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 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作者:看中国记者组 发表:2021-02-07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共和党 弹劾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下周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开始审判前总统川普的弹劾案,民主党众议院弹劾代表要求川普届时出席作证,遭到川普拒绝。拜登上任后发表了首个外交政策演说。 

2月7日(周日)

【22点15分】

拜登行政令建议不戴口罩罚款250美元至1,500美元

乔·拜登(Joe Biden)签署的戴口罩行政命令建议,违反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有关口罩规定的人,处以250至1,500美元罚款。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网消息称,对于违反安全指令的个人的民事罚款,TSA建议对初犯处以250美元罚款,对重犯者处以1,500美元的罚款。  TSA为运输系统运营商提供了有关举报违规行为的规定,以便TSA可以对拒绝戴口罩的人处以罚款。

【18点05分】

支持弹劾案 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报导,在怀俄明州共和党投票达成一项谴责投票支持弹劾川普的决议之后,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拒绝辞职。

共和党怀俄明州中央委员会(Wyoming central committee)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这项谴责切尼的决议,该委员会74个成员中,8人支持切尼。

这项决议确认,利兹.切尼投票支持弹劾总统唐纳德.川普的举动,并不代表怀俄明州选民的民意。决议还确认:“怀俄明州绝大多数共和党人都认为,全国多个州的选举过程存在重大违规行为。”

【16点】

川普可否获情报简报 拜登白宫不同调

白宫2月6日声明,拜登总统将听从情报团队决定,来决定是否为前总统川普继续提供情报简报。这于之前拜登的说法不一致。

“总统对前总统川普获得敏感情报的问题表示关切,但他也对自己的情报团队抱有深切信任,以便在前总统川普要求简报的任何时候决定如何提供情报信息”,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声明中说。

拜登2月5日称,他不认为川普“应该接受简报”,并称1月6日的国会骚动需要归咎于川普。

拜登的助手告诉《华盛顿邮报》,拜登正在让他的情报部门官员决定该问题。

按照美国法律,前总统会收到情报通报。卡特、克林顿、布什与奥巴马等前任总统至今仍可固定接受简报。此举被指可以使他们继续支持国家利益,提出相应建议或参与重大决策。

【14点】

117届众议院最后一席出炉 

第117届众议院的最后一个席位终于尘埃落定。纽约州地方法官德孔戴经过3个月调查后,于本周裁决,共和党候选人特尼(Claudia Tenney)当选纽约州第22选区众议员。使共和党席位增加到211席。

特尼以109票击败寻求连任的民主党众议员布林迪西(Anthony Brindisi)。

11月3日选举夜,特尼先是以28,422票数大幅领先布林迪西,但在缺席选票陆续开出后,选票计算出现异常情况,大量的选票未被正确计读或被不当遗弃。两人差距一度缩小至300票,特尼以微弱优势领先,然而在选举委员会计读大量缺席选票后,变成布林迪西领先。

因选举结果存在争议,两人因此诉诸法庭。法官裁决,该区8个选举委员会中有7个都犯了严重错误,未在宣誓书、缺席选票、军人选票和特别选票上遵守和履行法定职责。

德孔戴还拒绝了布林迪西律师的论点,要求选举官员立即认证选举结果,这可能为特尼宣誓就职扫清障碍,避免上诉法院的紧急干预。

迄今,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席位分别为221:211。国会网站显示,因死亡和辞职,国会还有两个空缺席位。

【13点】

佩洛西设国会章程后违规 共和党人吁罚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1月中旬设定规则,要求对拒绝在众议院入口处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的议员施加罚款,罚金最高达1万美元。但美国众议院行政委员会的共和党人2月5日指出,佩洛西在进入议院途中,涉嫌绕过金属探测器,违反了自己所订下的规定,他们呼吁警卫官对佩洛西罚款。

共和党众议员戴德伟(Rodney Davis)、劳德米尔克(Barry Loudermilk)和斯蒂尔(Bryan Steil)等人致信众议院警卫官(House Sergeant)表示,根据现行《众议院规则》(House Rules),佩洛西必须付这一项罚款。并要求警卫官在确定罚款金额后通知他们。

警卫官布洛杰特(Timothy Blodgett)告诉美媒《国会报》(The Hill),他没有收到国会警察对此事件的投诉。并称众议院警卫官称在收到美国国会警察(USCP)的异常事件报告后,将实施罚款。

然而,美媒发现,决议案并未要求USCP提供报告才能罚款,仅授权警卫官制定政策和程序来执行该决议。

1月6日后,佩洛西要求国会成员在进入众院前必须接受安检,该做法为一些此前在议院内合法携带枪支的议员造成了阻碍。初次违背相关规章的罚款为5000美元。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曾经被指出违反该规则,被罚款5000美元,他发推说,“为何众议院议长没有因为绕过金属探测器而被罚款?”

