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慢走不送 美国博物馆盼保存疫情记忆(图)

发表:2021-02-10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图为史密森尼博物馆旗下的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观。
堪称“最糟一年”的2020年已经结束,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集团鼓励民众能分享自身疫情故事,协助博物馆人员打造相关馆藏,记录这场世纪疫情。图为史密森尼博物馆旗下的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外观。(图片来源:中央社/徐薇婷华盛顿摄)

过去一年武汉肺炎撼动全球,大多数人挥别2020年都是一句“慢走不送”。但不论人们多想将去年抹除,这场疫情都势必深印在历史中,而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将透过展览保存世人疫情记忆。

武汉肺炎疫情为全世界按下暂停键,各地经济与社交娱乐生活停摆,不少人被迫失去工作,甚至是至亲挚爱。失落、孤独、焦虑与担忧是大多数人过去一年的心情写照,许多人迫不及待将2020年抛在脑后,只盼挥别疫情阴影。

不过,旗下拥有20间博物馆与美术馆的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集团(Smithsonian Insitution)可有不同想法。它鼓励民众透过分享自己疫情下的故事,协助博物馆人员打造疫情相关馆藏,记录这段混乱痛苦的历史时刻。

疫情下的你过着怎样的生活?来自俄亥俄州的梅根(Megan)写下她所感受到令人难以忍受的孤独感。“疫情以前,我就常常感到十分孤单,那种感觉就像你在座岛上,但就是不知道如何离开,而疫情让我变得更孤立。”

来自维吉尼亚的凯萨琳(Katherine)则分享她与丈夫多年求子未果,却在疫情初期发现自己怀孕的故事。

从一开始的迎婴派对只能线上办,到怀孕期间的不敢出门,到最后家人必须先隔离再筛检才能见新生儿的经历,都让凯萨琳直呼:“我希望当疫情结束,我们不会再忽视过去被视为理所当然的日常‘小事’,那是我们自然流露的微笑、与挚爱的拥抱,以及不需恐惧就能靠近他人的时刻。”

不论是透过艺术记录自己疫情间感受、从历史人物身上找到力量与希望,或是与分散各地家人透过视讯软件找回情感连结,这些都是人们写下的疫情故事。至于2020是否真的是“最糟的一年”,或许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答案。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