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大清洗 针对川普盟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0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丁
新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国防部奥斯汀(Lloyd Austin)2月2日下令,要求在五角大楼42个文职咨询委员会任职的数百人,在两周内辞职或被解雇,这些委员会有助于指导军事政策,包括教育、商业、科学,甚至陆军基地的更名。这一举动有效地清除了一些在川普政府最后几天被任命为委员会成员的川普忠实支持者。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导,这场史无前例的对42个委员会的全面清理,将直接影响到川普政府任命的官员,包括前总统川普的重要盟友,如政治顾问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博西(David Bossie),他们在去年年底进入了国防商业委员会(Defense Business Board)。其他川普的支持者,其中包括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也被任命为五角大楼其他咨询小组的成员。

2日的宣布清楚地表明,拜登总统和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愿意采取激烈的措施,以便与前政府决裂,并铲除川普的盟友。如果没有此举,川普的支持者,可能会在国防政策委员会、国防创新委员会、国防科学委员会和其他几十个不知名的小组中任职多年,这些小组现在突然被推到了政治的聚光灯下。

在给五角大楼高级领导层解释审查的备忘录中,奥斯汀试图通过下令进行首次重组来迅速给国防部打上自己的烙印。

“我知道并赞赏早先的审查工作,以重塑我们使用咨询委员会的方式,并考虑到它们给部门带来的实际好处。尽管如此,我还是指示对国防部所有咨询委员会进行零基础审查,包括任何不受《联邦咨询委员会法》(Federal Advisory Committee Act)约束的咨询委员会,”他在2日公开的1月30日备忘录中写道。

五角大楼官员2日告诉记者,为了改革和精简委员会制度,奥斯汀认为,基本上最好是从头开始。随着审查过程的展开,所有42个咨询委员会的业务将暂时停止,所有成员--除了由拜登直接任命的个人之外--必须在2月16日之前辞职,否则将面临解雇。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说:“毫无疑问,国防部长对最近部门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变化速度和程度深感担忧,在上届政府的最后两个月里,他们的活动做得有点疯狂。”

官员们将川普政府在最后时刻的一连串任命,描述为“史无前例”,不过五角大楼并没有明确地将他们的审查过程归结为出于政治动机的清洗。

受该命令影响的人都不是五角大楼的全职雇员。官员们说,咨询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都是无薪的,基本上是作为外部专家帮助制定国防政策。

官员们没有准确估计运行42个小组的费用,不过一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估计,费用为数百万美元。

尽管委员会的作用有限,但委员会审查的影响可能是广泛和持久的。例如,奥斯汀的命令包括一个最近成立的委员会,以审查目前以(南部)邦联将军命名的军事基地的重新命名。前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任命了该委员会的四人:麦克莱恩(Sean McLean)、怀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约翰斯顿(Ann G.Johnston)和马修斯(Earl Matthews),这四人也将被解职。

在将这些成员从小组中移除时,五角大楼同意了国会中一些民主党人的愿望,民主党人认为,川普先生任命的任何人都不能有效地服务拜登政府。他们认为,这些支持者中的一些人在意识形态上与“南部联邦论”保持一致,会造成内部冲突。

国会西班牙裔核心小组的成员在信中写道:“南部联邦是一个可耻的提醒,提醒人们种族主义给我们的民主带来的危险。鉴于这种对我们民主的攻击的背景,从国防部中删除联邦(将军)名字的工作,不能相信给(南部)邦联意识形态继承人提供帮助和安慰的(川普)总统的任命者。”

更广泛的审查将由五角大楼的行政和管理主任,及代理总顾问领导。官员们说,他们将在6月1日前向奥斯汀提出建议。

除了基本上清除所有咨询委员会成员资格外,官员们表示,审查可能会导致一些委员会被完全消除或与其他委员会合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