【12点】

川普考虑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日前告诉“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广播频道“SiriusXM 125”,川普正在考虑在不久后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川普已经遭到推特永久封号,脸书也对川普帐号进行无限期封锁。

“无论是加入现有的平台还是创建对抗科技巨头的新平台,都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排除任何选项。”米勒说。

川普可能加入的现有潜在替代社交媒体平台包括Parler和Gab。如果川普寻求建立自己的平台,那将是一项庞大的工程,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技术基础设施。但以他的知名度再加上支持者的推动,这一计划最终可能会取得成功。2020年大选川普获得7500万选票,成为美国历史上得票最多的在任总统。

川普一直不满科技巨头审查信息的作法,力争废除230条但相关法案未在国会通过。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2月6日(周六)

【12点】

美中最高外交官首通话 无共识

2月6日,中、美两国最高外交官员首次通话,然而双方的声明没有相同之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Blinken)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洁篪通话后的声明涉及5个话题,分别是新疆、西藏和香港的人权、缅甸军事政变、台湾及印太地区安全、国际体系秩序以及中美关系发展。

美国国务院声明表示,“布林肯强调,美国将继续捍卫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的人权和民主价值,并敦促中国(中共)与国际社会一道谴责缅甸军事政变...国务卿重申,美国将与其盟友和伙伴合作,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追究中国(中共)威胁包括台湾海峡在内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稳定的行为及其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的责任。”

布林肯随后发推说,“在与杨洁篪的通话上,我清楚表达美国将捍卫我们的国家利益,为我们的民主价值挺身而出,并对北京滥用(破坏)国际体系的行为问责。”

但是,在中方通讯稿中则看不到上述内容。杨洁篪的声明语气强硬,有警告拜登政府不要触碰红线的意味。

中方声明大意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应当严格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涉港、涉疆、涉藏等事务均为中国(中共)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纠正一段时期以来的错误……不冲突不对抗,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等。

拜登上任后,习近平曾在达沃斯论坛演讲中警告美国不要寻求对抗。中共副主席王岐山近期也向美方递话,表示美方需比中方做出更多改变,并纠正一段时期以来的错误。杨洁篪2月2日对美讲话中,批评川普政府破坏了两国关系,要拜登政府“拨乱反正”。

【0点12分】

民调:川普若成立新政党 将成为第二大政党

美国媒体《国会山》(The Hill)与民调机构HarrisX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前总统川普成立新政党,那么将有64%支持共和党选民会跟随加入,其中32%选民表示非常可能会加入川普的新政党;另有36%支持共和党选民称,他们不太可能或非常不可能加入这一新政党。

除了共和党选民外,28%的独立选民、15%的支持民主党选民均表示,他们可能会加入这一新政党。

HarrisX公司首席执行官德里坦·内肖(Dritan Nesho)说,这些民调数据显示,前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仍然是美国政坛不可忽视的力量。民调显示,如果川普建立新的政党,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第2大政党,共和党将跌至第3大政党。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2月5日(周五)

【22点5分】

拜登:不支持川普接收机密情报通报

传统上,美国前任总统都享有阅读国家机密信息的特权。在接受美国“CBS晚间新闻”采访时,乔·拜登(Joe Biden)说,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没有必要”继续收到美国国家机密情报通报。

本周早些时候,白宫新闻发言人詹·莎琪(Jen Psaki)确认拜登国家安全团队正在审查是否撤销川普对机密情报的访问权限。

【21点】

参众两院先后通过纾困法预案

2月4日下午2点半开始的参议院“拉马投票”在经历了15个小时的讨论战之后,于2月5日凌晨6点落下帷幕。参议院的纾困预算案最后在副总统贺锦丽投下决定性一票后以51:50过关。5日晚,众院也通过了纾困法预案。

