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国文攻武吓 国军“3大策略”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国防部3月18日发布最新国防检讨报告,揭示国军未来战略及两岸军事战备。(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防部3月18日公布最新修改的“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详列台湾未来4年国防施政重点,国防部长邱国正强调,“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国军的使命与核心价值,就是使敌人不敢轻举妄动。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也呼吁,北京当局应停止在台海周边的军事威胁,正面看待两岸关系发展。

中央社报导,国防部18日公布“2021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内容的重点在于印太区域情势、建军与军备筹获、战略指导、灰色地带威胁、国际战略合作等项目。

报告显示,目前军事战略仍是“防卫固守、重层吓阻”,防卫固守是指“战略持久”目标,“重层吓阻”则提到国军可对进犯敌军实施拦截、火力打击,削弱敌方作战能力,以阻挡敌军登岛进犯,并新增“迫使敌犯台失败”。

报告还新增了“灰色地带冲突”,国防部指出,近年中共频繁对台湾运用灰色地带策略,包括操作认知战、资讯战及机舰侵扰等方式,动摇民心士气,消耗国军战备,侵蚀国家安全,故亟需加强防范。

在反制中共认知战方面,国防部表示,中共运用心理战、舆论战、法律战,散播不易分辨的假讯息,文攻武吓,企图造成台湾内部矛盾,因此,国军将建立三大反制策略,包括运用科技工具、善用多元媒体形塑支持及持续国际宣传。

在资讯战威胁方面,国防部指出,中共已完成军队调整,提升网络作战能力,现阶段以网军情蒐及窃取军、工、商业资料等,建立攻击清单,做为后续作战的网络攻击目标。为此,国军落实各项资安管控,并与政府及网络安全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建立军民一体的联合网络防护体系,并着重培育资安人才。

另外,针对中共机舰持续对台侵扰,国防部强调,国军秉持“国土主权,寸土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强化空、海安全;同时修正《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有效应对中共各种挑衅。

报告中也提到,国军联合情监侦系统及整合“盟友国家”交流情资,密切掌握台海周边敌情动态,国军并联合海巡应对冲突,依令执行联合作战任务。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对台“反独促统”政策,让许多国际智库越来越关注未来台海冲突的可能性。

他强调,蔡政府推动两岸关系的主要目标,就是避免冲突、力求“和平稳定”,建构一个国家安全防卫体系。他认为,两岸可以更友善、良性互动合作,“不需要强迫自己或他人走入被设定的框架。”

邱太三说,蔡政府致力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现状,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这样的政策不但符合两岸共同利益,也获得台湾民众与国际社会的肯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