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大选更新】川普竞选团推帐号也遭永久封号(图/视频)

作者:看中国记者组 发表:2021-01-08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 大选 共和党 密歇根州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Joshua Rober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组专题报导)1月6日是国会两院认证美国大选结果的日期,川普总统也呼吁支持者到华盛顿DC举行集会,抗议拜登与民主党人窃取美国大选。当天突然发生冲突事件,使认证过程中断。

1月8日(周五)

【22点10分】

川普竞选团推推号也遭永久封禁

CNN报导,川普竞选团队的帐号被推特永久冻结。

推特发言人说:“正如我们所说,使用另一个帐户试图逃避封号违反我们的规则。”

参议员克鲁兹的外部顾问Omri Ceren翻出2020年4月3日推特公司寄送给克鲁兹的函件说,他们不会禁止任何政府官员的帐户,即使美国法律要求他们这样做,因为阅读这些官员的推特是符合公众利益的。

【21点】

谷歌下架Parler APP

OANN记者夏奈尔发推,“在大量人群从推特转向Parler后,谷歌考虑到持续的公共安全威胁,将Parler APP下架。苹果也正在考虑这么做。”

【18点50】

推特永久取消川普、鲍威尔、弗林账号

1月8日,推特先后永久取消了鲍威尔、弗林和川普总统的帐号。

推特在博客中说,“仔细审查了总统川普(@realDonaldTrump)帐户的最新推文及其周围的内容后,特别是这些内容是如何在Twitter上在线或离线状态中被接收和传播的——我们已永久封锁该帐户。”

推特认为川普今天发布的两条推文是导致取消账号行动的原因。

川普8日上午发推说,“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国优先’和‘美国再次伟大’的7,500万伟大的美国爱国者,(他们的)巨大发声延伸到未来。他们将不会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对待!!!”

之后又发推说,不会在1月20日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推特说,这两个帖子违反了其“暴力荣耀化政策”。该公司的评估确定这两则推文极有可能鼓励和启发人们复制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犯罪行为。

川普总统已经在自称不会审查言论的Telegram平台建立帐户。另一个可能的保守派社交媒体平台是Parler,Parler被苹果公司威胁移除。很多川普支持者和保守派人士已转向Parler。

【11点】

川普正式声明 不会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1月8日上午,川普总统发表推文正式声明不会参加1月20日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他说:“致所有提问的人:我不会在1月20日参加就职典礼。”

(详情阅读:川普总统发表全美演讲 或为告别声明

【0点35分】

华盛顿DC警方确认4名死亡美国人身份

美国媒体The 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大都会警察局局长罗伯特·康提(Robert Contee)称,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混乱期间死亡的4名美国人的身份,他们全部来自华盛顿DC以外的地区。其中35岁的阿什丽·巴比特(Ashli​​ Babbit)来自马里兰州亨廷顿(Huntington, Maryland),50岁的本杰明·菲利普斯(Benjamin Phillips)来自宾夕法尼亚州Ringtown,55岁的凯文·格里森(Kevin Greeson)来自阿拉巴马州雅典(Athens, Alabama),34岁的罗森娜·博伊兰(Roseanne Boylan)来自乔治亚州肯尼索(Kennesaw, Georgia)。

除了阿什丽·巴比特被华盛顿DC警察开枪击中颈部身亡之外,其他3名美国人都是自然死亡。阿什丽·巴比特是居住在圣地亚哥(San Diego)的空军退伍军人,警方正在调查她的死亡事件。

【0点10分】

美媒:彭斯反对引用第25条修正案将川普免职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尽管距离1月20日尚不到2周时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均致电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要求援引《第25条修正案》(25th Amendment)免除川普总统职务,但遭到彭斯的拒绝。

福克斯新闻通过副总统办公室内部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0点】

乔州州众议员琼斯转投共和党

又一民主党议员转投共和党。乔治亚州资深州众议员琼斯(VERNON JONES)于1月6日在白宫南草坪演讲时,宣布他正式转投共和党。随后他发推,“片刻之前,我宣布,我正式加入共和党。现在共和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懂得如何战斗的领导人。我知道如何战斗。 ”

【1月8日大选更新】川普竞选团推帐号也遭永久封号图/视频

1月7日(周四)