该预算案并不是最终法案,但这为参议院根据预算和解规则制定最终法案铺平道路,让民主党只需核心小组保持团结就可出台最终的舒困法案。

共和党提出的极少部分修正案也获得通过。包括保留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在耶路撒冷,以及反对剥夺警察的资金。

而共和党人提出的多数修正案未能通关,如非法移民不能得到纾困支票;反对在大流行期间提高联邦最低工资;未能保留边境墙的修建项目;未能支持自由行使宗教活动;反对填塞最高法院;反对对受刑人实施刺激检查;反对拜登政府限制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反对联邦碳税等。

修改后决议当天送交众议院并获得通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说,她希望众议院两周后把最后方案送交参议院。

【20点】

福克斯取消鲁道博晚间节目引批评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福克斯新闻取消了资深保守派主持人鲁道博(Lou Dobbs)的晚间节目,引发保守派美国民众的批评。

75岁的鲁道博是川普的支持者,在2020年总统选举期间多次聚焦大规模选民欺诈问题。

他主持的“今晚鲁道博”节目在2011-2021年2月期间为福克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洛杉矶时报》说,下周开始,节目将改为“今晚的福克斯商业”,替代主持人是德安格利斯(Jackie DeAngelis)和阿斯曼(David Asman)。

鲁道博仍与福克斯新闻有约在身,但他极可能不会现身直播节目,报导称,或许会偶尔以评论员的身分出现在福克斯新闻频道。

相关消息引发保守派美国网民愤慨,有民众表示,多布斯的节目是他少有的能够在福克斯新闻上观看的节目。

福克斯自大选日开始向左转。部分福克斯观众对该消息极为失望。

“自大选后的第二天起,我就再也没有看过福克斯,但我仍然认为鲁道博是他们中最好的之一,因此我希望他能成为OANN或另一个良好、保守的网络的人,并会张开双臂欢迎他。”

“除了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之外,鲁道博是福克斯唯一值得一听的人。”观众说。 

【17点】

彭斯准备复出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日前宣布,在华盛顿DC地区新设立一个白宫后“过渡”办公室,并加入传统基金会任研究员。

彭斯在声明中表示,该办公室将为他和妻子管理通信、日程安排请求、公开声明和官方活动。

新闻稿说,彭斯和妻子目前居住在弗吉尼亚州北部,计划在夏天搬回印第安纳州。

2月4日,彭斯宣布加入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担任杰出研究员,2月5日宣布与美国青年基金会达成合作。

传统基金会是保守派中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智库之一。美国青年基金会则是著名的保守派青年组织。

福克斯新闻报导,预计前副总统未来几天会有更多与其它知名保守派组织相关合作的公告发布,并可能在未来几周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为保守派事业筹集资金。

彭斯被认为有望成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之一。目前,共和党人的目标是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多数席位。

前副总统幕僚长肖特(Marc Short)告诉福克斯新闻,彭斯可能在未来两年的竞选活动中积极帮助共和党人。

肖特表示,他们已经在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及其团队就彭斯如何在未来发挥作用做初步对话,同时也在与共和党州长协会进行对话。

【0点12分】

英媒:亨特·拜登回忆录收到巨额预付款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尽管乔·拜登入主白宫之后宣称,拜登家族成员不会利用他的总统职位来获利。数日后,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正在写一本回忆录《美好的事》(Beautiful Things),以滥用药物为主题。为此,亨特收到200万美元预付款。

4月6日,这本书将由西蒙与舒斯特(Simon&Schuster)出版发行。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2月4日(周四)

【22点56分】

川普宣布退出美国演员工会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前总统川普宣布退出美国演员工会(SAG-AFTRA)。川普写信给美国演员工会主席卡特里斯(Gabrielle Carteris)称:“我今日致函给是为了所谓的纪律委员会听证关于我的会员资格,谁在乎!尽管我不是很了解你的作品,我对自己曾拍摄《小鬼当家2》、《名模大间谍》等电影感到骄傲,电视作品则有《周六夜现场》及电视史上最成功的节目之一,《谁是接班人》。”

