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放久易干瘪 保存之道怎么做?(图)

发表:2021-03-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 保存 食盐 酒
姜放久易干瘪,保存之道怎么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不劳医生开药方”,又说“早上三片,赛过喝参汤”,这些都充分说明姜在我们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谈到,大家都知道,它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味辛性热,它含有姜辣素、氨基酸、柠檬酸、抗坏血酸、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胡萝卜素、粗纤维素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而生姜还具有特殊的香味和辣味,有提香调味、去腥的作用,特别是做猪肉、牛肉和腥味较强烈的鱼类,都需要姜来压压腥味。生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生吃、熟食,可腌渍、盐渍、醋渍,也可以做姜汁、磨姜粉、泡姜等。所以只要每年新姜一出来,我就会腌一罐生姜来解解馋。

因为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食材,用的频率特别高,所以为了避免每天都去买生姜,一般都会多买一些,但是多买的往往几天就会生芽或者是流失大量的水分而变得干瘪。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生姜放久不想干瘪的妙招。学起来,不管放多久都是新鲜的。

1、食盐保存法:

原理是利用食盐杀菌,利用保鲜膜与空气隔离,这样做至少保存半年仍然新鲜如故。

具体操作是:纸巾中放入食盐,然后包裹生姜,为了与空气的彻底隔离,再用保鲜膜密封好,放在冰箱储存室,放半年都不会坏。

2、保鲜膜保存法:原理同食盐保存法

生姜还具有特殊的香味和辣味,有提香调味、去腥的作用。
生姜具有特殊的香味和辣味,有提香调味、去腥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准备一盆清水,倒入适量的盐,搅拌成淡盐水,放入姜片浸泡15分钟,然后捞出,晾干表面的水分,注意不可以暴晒,晾干后用保鲜膜裹住,一定要排尽空气。

这样随吃随拿,跟新鲜的一样。

3、埋土保存法:

准备一个容器,在底部先铺上一层沙石,然后放入生姜,再倒入适量的沙土,盖住生姜,最后要撒上点水,这样保存半年不会坏。

因为姜本来就生长在土里,这回让它翻身变主人,只是要注意一定要定期给它浇水。

4、酒保存法:

将生姜去皮,然后放到白酒或黄酒里来,使生姜的表面都裹上白酒或黄酒。这样也能起到隔离空气的效果。

以上四个方法,不管放多久都是新鲜的,你学会了吗?

顺便教大家做一道醋姜料理,简单又好吃,还是用新鲜的嫩姜做成的。

材料:嫩姜半斤、寿司醋1瓶。

做法:将买回来的嫩姜先清洗干净,并放干后,并用盐巴将每支嫩姜都抹上,要稍微戳一下。放置半小时后,将嫩姜上的盐用开水清洗后,切至你要的大小或是薄片,放置准备好干净的空罐子内,加满寿司醋,放冰箱3天即可食用喔!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