【22点】

川普遭社交媒体封禁 FCC发警告

脸书(Facebook)7日宣布,它和旗下Intergram将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至少在1月20日总统就职日前,甚至永久封禁川普发帖。推特(Twitter)6日也屏蔽了几条川普推文,称其中包含“虚假声明”,并在他删除这些推文之前,12小时内禁止其发布新帖。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7日呼吁科技公司永久封禁川普总统。

YouTube也宣布,它将暂停所有发布“虚假的、声称选举存在广泛欺诈指控”视频的频道。

川普总统已在Parler、Telegram等自称不会审查言论的社交媒体开设帐号,并开始发文。

同一天,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执法建议,提醒广播公司、有线电视运营商、无线有线电视运营商、有线视频服务提供商、卫星数字音频广播服务提供商和直接广播卫星提供商(EAS参与者)有义务遵守EAS规则,包括确保残疾人可以获得EAS警报。

紧急警报系统是由联邦政府监督的,它允许总统在国家紧急情况下通过所有的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向全国发表讲话。法律要求广播公司必须切入他们的节目,转播紧急信息。

【21点】

佩洛西拟弹劾川普 多名白宫官员辞职 

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今天表示,如果副总统彭斯和总统川普的内阁成员不动议罢免他,国会准备弹劾总统川普。

多位民主党人也要求罢免川普总统,但一些共和党人不同意。目前距离川普的第一任期期满只剩13天。

白宫副主任利德尔(Chris Liddell)6日已发出一份备忘录给内阁机构,称根据惯例,所有川普的任命人需在1月20日向总统提交正式辞职信,随后,再将权力移交给继任总统。

6日暴力事件后已辞职的有:前参谋长、现任北爱尔兰特使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的幕僚长格里森(Stephanie Grisham),副新闻秘书马修斯(Sarah Matthews)和白宫社交秘书尼斯塔(Rickie Niceta);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川普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

【19点30分】

国会暴力事件1警察死亡 国会警察局长辞职

国会大厦6日暴力事件中,目前已证实有5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因暴动死亡。据CNN报导,美国会警察局长桑德被批评对暴动事件缺乏准备,并决定辞职,于1月16日生效。

桑德表示,这次的暴动是他执法30年来首见,执法人员遭到抗争者以武器攻击,有50多名警察受伤,部分警员因重伤住院。

【19点】

川普发视频:将有序过渡权力 呼吁疗愈退让

川普总统被推特噤声12小时后,首次发表视频讲话。他谴责国会暴力事件,强调法治,并表示会和平过渡权力。

以下是视频的部分内容:

“我的唯一目标是确保选举诚信。我正通过这种方式来捍卫美国的民主。我继续坚信,我们必须改革选举法,来核实所有选民的身分和资格,确保(人民)对未来选举的信心和信任。

现在,国会已对(选举)结果进行了认证,新政府将于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重点是确保权力的平稳、有序和顺利过渡。这是需要治愈和弥合的时刻。

我的出色的支持者们,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详细报导见: 川普发视频:这一刻需要康复和退让

【4点05分】

美国国会认证拜登胜选

1月7日凌晨,美国国会通过了各州选举人投票认证,承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

美国白宫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推特上发表了川普总统的声明,并呼吁保持冷静。川普总统说:“即使我完全不同意大选的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1月20日仍将有序进行过渡。我一直说过,我们将继续努力,确保只统计合法选票。虽然这代表着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任期的结束,但这只是我们使美国再次变得伟大的斗争的开始!”

【1点30分】

国会意图通宵开会通过认证

除了正在辩论中的宾夕法尼亚州,还有12个州的选举人票未经确认。

但据各方消息,宾州预计将是对选举人票的最后一次挑战。其余12个州,包括川普总统团队提出大量选举欺诈诉讼的威斯康辛州,预计不再有人挑战。

而国会至今没有休会,而是持续开会。这意味着国会将通宵开会通过对所有选举人团的认证。

【0点40分】

参议院拒绝了对宾州选举结果的挑战

参议院以92比7投票通过了宾夕法尼亚州的选举人票的认证。

众院对宾州结果的挑战,正在辩论过程中。

【0点20分】

宾西法尼亚州选举人票被挑战 参众两院2度辩论

联席会议继续点票,当进行到宾州时,因为参议员霍利和80位众议员签署正式文书反对,辩论成立,两院进入分开讨论阶段。

参众两院第二次分开进行最长2小时的辩论,每位议员有5分钟发言时间。

【0点】

三大争议州选举人票透过认证

3个具有极大争议的战场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和密西根州的选举人票通过认证。

目前拜登为244票,川普总统157票。

对以上3州,有两院议员提出挑战,但因未签署文书而不予辩论。

【1月8日大选更新】川普竞选团推帐号也遭永久封号图/视频

1月6日(周三)