川普表示,他不再希望与美国演员工会有任何联系。

【19点30分】

格林被逐出众院委员会

2月4日,众议院民主党人以230:199票,取消了共和党众议员格林(Taylor Greene)在众院两个委员会的委员资格,11位共和党人投了赞成票。

投票前格林辩护说,虽然之前她曾发表过阴谋论的不当言论,但她已经感到后悔并道歉,那不代表她真正的信仰,并强调“没有人是完美的”。

格林在演讲中抨击高科技公司的言论审查,并指责民主党人在暴徒焚烧城市并袭击警察时仍在支持那些暴徒。她表示,她已在几年前就对自己因好奇而发表的一些言论感到后悔,而民主党人不应到现在还因此将她“钉在十字架上”。

在场大约有一半的共和党人在她演讲结束后起立鼓掌。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表现出对她的原谅和认同。他认为格林已经吸取了教训,而且“阴谋论”在共和党没有市场。

格林是前总统川普的忠实支持者,她与1月21日将众议院递交了弹劾拜登的材料。

【16点】

拜登发表上任后首个外交讲话

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在国务院发表关于外交政策的讲话。他将中(共)国称为美国“最严重的竞争对手”,并反对中共的“强制性行动”,但是他也表示,美国愿意与北京合作,因为“这样做符合美国的利益”。

拜登在讲话中说:“我们将直接应对为我们繁荣、安全和民主价值观带来挑战的最严重竞争对手——中(共)国。”他表示,美国将面对中(共)国带来的经济弊端,反对中(共)国的强制性行动,同时也将还击中(共)国对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的攻击,但“我们愿意与北京合作,这样做符合美国的利益”。

他还表示,美国的新领导层必须面对新的威权主义时代,应对中(共)国与美国竞争的野心,同时也要应对俄罗斯挑战美国民主的企图。

白宫发言人曾在1月25日称,拜登政府将使用“战略忍耐”的策略应对中共。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表示,拜登政府不应该对中共采取忍耐战略,而是应该采取积极行动,反制中共。

前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也敦促拜登政府不要再对中共绥靖。

【0点05分】

美媒曝光民主党众议员AOC谎言

《福克斯新闻》引述多名人士披露,1月6日,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并不在美国国会大厦内。

美国国会大厦(Capitol)主要建筑包括中间的圆顶大厅,北边是联邦参议院,南边是联邦众议院。而AOC与另一名民主党众议员波特(Katie Porter)的办公室在国会大厦东南方的坎农大楼(Cannon Building),通往国会大厦则需使用地下通道。在1月6日,这栋大楼的所有人员也被要求撤离。当时没有任何示威者进入坎农大楼,这意味着AOC在说谎。

日前,AOC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1月6日,示威者闯入坎农大楼后要找到她,让她感到十分恐惧,担心会被杀。但她躲在民主党众议员波特的办公室里,才幸免于难。对此,AOC指责共和党议员的行为让她差点被杀。她在推特直接点名所批评的共和党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2月3日(周三)

【22点】

北州议员促审查拜登行政令是否违宪

9位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州议员日前提交新议案(HB1164),指示州总检察长审查每一道拜登行政令的合宪性。

根据拟议法律,如果北达科他州总检察长认为任何行政令非法或违宪,行政令将被“废除”,将禁止任何州、县、地方机构或公共资助的组织执行该命令。

议案列举了以下相关行政令,大流行病或其他卫生紧急情况;对包括煤炭和石油在内的自然资源的监管;;农业产业的监管;土地使用;与环境,社会或治理标准相关的金融部门监管;对持有和携带武器的宪法权利的监管。

此外,州众议员埃特尔特(Sebastian Ertelt)提出法案,将对联邦立法部门的违宪立法产生同样的影响。

该法案将建立"联邦法律中立委员会",该委员会就某项联邦法律或法规是否违宪提出建议。如果委员会认为某项法律或法规违宪,北达科他州立法机构将通过一项关于是否废除该法的并行决议。目前,北达科他州共和党人以40比7控制着参议院,以80比14控制着众议院。

针对拜登的行政令,共和党人主导的南达科他州也有类似的立法。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在《联邦党人》第33篇中倡导,如果联邦政府(包括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门)违宪,则各州有权无视违宪的法令。

【17点】

弹劾案前双方陈述观点

美国参议院将于2月9日开始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开审前,众院弹劾案民主党经理人和川普律师分别在法律文件中陈述观点。

