞树飞弹车对空追瞄。
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训练。图为檞树飞弹车对空追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青年日报脸书粉丝团披露,空军防空部队实施战力保存演练,且由陆军装甲564旅及高雄宪兵队执行戒护工作,并进驻民间厂房,以确保战力得以存续。

事实上,国军“战备月”已经暂停实施多年,但为了强化战力并反制共军,从民国108年开始恢复每季实施一次的战备月,并把战备周纳入战备月中,按照部队属性实施训练,并加强联合战斗思维及通信指管等能力,摆脱过往的“各做各的”训练方式。

军方日前表示,在为期4周的训练中,将依序各周进行“现地侦查”、“图上兵推”、“现地战术”及“实兵演练”程序,本次演练重点在于“整体防空作战”。

据悉,此次战备月重点除了各级部队外,也强化了108年首次成立的联合兵种营。联兵营的特点在于“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且视情况纳编步兵、装甲兵、海空军、陆航联络官、UAV无人机操作手及狙击组等不同专长的官兵,且除了国造云豹八轮甲车之外,未来将接装向美国采购的M1A2T战车,战力将能大跃进。军方也透露,联兵营经过去年的汉光36号演习验证,确实符合作战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