【23点40分】

川普支持者阻止安提法破窗进入国会

1月6日,艾玛·怀特(Emma Right)在推特发布了2个视频,显示川普总统支持者阻止一名安提法(Antifa)的暴力行为。这名安提法成员试图打破国会大厦玻璃。 在一个视频中,可以听到川普支持者大声喊道:“不要破窗!”“没有Antifa! 没有Antifa!”

【23点15分】

亚利桑那州挑战未通过 两院继续点算选举人票

众议院完成投票,以303:121否决了对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的挑战。其中共和党人大多数都投了反对票(121:83)。 接下来,参众两院将继续举行联席会议,点算剩下的选举人票。参议员霍利表示,他仍将挑战宾州结果。意味着再一轮两院分开辩论。

【22点20分】

中弹身亡女子身份确定 服役14年军人

颈部中弹身亡女子的朋友告诉福克斯新闻,女子名为巴比特(Ashli Babbit),来自加州圣地牙哥,服役14年,她曾为美国空军提供高级保安服务。

Kusi新闻报导,巴比特被一名警官从一扇关着的门的窗户射中。她当时站在一群试图进入会议厅的人后面。

警察锁住门并试图将抗议者拒之门外,并拔枪射击,巴比特颈部中弹,流了很多血。她被一辆担架运出国会送院,后来被宣布死亡。

华府大都会警察局说,正在对她的死亡进行调查。 

【22点14分】

参议院以93:6投票否决了对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的挑战。投下反对票的6名参议员分别是克鲁兹(Ted Cruz)、肯尼迪(John Kennedy)、史密斯(Cindy Hyde-Smith)、马歇尔(Roger Marshall)、霍利(Josh  Hawley)和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

川普律师埃利斯(Jenna Ellis)发推说,“参议院认证了亚利桑那的非法结果。共和党今天正式完结。”

【22点05】

又一参议员改主意 不再挑战结果

原本打算在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票的共和党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发推表示,她将投票支持选举人团选出的总统结果。 

【22点】

参议院就认证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投票,众议员仍在辩论,预计众议院将在晚8点半前投票。 

【21点10分】

参众两院恢复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辩论

参众两院分别恢复了对亚利桑那州选举人票的辩论。 霍利参议员发言时首先谴责今天的暴力事件。接着,他表示宾州选民对于大选欺诈的指控没有得到法院的审理,有必要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以恢复人们对选举的信心。 

【20点08分】

国会联席会议复会

国会在警察清场后恢复,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首先发言,他强调,犯罪的行为不会主导美国的国会。 “他们想要干预这次联席会议是失败的。我们美国基于美国人民自由之上,这塑造了我们政府,我们国家的命运。和平表达公众的意志,我们会遵照规则法律宪法,完成认证这次大选的赢家。犯罪的行为不会主导美国的国会。 ”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随后也发言,谴责今天发生的暴力事件,呼吁起诉肇事者。“我们的窗户被击碎,办公室被入侵。 还有一位女士被射杀了,我们为她哀悼。”

之前宣布挑战选举人票的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戴恩斯(Steve Daines)和勒夫勒(Kelly Loeffler)在会议厅表示,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他们不再反对选举人认证,同意认证拜登为当选总统。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发声明说,应美国国民警卫队的要求,同意派遣1,000名国民警卫队到华盛顿特区。他说,部署是为了协助权力转移,预计部署时间为两周。

【19点20分】

彭斯已回到参院 准备继续主持会议

彭斯新闻秘书发推称,“副总统已回到参议院。他并没有离开国会。 他与参众两院领袖、国会警方、司法部和国防部保持联系,确保国会的安全并复会。”

【19点15分】

推特锁定川普推特帐户

推特6日晚表示,由于“屡次严重违反我们的公民诚信政策,”川普总统三条推文已被删除,包括他下午发送的一分钟视频信息(让支持者回家),以回应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