相当于检察官的众议院民主党人指称,川普在1月6日国会攻击事件前煽动性的言论和行动导致追随者“像上了膛的大炮”一样涌向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议员认证拜登赢得大选。骚乱造成五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另有数十人受伤。

川普的辩护律师拒绝接受众议院提出的指控,并质疑这次审判违宪。律师说,没有在总统离任后对其审判的先例。川普坚持选举结果是“可疑的”说法,并且他关于选举的言论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这些文件预示了双方将提出的法律论据。弹劾审判将决定川普煽动叛乱的罪名是否成立,并是否禁止他担任任何公职。预计审判将持续约一周。

已有45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认为审判违宪,这次弹劾定罪可能性渺茫。

川普是唯一一位两次被弹劾的美国总统。

【16点30分】

参院两党达协议 民主党可控制委员会

2月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达成权力共享协议,允许民主党人控制参院委员会。

“我们将在今天通过参议院的决议,这意味着各委员会可以迅速成立并开始工作,与握着小木槌的民主党人一起(合作)。”舒默说。 

在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分别各占50席,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持有打破平局的一票,使民主党占据微弱多数。

2月2日,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以弹劾川普案不能同时进行为由,拒绝了民主党人的要求,为拜登的司法部长提名人加兰(Merrick Garland)安排听证日程。

大选后,参院民主党人虽然可主导议会和立法议程,但共和党仍掌控关键的委员会领导权。因此拜登上任后,仅少数委员会在推进新政府的优先任务,以及确认内阁人选。

在参议院,民主党与共和党分别各占50席,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持有打破平局的一票,使民主党占据微弱多数。

【4点30分】

支持弹劾川普 切尼或将失去党内领袖地位

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女儿、怀俄明州(Wyoming)共和党众议员莉兹.切尼(Liz Cheney),投票支持与民主党人一起弹劾前总统川普。她是众议院共和党大会主席,是众议院排名第三的共和党人。

美国媒体Federalist报导,众议院共和党人准备在本周对怀俄明州众议员切尼的领袖地位进行投票表决,因为共和党选民对切尼的决定感到愤怒,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背叛。即使在怀俄明州,切尼也面临着抨击。

《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怀俄明州近半数县的共和党人采取行动,谴责该州唯一的国会议员切尼。

【0点10分】

推翻川普移民政策 拜登签署3项行政命令

拜登又签署了3项行政命令,以推翻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前边境官员和倡导团体谴责了拜登这一举动,因为民主党政府是在鼓励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前代理海关和边境保护专员马克.摩根(Mark Morgan)说:“拜登又动笔了,拜登正在加倍采取开放边境的政策,鼓励非法移民,并在我们的边境制造下一个危机到。”“在新政府执政的2周内,我们的边境安全性降低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性降低了,一线人员的任务变得更加危险。”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AIR)主席丹.斯坦因(Dan Stein)批评白宫有关无视美国边境安全的行政命令。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2月2日(周二)

【22点20分】

佛罗里达州长将处罚大型高科技公司违法行为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报导,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谴责媒体有关“黑客入侵信息”的伪善准则。

【22点10分】

乔治亚州务卿开始调查林.伍德律师

美国媒体WSB-TV报导,乔治亚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已经开始对林.伍德(Lin Wood)是否是乔治亚州合法选民进行了调查。

报导引述州务卿办公室消息人士称,伍德的一封电子邮件使他们发起了正式调查,在电子邮件中,伍德律师确认他搬到南卡罗来纳州。

2月2日,林伍德回应了WSB-TV的提问,他说:“自1955年以来,我一直是乔治亚州的居民。昨天,我将住所更改为南卡罗来纳州。这纯粹是乔治亚州务卿的骚扰,因为我揭露了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在选举舞弊方面的可靠证据。”

【20点】

GameStop致市场波动 财长拟开监管机构会议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将于本周(最早于周三)召开金融监管机构会议,讨论由GameStop和其他股票零售交易导致的市场波动。

福克斯新闻报导,财政部官员表示,耶伦将召集证券交易委员会、美联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负责人。

路透社早前报导,耶伦曾收受GameStop事件中对冲基金Citadel LLC的80万元演讲费,因此她可能需要寻求道德豁免。事实上,那篇报导后,耶伦确实已寻求道德律师的许可。

财政部发言人拉曼纳(Alexandra LaManna)在给路透的一份声明中说:“耶伦认为市场的完整性很重要,并要求就金融市场的近期动荡以及近期活动是否与投资者保护以及公平有效的市场保持一致进行讨论。”

【17点】

川普回应弹劾条款

美国参议院定于2月9日开始,针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2月2日,川普正式致函参议院,回应众议院通过的弹劾条款是违宪。

川普称弹劾“违宪”的理由是,他已不再任职总统,即使被定罪也不能被罢免。

众议院于1月13日以232:197票对川普总统进行弹劾,理由是他在国会大厦“煽动叛乱”。 

根据弹劾需要至少三分之二,即67位参议员支持才能成功的宪法规定。已有45名参议员已经投票表示弹劾违宪,因此川普被定罪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哈佛大学知名法学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和特别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也认为,弹劾已卸任的总统是违宪。 

1月31日,川普宣布,委讬阿拉巴马律师斯科恩和前联邦检察官卡斯托为他辩护。预计两位将聚焦弹劾审判如何违宪和“政治武器化”。

详细报导见 川普正式回应弹劾条款:违宪

【0点5分】

川普律师:弹劾案是最不明智的立法行动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戴维·斯科恩(David Schoen)是前总统川普在参议院弹劾案辩护的2名律师之一,他在接受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蒂(Sean Hannity)采访时说:“(弹劾案)此过程完全违宪,对于《第一修正案》而言,这是一条非常非常危险的道路,任何充满激情的政治演说者都将面临风险,这实际上违反了我们的信念和这个国家。”

斯科恩说:“我认为这也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不明智的立法行动。”

2月1日(周一)

【22点15分】

麦康奈尔替支持弹劾案众议员辩护

美国彭博社报导,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采取了罕见的措施,发表一份声明称赞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后者遭到支持前总统川普的共和党众议员抨击,因为身为众议院共和党排名第三的领导人切尼,在国会投票支持弹劾川普。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利兹·切尼是一个有着坚定信念和勇于实践的领导人。”“我感谢她的服务,并期待着继续与她合作解决我们国家面临的关键问题。”

麦康奈尔对切尼的支持,是共和党内部就川普影响力而产生争议的明显标志。

【21点05分】

弹劾拜登支持川普 众议员遭麦康奈尔批评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表一份声明不点名严厉批评乔治亚州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泰勒.格林(Taylor Greene)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直言不讳的支持者。对此,她在推文回应麦康奈尔说:“共和党真正的癌症是软弱的共和党人,他们只知道如何优雅地输掉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国家。”

【19点25分】

缅甸军方拘捕昂山素季 拜登面临首个外交挑战

2月1日,缅甸军方以“选举舞弊”为由,突袭逮捕昂山素季等缅甸政治领导人,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之音》 报导,澳洲国立大学研究员马斯顿(Hunter Marston)表示,缅甸军方的行动成为拜登政府一个真正的考验。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项目主任孙韵认为,这给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提出了一个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拜登政府应迅速地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12点】

贺锦丽致电特鲁多:尽力争取两名麦克获释

2月1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话,称美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确保被中方拘押的两名加拿大人获得自由。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也发表一份新闻稿,称特鲁多感谢贺锦丽支持争取两位麦克获得自由的努力。

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佛(Michae Spavor)2018年12月10日在中国被捕。此前几天,加拿大当局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美国指控,她在2013年向在香港的一家银行隐瞒华为对一家涉嫌违反美国针对伊朗制裁令的公司的控制权。

中共逮捕两名加拿大公民被外界视为北京的报复措施。北京则称孟晚舟案是政治事件,敦促加拿大释放孟晚舟,并多次暗示两位加拿大公民的自由将取决于孟晚舟的释放。

孟晚舟引渡案第2阶段的审理将在3月继续进行。

特鲁多总理针对此案曾多次表示,加拿大实施司法独立,政府无权干涉司法。

两名麦克遭关押已进入第3个年头。2020年6月两人分别被控以“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罪名。

【12点】

宾州州务卿被控失职辞职

宾夕法尼亚州州务卿布克瓦尔(Kathy Boockvar)、该州最高级别选举官员,将于2月5日辞职。因为她被指控工作失职,未能在宾州宣传一项拟议的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旨在延长儿童性虐待受害者起诉施虐者的时效。