推特称,川普的账户将保持锁定状态,直到他删除这些推文。 删除后,他的帐户将再被锁定12个小时。

总统一直指控推特和其他技术平台进行言论审查。 12月他否决了一项国防授权法案,因为该法案不包括废除第230条的规定,否决权后来在国会被推翻。

【19点10分】

福克斯新闻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当晚会继续恢复国会联席会议,接着认证选举人票。 

“经过与(民主党国会领袖)霍耶和(民主党)党鞭克莱本(Clyburn)协商,并在致电五角大楼、司法部和副总统后,我们决定今晚在国会大厦被批准使用后,应该在今晚继续进行(认证)。霍耶领袖将在今天稍后发出通知。”她说。

【18点30分】

颈部中枪女子死亡

福克斯新闻报导,一女子被枪击中颈部,下午3点前被送医院,大约在下午6点过不幸去世。目前不清楚是谁开的枪。

另外,6点前警方通过喇叭向抗议者喊话,警告抗议者必须离开国会周围地区,否则面临被捕。

根据华盛顿市长的宵禁令,宵禁从6日晚6点至7日早6点。 

【17点30分】

伍德:暴力者为安提法成员 毋相信主流媒体

伍德律师连发数推,提醒暴力者为安提法成员,川普支持者一直和平。他转推了胡佛研究所Paul Sperry的推文说,“一位在国会现场的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刚刚给我发简讯,确认至少有一辆巴士满载安提法成员,他们潜入了川普支持者,假扮川普支持者。”

也有推友扒出,占领众议院议长席位的男子戴着牛角,与6月在亚利桑那州抗议的安提法成员为同一人。 

【16点15分】

一名女子被警察射伤 

有网友发现场视频显示,抗议者进入国会大厦的冲突过程中,警察一度朝示威者开枪射击,一名年轻女示威者颈部受伤,MSNBC拍摄的画面显示,这名女子被放在担架上抬出大厦时颈部全是血,情况危急。

【16点15分】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正在发表讲话,称今天民众冲入国会为“煽动叛乱”。

他表示,“民主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这与我们现代所见不到的情况一样。”

他抨击“少数致力于非法活动的极端分子”。

“这不是异议,是混乱,是混乱,它与煽动者接壤,必须现在就结束。”

拜登呼吁川普上国家电视台,“要求结束这一乱局”。

【16点】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发推表示,川普总统已调动国民警卫队进入国会大厦,我们再次重申川普总统反对暴力保持和平。

【15点15分】

川普总统呼吁支持者和平集会

1月6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写道:“请支持我们国会警察和执法部门,他们确实站在我们国家的一边。 保持和平!”

【15点10分】

部分美国民众进入国会大厦

1月6日,美国国会两院议员针对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进行认证。部分民众进入国会大厦。

【14点50分】

美国国会大厦外警察与集会民众发生冲突

1月6日,美国国会就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进行认证。在国会大厦外,有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

【14点20分】

抗议人群聚集国会大厦 警方使用催泪弹

国会联席会议进行中,场外抗议人群冲破警方围栏,登上国会大厦台阶。

据目击者称,警方使用了催泪弹,但阻挡不住汹涌的人群。

有评论发布推文表示,那些穿着黑色统一制服、袭击警察的人是安提法(ANIFA)暴徒,不是川普的支持者。

【13点50】

国会联席会议开始 亚利桑那州遭反对

国会联席会议准时于下午1点开始。副总统彭斯主持会议,按各州第一个字母的顺序唱票和点票,1点12分,唱票到亚利桑那州时,该州众议员戈萨拉(Paul Gosar)对该州选举人投票结果提出反对后,得到60位众议员和参议员克鲁兹的支持,于是彭斯暂停会议,请参议员和众议员分开两厅进行辩论。辩论时间为2小时,再回到联席会议继续唱票。

参众两院多位议员正在发言,列举大选欺诈证据,解释反对的原因。每位议员的发言时间是5分钟。

【7点】

拯救美国集会游行进行中

华盛顿白宫总统公园拯救美国游行集会早7点已开始,数十万人聚集。川普总统大约12点开始演讲。 总统表示,演讲完,他将随人群一同游行前往国会。
 

【1月8日大选更新】川普竞选团推帐号也遭永久封号图/视频

1月5日前大选信息请阅读:【1月5日大选更新】宾州州参议员公开要求推迟该州大选认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