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表示,该事件与宾州大选没有关系。

前总统川普和他的律师一直指责今年大选期间,宾州发生大规模欺诈行为。

沃尔夫说,州务卿办公室必须宣传拟议中的州宪法修正案,选民将在2020年大选前三个月的每个月通过投票箱对该修正案做出决定。但州务卿办公室从未这样做过。并表示,如果宾州立法机构想在民事法庭上为受害者提出索赔创造一个窗口,他将致力于通过立法来解决。

宾州总检察长夏皮罗(Josh Shapiro)也敦促立法会和州长通过把这项改革法案变成法律,让性虐待幸存者能够尽快走上法庭。

【3点20分】

社交媒体封杀起反效果 “我的枕头”供不应求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报导,前总统川普最忠诚的支持者之一、知名枕头公司“我的枕头”(My Pillow)创办人林德尔(Mike Lindell),因积极参与反对选举欺诈活动,质疑美国大选认证结果,不但遭到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永久封杀,而且也遭到美国零售商联手下架和禁售产品。然而,美国人却无视社交媒体和零售商对“我的枕头”的封杀,导致枕头订单激增而供不应求,“我的枕头”不得不宣布延迟2周交货。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认为,这是社交平台封杀川普前总统、禁言川普的知名支持者,噤声大量基层川普支持者的借口。

拜登入主白宫之后,美国科技和社交媒体巨头、大型公司与左派联手打击压制反对声音,支持川普的人士和公司遭到各种舆论封杀,工作机会、商业代言、公司赞助、社交媒体帐号等全被取消。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因在参议院挑战总统大选选举人票认证结果,其新书被出版社取消出版,民主党人要他辞职,更有人公然恐吓威胁他的生命安全。对此,霍利并不畏惧打压。

【1点10分】

副总统贺锦丽:煤炭工人可转行处理废弃矿区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报导,乔.拜登(Joe Biden)在入主白宫的第一天就取消了与加拿大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合同,扼杀了数万个就业机会。因为拜登和他的“气候使者”约翰.克里(John Kerry)正在能源领域展开战争。

对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音译:卡玛拉.哈里斯)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分享了她的绝妙想法:处理西弗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的废弃矿区。

她说:“所有从事煤炭行业的技术工人,可将这些技能转移到在处理废弃矿区方面需要做的事情。”

【0点30分】

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结束 川普名列其中

1月31日,2021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工作结束。美国前总统川普、俄罗斯饿反对派领袖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白罗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和瑞典贝里(Greta Thunberg)等都入选。

川普是由挪威进步党议员提布林雅达(Christian Tybrein-Gjedde)于2020年9月提名,因为川普在国家之间创造和平的努力比大多数其他和平奖提名人做得更多,对促成以色列和中东国家之间的和平协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预计将在10月揭晓。

【0点15分】

支持川普弹劾案的共和党议员遭联合谴责

美联社报导,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员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共和党众议员莱斯(Tom Rice)是10名在联邦众议院支持弹劾案的共和党员。

2012年开始,莱斯就成为南卡罗莱纳州第7选区的众议员。莱斯承认,这个联合声明会影响他在党内的初选。

【0点05分】

拜登弟弟任职公司被批败坏政府形象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弟弟法兰克‧拜登(Frank Biden)在佛罗里达州一家律师事务所伯曼法律集团(Berman Law Group)担任非律师高级顾问。这家律师事务所于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日在南佛罗里达州报纸《每日商业评论》(Daily Business Review)刊登广告,公开展示拜登兄弟之间关系和共同价值观。伯曼法律集团发布的新闻稿声称,该公司于2018年7月开始聘用拜登弟弟。

报导称,拜登就职还不到半个月,这已成为拜登政府的负面道德形象。

此前,拜登也曾承诺将建立一个道德标准很高的政府,然而这些似乎并不适用于拜登家族。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拜登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及其家族“硬盘门”丑闻被媒体曝光,引起轩然大波。

面对此问题,白宫新闻发言人在记者会上仅强调,白宫政策是拜登的名字不应与任何商业活动联系在一起。

【2月7日美国简讯】支持弹劾案众议员利兹・切尼拒绝辞职图/视频

1月31日前美国简讯详见:【1月31日美国简讯】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

1月28日前美国简讯详见:【1月28日美国简讯】美国个人投资者与华尔街“世代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